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 這一天.......


中午我拍睡完小孩,130準備去午休,我看到我手機有個未接來電是來自AIS agent ,我心一跳,想說肯定是有關我的簽證的消息,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在我回撥前,我看了一下有沒有留語音信箱結果是 no message left 。檢查了信箱 也沒有新郵件,最後我看了一下我的VEVO app,Visa description 變了,不再是Bridging, RESIDENT ! 但我還是抱持著「不會吧應該沒那麼快」的心情,走到外面停車場趕緊播了電話給移民顧問Majlinda。

 她一聽到我是Lin 就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看來是有備而來!

Majlinda「啊你們今天園裡有開嗎?怎麼都沒人接電話?」


我心想:啊靠 原來剛電話響不停是你打來的呀啊!但因為園長不在辦公室,其他人我也不知道為何都不接電話,我房間沒電話哭哭。


我回她說「 啊....大家都太忙了吧!」


她接著說啊聽起來很詭異耶,但it doesnt matter congratulation your Permanent residency has been approved ! 」


我一秒尖叫「 Really??? I dont need to do health exam ? Or provide any more documents ?」


Majlinda: 不, 什麼都不用,我們今早得到的消息,移民局那邊確認你的文件合格後就決定發簽證給你了,恭喜!


之後再亂講什麼我也忘了,旁邊我好友兼同事剛好吃飯回來停好車,他經過是一臉「你搞屁中邪唷?」的看著我,因為我用超級高分貝在講電話!


火速掛斷電話後,我馬上抓住他又叫又跳「I got my PR I got my PR oh my god !!!!!」


我超開心的眼淚都要噴出來,聲音大到到staff room 裡面所有人都從窗戶探出頭看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


同事們紛紛恭喜我,然後給我擁抱,我真是開心到要瘋了!

然後趕緊衝去告訴我的好戰友法蘭酥我拿到PR了,隨後又叫又跳的跑到外面跟法蘭酥相擁但沒有哭泣哈哈!因為我下了代表他們也會下,但是我真的很幸運,因為另一個同事比我早一個月遞交,法蘭酥早我兩週,他們都還沒下,而且我竟然不用補件不用補體檢,我真的好開心,現省600-900(我加卡地夫)!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身分,我等了15個月又三天終於拿到了!而且是靠自己拿到的喔耶✌🏻✌🏻靠自己真的是我最驕傲的事啦!


想到當時打工度假就愛上澳洲,好羨慕其他可以拿到PR的人,我們也曾經求那些農場、飯店、超市、餐廳老闆擔保我們,當時大部分希望都是放在卡地夫身上,我覺得自己廢廢的沒有機會被擔保。但想當然,當時根本沒那麼容易能找到擔保就留下來,因此我們發憤圖強的猛賺錢,想說留不下來至少還有一桶金!

好在打工度假時有努力存夠錢,之後才能無憂無慮的唸書,也好在當時我們各自都找了個專業來唸,卡地夫念廚師我念幼教,有兩個機會可以選。在念完書後找雇主擔保壓力大到爆炸,好幾度都喪氣的跟卡地夫說:「能不能靠你就好了?我覺得我找不到工作。」他也是很帥氣的就說「好,沒問題,我能找!」


但就是這麼的辛苦卻又幸運,我最後成功被擔保,在學生簽證到期前五天遞交了187工作簽申請,十五個月後永居簽證下來。就這樣2011/10/25來到這片土地,2018/02/20拿到永久居留權!

(中間大概有回台灣加起來十個月吧,所以真正花的時間就是打工度假兩年+唸書兩年+過橋簽15個月= 五年多一點)其中的辛酸到了這一刻也不算什麼了,我終於一步一步走到我最後的目標了!


現在開始我的兩年合約生效,好險我的centre像天堂一樣超好的呀,完全不擔心會熬不下去!之後也要慢慢的計畫買地蓋房,生小孩組家庭!


㊗️也在為自己目標而努力的大家能夠順利達標!希望我能把運氣都分送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