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永居後的生活就是

 

完全一樣!!!! 哈哈哈哈哈

 

只是每當看到自己visa status 是 寫著resident 就會嘴角上揚😏 但生活還是一樣要過,飯還是照吃吃的越來越多!

 

最近我的幼教人生就是超級平順,沒有什麼大風大浪,跟同事相處愉快,小孩又超乖超聽話,完全在我掌控之中,非常欣慰!

我們現在的孩子們雖然有幾個是比較challenging,但是都還不到會想把他們掐死的地步 哈哈!而且最近新move up的孩子toilet training 都幾乎快完成,不像我去年那麼慘,大便撿不完,地上馬桶上內褲上腳踏車上⋯⋯

所以即便我們是full house 狀態,我反而不覺得有去年那麼忙,不知道在瞎忙什麼!可能我們班的routine也夠穩定,所以每天都順利順暢,不會下班還有一堆事情沒做完的感覺。

以前我最怕的家長問題現在也都覺得小菜一碟,沒有在怕的!在這工作一年跟家長都熟了,發現他們都還滿好搞定!班上除了一個比較歪歪的家長,每次都很愛質疑我們講的話🙄每次問說她跟誰玩,我說了他們就oh really? 吃了什麼 oh really ? 有一次女兒鼻子因為擦鼻涕擦太多有一些擦傷痕,她一來因為沒看到我在柱子後,她就歪歪問我同事說:這怎麼回事,怎麼沒跟她講! 我後來過去解釋她又一臉懷疑,Oh really?⋯⋯  小擦傷小傷痕他們就會很激動,但隔天她女兒在家被蜘蛛還是什麼昆蟲咬,腳踝腫了超大一包,腫到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扭傷,但小妹都還能正常走路跑跳。我們打電話給爸爸,才知道昨天晚上她就在說會痛會痛,但是他們卻沒理她,好險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有先發現,不然最後怪在我們頭上怎辦!! 

怪奇家長見怪不怪!

不過我想澳洲大部分的家長還是滿nice的啦,有種小孩野生野長的感覺,跟台灣的某些比⋯⋯哈哈哈哈我不敢見識!

台灣對於幼教老師的要求好高,不是老師本身學歷那種要求,是提供的教學或者照護要求好高!我在澳洲都要為台灣幼稚園的老師哭泣,怎麼可以那麼多事要做,還會有超收這種問題,重點錢還少到吐血⋯⋯ 

雖然幼教在澳洲也是偏低薪啦(我覺得年收澳幣五萬五以下都滿低的哈哈),但跟台灣相比覺得至少還有被像人一般對待。這時候真的很想批評政府了,但我已離開台灣,不好在多說什麼嗚嗚

唷靠北,扯好遠!

 

來跳tone介紹一下坎培拉熱氣球節好了!

我之前以為叫hot balloon 原來是hot air balloon 哈哈哈好糗!

熱氣球節今年是在三月十號,如果要從開箱開始看就必須六點半就到了,地點是在舊國會大廈的草坪。其實地點有很多個,想去哪看都行!

我們六點多到就已經很多人了,還超多攜家帶口老少一起出動來看熱氣球,有些嬰兒看起來都要昏迷!

 

熱氣球充氣過程很幽默,竟然是由澳洲空軍負責執行,原來空軍不只要會飛機,還要會開熱氣球!

熱氣球會扁扁的躺在地上,然後就開始用強力火柱跟超大電扇來充熱氣,現場看覺得滿酷的(因為沒看過哈哈)

 

這是離我們最近被充好的澳洲空軍代表氣球!

 

後面有個看起來很智障的綠色青蛙氣球把人家卡住,一坨擠在那邊!

 

接著就會輪流升空,所以不是像天燈一樣 呼的全部飛上去!上面的人就是空軍的捧油,想尿尿怎麼辦??

 

越來越多跑上去了,滿可愛的其實

最後這個最智障的青蛙也升空啦!好醜唷!

大概八九點我們離開這邊,只有天氣好的時候才能如期釋放,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第一次來就看到了!畢竟坎培拉天氣很畸形很愛起霧之類的。

結束這邊後回去吃麥當勞然後就昏迷到中午哈哈哈

 

 

另外傳說中今年會正式發行的移民大改革終於在3/18禮拜天正式生效了。

算是很好心沒有在三月一號就改,我的朋友吉納也因此有多了兩週找到雇主擔保,完全就是千鈞一髮之際,還在3/16晚上交出了187申請⋯真的是差點就要去讀大學了!

這次的改變確定457被刪除了,取而代之的是482工作簽,由於英文名字太長我都記不起來叫啥簽證。然後187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確定性要3年相關經驗才能申請^_^⋯ 真是非常靠邀非常難,雖然childcare group leader還正式回歸到清單上,但一畢業就要有三年經驗是不可能的了,大哭!

只能說移民真的是讓人心驚膽跳,隨時都有奇妙驚喜出現,大家好好加油呀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