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這東西就是當需要用到的時候才發現沒有就會後悔莫及呀!保險就是拿來保障你意外的時候~所以該保的真的一定要保,如果你很幸運一輩子都沒遇到意外那真的太好了,但遇到了卻沒保險真的會欲哭無淚!

 

我被撞的這台車當時是二手買進來,才開了一年,但是除了第三責任險之外卡地夫都有買全險,然後是保總價值。

我們是跟AAMI保的,這次跟他們申請理賠的經驗非常好,做事超有效率,賠款也超快就付給我們,覺得好棒棒!

要make a claim只能打電話去客服,需要至少半小時的時間,除了要核對你的資料,還要提供其它有參與這場車禍的人的資料。整個claim過程真是講到我都累了,因為需要一直使用英文拼音拼像是各位駕駛的名字、地址等等的~  尤其是當對方名字很長的時候還真的非常困擾😂

接著還要敘述整個車禍過程,警持提供的案件編號也要附上。搞笑的是他們一直問我是哪個警察局來處理的,還有他們的聯絡電話是什麼? 我 完 全 不 知 道! 啊哈哈哈哈哈~ 我以為只要有那個警察給我的小紙卡上的案件編號就好, 警察叔叔字寫得有點醜,搞得我念email的時候很尷尬。  

其他的我只好:ㄜㄜsorry i am not sure, because i didn’t ask. 不過最後我有發現有電話號碼在下面,一開始鬼遮眼~

當claim保險後就要付開險費access fee,有點貴要八百多,但是如果發現不是我的錯就會退還。

剛好保的這個險是有包拖車,我的車確實損壞程度也不宜再開,所以他們會安排把我的車拖走然後送去評估要不要維修。

千萬要記得在拖車公司來之間把車上東西都卸乾淨,拖車公司聯絡我約時間拿車鑰匙,接著就掰掰車子!

因為車不能開了才發現租車服務是要另外加保,好險那時候有我弟弟的車可以借開,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上班了!

掛上電話後就是等待,出乎意料的 1週後 Aami就聯絡我了!

免不了又是一陣確認資料,接著她告訴我確定我的車是written off報銷,然後要付錢給我們。

心裡一陣開心(? 哈哈哈

她當時講價錢的時候我耳殘,我聽到是要付給我 Nine thousands ,我覺得也合理,因為我買那台車花了一萬多賠九千多好像還行。

 

接著收到確認郵件........

 

沒想到竟然是⋯⋯19000! 哈哈哈整整多一位數好嗎!我真是耳殘了!看到這金額還真是驚嚇,心裡默默的覺得賺到,但前提是好險人都沒事所以才會有覺得賺到😂 我們還在想怎麼會賠那麼多,打開保險資料才發現卡地夫保的total value當時他們評估就是寫了一萬九!嗨呀~ 因禍得福?

 

接著又是漫長等待~ 因為access fee還沒退下來!期間我有打過去詢問,他們都說調查結果還沒出爐,搞得我心慌慌很怕會不會最後翻盤說我也有錯!

 

好險莫約過一個月後⋯⋯他們打來要退我Access fee!雖然等了兩週多才入帳,但是確認不是自己的錯真的很開心,行車真是要保持好安全距離呀,就算前面再怎麼慢都不要逼車,不然人家不小心來個急煞要賠的可多了!

至於車禍後遺症就是.....現在跟前面車子距離都拉很大,隨時都幻想人家要急煞!

坐卡地夫開的車更是心臟都要停止,ㄊ很常跟人家貼很近,我就一直警告他你就不要撞到,撞一次你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