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

就是驗到兩條線了,感覺很奇妙,但其實一切都是在計畫之中,因為拿到PR後就默默的想買房、生子,當一個很普通人的計畫!

 

努力了兩個月後,就在四月二號復活節假期最後一天驗到了!月經平常就是很準時,預期是三月三十一號來,那天過了還沒來又持續脹奶,我就覺得有鬼!!

  

想到前天復活節我還去爬樹tree surfing很猛烈😂😂好激烈的運動呀,不過看來我滿身強體壯的很ok,只不過一直想睡覺很煩,真的是異常疲累。還有一個症狀是讓我最有感覺,就是晚上會起來尿尿!我平常睡前都不會喝水,也都會先尿尿,最近突然半夜都要起來上廁所不知道為何!現在就知道原來是懷孕作祟!

這個時候的我也都還不敢張揚,因為才四五週而已,爬了很多澳洲文章都說這邊醫生崇尚自然,12週前如果胚胎不穩流掉了,就,流掉吧!哈哈哈聽起來很刺激耶,我想我每天在幼稚園還要抱小孩提重物之類的感覺很容易有危險,所以決定12周正式產檢之前都要非常平常心~ 也不要跟太多人講,但嘴巴真的好癢好想講唷哈哈哈!

不過最後我有決定先跟我的同事們講,所以他們能理解我為何有氣無力,他們也才能避免我搬重物或者是接觸小孩體液 哈哈! 因為在幼稚園工作就是很難避免接觸到小孩的排泄物,我們班的小孩是3~4歲其實都已經很獨立,自己上廁所都沒問題,但偶爾還是會有幾個小意外,大便在褲子上之類的,這時候孕婦就被允許不用換大便哈哈哈!其實是我們公司的policy,孕婦不能到baby room工作,也不能換尿布,畢竟病毒真的很多,如果不小心染病造成胎兒畸形或流產會很麻煩,公司也需要負責~~~ 

我也很開心大家聽到我懷孕都是很開心的樣子,還跟我high five咧!希望我可以順利撐完整個孕期到生產嗚嗚嗚~~~

 

【第五週】

這時開始會偶爾反胃,但都還沒到會吐的地步,會一直打嗝,不能吃太飽,吃太飽就會很反胃,然後肚子餓了沒吃東西會餓到發冷汗、頭暈無力、整個人虛弱~ 嗚嗚怎麼那麼麻煩!

【第六週】

開始有點不得了,胃口差到一個爆炸,完全沒辦法吃飯跟吃肉,看到就覺得沒胃口!真的是覺得噁噁噁的,但吃青菜或酸酸的東西就可以!而且很奇妙的喝冰飲會覺得舒暢~~好奇怪!

過了第六週那個週末後,我突然胃口又好了呀!但也不是大好,變成極度小鳥胃,以前可以吃完一整盤pad thai 現在吃半盤就要給卡地夫吃。但是很快又會肚子餓,難搞的孕婦又餓不得,一餓就會低血糖嗚嗚嗚嗚,而且餓得感覺很雞歪,不只是肚子咕咕叫,是會有一種胃很不爽的感覺,還會餓到有噁心感🙄🙄!朋友叫我身上都要帶糖果或餅乾,隨即補充糖分預防暈眩!

腸胃變化真的是最明顯最欠揍,我前幾週是便秘,現在又變成烙賽,而且都會在奇怪的時間點突然想拉肚子~ 不舒爽! 難道懷孕真的要經歷那麼多嗎????? 我同事就叫我要enjoy ~~~ 因為是親愛的寶寶呀~~ 好吧好吧,我是真的有點期待自己會生出什麼樣子的小孩哈哈哈! 

【第七週】

被gp叫去看,他說我膀胱發炎要吃抗生素,吃我爸超愛吃的 keflex ,吃五天,三週後再去驗尿!其他驗血報告都是正常的,沒有性病,沒有愛滋,沒有b肝✌️😏😏有的話還真的可怕了!

【第九週】

開始會腰痠,在工作的時候超需要彎腰,我都會彎超慢,或者直接蹲下來盡量不動腰,我還會一直跟小孩說 I am dying ..... 小孩都會說: you are not dying! 然後一直笑!

【第十週】 脹氣到死!

開始超容易脹氣,只要吃地瓜、油炸、罵鈴薯⋯就會脹氣到想吐,然後放屁放不完!有一天我還因為喝了一點蘑菇濃湯,懷疑是奶放太多,然後脹氣到我要大哭 ,因為氣一直排不出來嗚嗚嗚,腸子都在尖叫,痛到想屎呀我!現在就很克制,即便嘴饞也不吃會脹氣的東西!

