真是史上衰,回去上班第二天5/21,早上才開出門 2分鐘,就是兩分鐘而已!我就發生推撞車禍😑 好險車上的我跟蛤蜊姐完全沒事!

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紅燈起步,我離前面車還滿遠的,接著他突然急煞車,好像是再前面一台先急煞,總之煞超級急的,我有煞住沒有撞到前面。但大概剩下30-40公分距離而已,接著一秒後,碰!一聲!後面的車煞不住撞上我的車,我的車被推去撞前面的車⋯⋯ 超大聲的!蛤蜊就大哭!

一聽到蛤蜊大哭我也嚇哭了,哭到稀哩嘩啦,一直罵說幹你們前面後面的都是白痴嗎?我有嬰兒在車上耶!

撞完後,大家就慢慢把車開到中間分隔島上,好險這邊分隔島都很大,隨便插上去就好,但我當下整個人都在發抖~~~ 

蛤蜊哭了一下就沒哭了,我下車的時候還在飆淚,最前面車上的一位女士還來關心我,我說沒事只是嚇到了,然後她說已經報警了,等下警察就會來。我要把蛤蜊抱下來結果發現門變形,很難開,當下嚇死我了,我以為要消防員來鋸開,好險那位女士幫我用力一扯有打開,不然我要尖叫了!

接著我就打給卡地夫,但他今天是坐同事車上班無法馬上過來,接著打給Gina好險她今天上晚班還在家,她馬上來救我⋯⋯至於前面的人為啥急煞我完全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跟他們講話!哈哈哈當時我氣死了,抱著蛤蜊站在陰影處瞪他們!

   

  

⬆️拍照看起來還好不是很爛,可能因為我有鐵bar的關係?有緩衝到

⬆️備胎那邊整個翹起來了,據內行朋友說,這樣中柱應該是歪了 

大概十五分鐘後警察跟消防車還有救護車來了,我超傻眼的,因為我前台車駕駛原本還走來走去有說有笑,結果他突然坐在車上需要救護人員把他移出車子送醫!?!? 據說也是滿多人會裝病領工殤的⋯⋯

警察們會開始拍照、酒測、檢查駕照還有詢問每個駕駛發生什麼事,在我講到一半的時候撞我的大叔直接打斷說:it’s me !他說都是他撞的! 突然覺得佩服這位大叔勇於承擔!

然後會有救護車的人來詢問需不需要幫你做個身體檢查,我當時中邪了,覺得沒啥感覺所以就說不用。如果各位真的遇到車禍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因為當下腎上腺素激增的情況下是感受不到痛低,很常問題都是之後跑出來!醫護人員就說大概明天會有痠痛情況發生,要我可以熱敷或吃paincular ,還真的隔天超像跑完馬拉松一樣,全身痠痛耶!!

然後她看了一下我們嬰兒汽座,原本建議我們直接換一個新的,但她另外一個同事說時速低於60是沒事的,如果保險起見就是去一個有關單位檢查(我忘了那個名字!)他們可以幫你判定需不需要換一個汽座。

最後最後就是要交換資料,要把自己的駕照還有電話跟其它駕駛交換,這樣你才能跟保險理賠!另外警察也會給你一個案件序號,也是要給保險公司。

   

吉納幫我抱著嬰兒,因爲媽媽我還在顫抖

前面那男子是我的前同事里卡豆,他現在換到我家附近的幼稚園當園長,剛好車禍時候他正要上班哈哈哈!他途中經過看到我的車就停了下來,想說天呀怎麼我們幾個在路邊!哈哈哈感謝他來幫忙!


  

⬆️他還幫我們拍了一張非常寫實的照片,蛤蜊這張看起來超有事的哈哈哈哈!但好險她真的沒事,她回到家後繼續打滾笑嘻嘻!


 

⬆️他就用他的車幫我們把所有東西載回家。

所以車禍後如果你覺得你的車不安全無法行駛,請記得把所有東西清除,然後聯絡保險公司或托車公司來拖走。


今天這車禍真是嚇到我全身發毛!而且讓我更認真的覺得我要開大車SUV!因為我前面跟後面的車都是大台的UTE ,那種澳洲常見的工具車,要是今天我是開小車,我可能像三明治被夾爆了!真的不誇張,可能連車頭都會被撞進人家車底,後面的蛤蜊也可能會有影響!

真的好險是開大車。還有嬰兒真的真的真的要坐汽座!台灣沒有強制規定,但汽座真的可以保護小孩,真的強烈建議使用到八歲!

還有後坐要繫安全帶!要繫安全帶!繫安全帶!

這又有個故事要說

在我被撞的前幾天,我同事載著三個小孩要送上學還有上班,她在某個路口發現一台在give way的車並沒有減速已經要衝出來了,她當下急煞,結果後面的車沒煞住,直接把她車撞飛到前面,結果那台give way沒停的車直接撞到她側面,整台車被撞飛到對向,對向車又把她們撞翻覆⋯⋯超 可 怕! 好險四個人都活下來了!但是她自己跟兩個大女兒(8&9歲)都受到滿嚴重的傷,只有一歲小女兒在汽座裡完全沒事! 聽到的當下我們都要心碎,好險活下來了!她在醫院醒來的時候據說崩潰了超久,因為當時女兒在手術她看不到她們,她以為她們都沒活下來⋯⋯

所以汽座很重要,還有後座也要繫安全帶呀!!! 這種翻覆車禍,沒繫安全帶的話那兩個女兒就飛出去了耶,雖然安全帶傷了她們(勒到骨頭受傷)但沒安全帶可能連命都沒了!


就這樣,大家行車要安全!

下一篇來說我怎麼申請保險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