這週末剛好是母親節,我媽在母親節家族聚餐一直跟我兩個懷孕的表姐抱怨我啥動靜都沒,我表姐剛好在幾天前跟我聊天得知我懷孕,她們就覺得我媽媽反應很好笑。

我媽一直跟大家說我清心寡慾,都還沒要生哈哈哈!所以我就決定母親節讓她開心一下,視訊跟她說我懷孕的事,當然是沒有直接明講,是一直問她十二月要不要來玩,她完全不懂幹嘛一定要那時來,我就說來照顧我坐月子!她就說哪有說有小孩就有!我跟我弟就一直說你來就有!她還是不信哈哈哈 還一直嘴裡啃著芭樂跟豬肉?! 拿驗孕棒(唯一的證明)她也不太信,哈哈就以為我們捉弄她。最後我們三個很認真的跟她說「真的懷孕十週了啦!」她才開心的一直裝冷靜但又止不住的嘴角上揚偷笑😏

果然老人家對嬰兒就是有個期盼呀,爸媽已經到了想玩小人的年紀了!

【第十一週】

就依然脹氣,好險放屁屁不太臭,真的很難理解,因為平常我便秘放屁都很臭呀?為何懷孕的便秘脹氣不臭? 目前體重也還沒變化,這週去驗了唐氏症!

【第十二週】

一滿12週的那天(5/26)是史上最慘烈的一天,我竟然吐了!那整天都莫名超不舒適,從早到晚整個人病懨懨也沒吃什麼東西。由於到晚餐前還是很反胃,而且瘋狂分泌口水很難受,我就去廁所嘔了兩下,沒想到就真的吐出來了!! 吐完後是有舒適一點,但嘴饞的我晚餐吃了一下卡地夫買回來的羊肉爐(對,沒在忌口呵呵)沒有吃很多,兩小碗,結果直到睡前都還是不舒適噁心,我又去嘔了兩下,就又吐出一堆⋯ 痾怎麼那麼痛苦😖 後來半夜超餓又腰痠,還起來拉了三次肚子,全水狀的那種,我都懷疑是腸胃炎或流感了! 但隔天都沒吐或拉了我也不懂,白白浪費了難得的長假期連續三天都在虛弱噁心中度過,窩在床上不想動! 後來決定不請假,上班日還是去上班,發現上班還是能分散一點注意力比較不會不舒適,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需要坐著休息~ 

但我最慘烈的一天比起很多吐到翻掉的孕媽咪完全算不上一根蔥,真的很感恩我身體自己適應的良好,這胎寶寶讓我算是舒適的渡過前期,讓我還都沒用到annual leave or ick leave哈哈!

 

【關於澳洲產檢】

我大概第五週的時候去看GP告訴他我懷孕,他就一秒開了一堆單子要我去做檢查!

第一個就是馬上去驗血驗尿,這個是不用錢!

「驗尿結果就是......我有膀胱炎!啥毀!也太容易得到了吧! 所以醫生開了五天的抗生素給我,他說孕婦可以吃很安全!」

第二個就是八週去照超音波,這個要180澳幣,是已經從medicare扣回一點錢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那麼早就讓我照超音波,我看網路很多媽媽都是12週才第一次照!

在澳洲照超音波是要自己打電話去照超音波的中心預約,因為我的醫生開給我的referral letter上面就是寫Canberra imaging group 所以我就直接照著預約了。 但我有同事說,可以自己去找公立超音波中心照,就會比較便宜或免費;有同事說她也是每次都付一百多澳,沒有免費這件事。 我本人就是懶,懶得比較價錢什麼的,我就直接預約Canberra imaging group, 離我公司跟家都算近。

「第一次照超音波他要求要憋尿(water preparation),在照之前兩個小時上一次廁所,然後喝400ml的水,接著不能尿尿直到照完為止!400ml喝起來不多,但我還真的是在照之前的半個小時就覺得膀胱要爆炸了,憋得我好辛苦啊!但好像因為膀胱很多水所以照得很快很清楚?第一次看到八週寶寶覺得詭異?哈哈哈根本就是一個jelly bean或大豆之類的東西,我看著那彎彎的胎兒躺在子宮覺得很搞笑,超音波師(應該是這樣稱呼吧)也順便量了一下這彎彎東西的心跳170幾,說是很正常,他躺的位置也很好,大小正常符合週數~~~~我就一直呵呵笑,卡地夫看了也是一直驚呼,真是太有趣了這個胚胎!」

第三個就是11週要去驗基因染色體NIPT,據說就可以知道性別還有驗唐氏症~緊張! 這個費用超級貴的啦,但是不驗又不行。

「驗唐氏症,醫生有問我要驗便宜一點,兩百多澳但準確率是85%的,還是要驗四百多99%的? 我們想了想,為了求心安就決定驗99%那個。」

99%準確率這個叫NIPT ( non invasive prenatal test) 在我估狗以及跟我在台灣的表姐討論後,發現,澳洲才收445澳超便宜的啦啊哈哈哈!表姐本人在台灣也驗這個,要兩萬多台幣夭壽唷!這個檢查非常的簡單,就是去抽一管血就好了! 報告只需要五個工作天,可以驗出第13、18、21對染色體有沒有異常⋯⋯最刺激的是XY染色體也會一併驗上!哇哈哈哈哈哈,但台灣這格會完全空白不給你知,澳洲是允許公布性別的喔耶!

在澳洲這些都是要自己預約,我又是照著醫生指示去了Genea pathology laboratory, 只要抽一管血真的很簡單👍🏻👍🏻👍🏻 麻煩的就只是他們只開星期1-4而且下午很早關門,一定要請假去驗。


最後就是12週回去找GP報到!

基因報告出爐啦!醫生好搞笑,一開門就問我們「男生還女生!?」 我就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耶⋯」 

後來瞎聊一下後他又再問一次「男生還女生呀?」我就堅定我立場了,我說「女生!」 醫生問卡地夫「你咧?」 卡地夫瞄了我一眼也說「女生!」  醫生「答案揭曉!是女生!」

喔耶!喔耶!我高興死了喔喔喔喔~~ 我就是想要女兒❤️❤️❤️ 像我一樣的女兒(?)哈哈哈!卡地夫本人其實是完全沒差,他都好,但配合我的願望他也說是女生。其實 要是是男寶我也是接受(不然咧?)只是剛好是女寶寶,符合我的夢想,有個姊姊先,就像我們家我也是大姐,之後有弟弟或妹妹都很好😊😊

我還超不要臉的說 「難怪我變漂亮了!」哈哈哈卡地夫無言翻白眼,因為傳言說生女寶媽媽會變漂亮咩!

  

這個就是報告結果,這些染色體都正常,然後沒有Y這條,是個女孩胎兒😘😘🤟🏼🤟🏼

醫生這次幫我把推薦信寄去Canberra hospital了,你可以自己選要去哪生,但我同事都大推公立Canberra hospital,所以我就跟隨前人腳步也去那啦,醫院離家15分鐘車程,離公司5分鐘,距離都很近👍🏻 

接著他又開了13週跟20週的超音波單,又可以看到寶寶囉好開心!


來順便記一下自己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懷孕飲食】

我沒有什麼在忌口,只有「生食」是完全不碰(好想吃鮭魚生魚片跟生蠔呀)!吃冰、喝冰飲料、咖啡、茶、西瓜⋯ 我都還是有進行,畢竟想吃還刻意忍著會心情不好!不過很奇妙的是胃口的改變,現在我好討厭吃燙青菜或者是炒的軟軟的青菜😂有一陣子還超討厭肉,肉類引起不了食慾,聞到不會覺得想吐但會反感,卡地夫有時候煮滷肉或者醬汁很濃郁的肉類菜色我就想揍人哈哈哈,他都只好煮清炒雞胸肉或蒜泥白肉吃類的!

以前覺得喝咖啡很幸福,有種一早來一杯能開啟美好早晨,但現在咖啡進嘴裡的味道變得怪怪的?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但變得沒那麼愛喝了,有時候會喝是因為無聊或者是想促進腸胃蠕動大便!

米飯也變成我討厭項目之一,還是會吃,就是吃兩口。澱粉類都太讓人易飽,都無法吃太多。

懷孕胃口真的是變來變去的,我以前很討厭吃漢堡,現在會突然想要吃,覺得吃漢堡滿開心!越南河粉也莫名常想吃,真是很奇奇怪怪,不過我自己覺得還算飲食均衡?哈哈不算真的有挑食或者真的只偏好某種食物。

酸辣的東西最能引起食慾,我要當泰國人!

【懷孕運動】

剛好在我得知懷孕前我加入了健身房啦,媽媽樂!為了不浪費健身房的錢,我就只好找個很適合孕婦的運動來做,也就是游泳啦! 很多建議是12週前不宜太過度運動,但我覺得游泳真的很和緩,慢慢用蛙式游都很舒服!

我從第五週開始每週去游1-2次泳,遜遜的我在「曾經是游泳教練」的卡地夫指導之下,學會了「正確」蛙泳姿勢哈哈哈,以前我都以為我會了,原來根本是瞎游一通,胡鬧!腳跟手根本沒搭配好節奏,難怪游一下就超累! 現在我每次游泳訂的目標就是500公尺哈哈哈其實也不多,但很適合初期的我,一開始還要花四五十分鐘才能游完,現在20幾分鐘就游完了,雖然還是慢的跟烏龜一樣,但有運動到我就覺得開心😃!

有時候還會去健身房踩踩腳踏車,這也是一個不會傷腰跟動到肚子的運動👍🏻 我都踩那種有靠背的腳踏車,踩半小時,很輕鬆的那種踩~

希望持續運動會對生小孩有幫助👍🏻👍🏻


實在是打太多了,下一篇記錄再繼續!


這就是我懷孕初期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