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懷孕是兩年多前的事啦(2018),蛤蜊姐也已經兩歲了好快唷!

IMG_5225

(兩歲的蛤蜊姐跟爸媽去採櫻桃)

 

這胎跟上胎一樣都是計劃好的,不過這次我試了三個月才中,原本想說要生個金牛寶,最後變成巨蟹!我弟跟我爸都是巨蟹男,好可怕!

 

【排卵日計算】🔴

 

這次嘗試懷孕的第一次我只是大概算個排卵期,有用了一下朋友給的簡易排卵試紙,但是沒中。

 

第二次我就沒用排卵試紙照樣是算排卵期,以為應該隨便就能中,結果還是槓龜一條線!

我就想說還是事不過三好了😂不然怕會怠惰,所以買了貴桑桑的clear blue的排卵試紙,沒想到一用驚為天人因為很簡單也真的很準! 

 

IMG_8876

(這樣10條試紙+機器是42.99 aud不便宜,我還剩下一堆試紙,只好交棒給下一位朋友了)

 

他的使用方法就是在月經結束後可以開始測,我是等到預計會排卵的那一週才開始測。

如果機器上出現的只是圓圈圈⭕️ 沒有表情,那就等隔天再驗一次。如果是出現“閃爍的笑臉“,表示快要到高峰期了,可以縮短下次驗的時間,如果出現“不動的笑臉“ 代表現在跟明天都會是高峰期,請認真做功課。當時我是排卵期第一天驗到一個圈圈,我就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吧,隔天就沒驗想省試紙,沒想到在隔一天一驗就是不動的大笑臉了😅 差點錯過黃金時期!所以驗到不動大笑臉的當晚以及隔晚都有發憤圖強做功課,接著很快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大概是上次月經第一天過了三週後,非常記得是個週日我早上起來很想吐,我想說可能被傳染腸胃炎了吧?因為幼兒園裡超多小孩腸胃炎,我去健身房也要死不活跳不起來,後來朋友就說你怎麼不驗一下?握還想說怎麼可能那麼快就知道,沒想到一驗還真的是兩條線非常不可思議!因為這距離我做功課才不過過了十天吧!

 

但好險嘔吐這件事只持續了一天😂 我之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繼續生活,但開始覺得身體越來越疲累。接著快滿三個月的時候又開始噁心了,到底⋯ 果然不能太早開心!

 

【3週】

IMG_3417

這天一驗到兩條線就舉手歡呼

 

【4週】

開始累到不行,上班的時候超常睡著,是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睡意,我連在outdoor playground都可以睡著!

 

【5週】

去見了GP,醫生開了驗血驗尿單,沒想到兩天後接到醫生電話說要見我一面,原來是我的血糖過高!又開了一張要做喝糖水測試的單子⋯⋯

我竟然五週就要喝糖水了夭壽,喝得當天一且都算順利,沒有太噁心吐出來,吐出來可是要重新再預約一天來驗@@ 但整個人依然很疲憊,差點在等候期間睡著。 

 

 

晴天霹靂就是我葡萄糖水測驗沒過,非常剛好的空腹血糖壓線!空腹血糖要低於5.1結果我剛剛好就是5.1😑澳洲糖尿病真的很嚴格,剛好有朋友在台灣懷孕也測到空腹5.1壓線,但就不算糖尿病。醫生說也不用太擔心,是非常非常輕微,接著把我引薦去了糖尿病診所(diabetes clinic),之後就等他們聯絡我拿測血糖的機器(glucose meter) 還有營養師會跟我聊天。

 

有點傻眼無法相信我會有糖尿病@@ 因為上一胎很健康的我,家裡除了外公有糖尿病以外都沒人有,但我卻這麼幸運的在第五週就被發現有妊娠糖尿病啦!

 

 

【6週】

開始感受到便秘了,便秘真的是孕婦的超級大困擾!想到上一次懷孕便秘+脹氣痛到我哭!

不誇張是真的有尖銳痛感,有次我就哭出來!所以這次我很小心一直避免脹氣食物,還有外加認真蹲馬桶,可是又很怕蹲太久有痔瘡 哈哈哈哈 孕婦好難當!

 

IMG_5167

這週去Canberra hospital拿血糖儀了😢 代表我要測血糖測到生了。 早上空腹一次,三餐飯後兩小時要驗一次,總共四次。 原來血糖儀是免費的哈哈哈,我以為要自己買咧,有點像是買墨水送印表機的概念,機器不值錢,重點就是要你之後買試紙跟針頭!

 

 

IMG_5166

還獲得了糖尿病會員卡一張,買試紙才有半價 7.5元

買針頭的話沒有,一盒就是15

 

【79 】

基本上我這個月都過到像沒懷孕一樣😂 照樣去健身房跑跑跳跳,我同事都想把我掐暈,她們是比較保守印度人,一直叫我不要運動了啦好危險,我就只好跟她們說是醫生叫我運動啦,因為糖尿病要多運動!

 

七週有照了一次超音波,確認寶寶有心跳有著床。

 

第九週的時候有營養師打電話給我問候我血糖跟飲食狀況,基本上我餐後血糖超受控的呀,但是早上空腹就是偶爾會超標(標準是要低於5.3)營養師說這基本上也無解,完全就是賀爾蒙影響了胰島素效能,導致我會空腹血糖高🥲只能持續觀察監測下去了。

 

【10週】

突然我的嗅覺變敏感,像第一胎一樣,對一些香味非常無法接受,聞到就噁!然後莫名這週開始也對食物噁心了,常常很開心吃東西,結果吃完後一直噁心感,好煩呀!但還不至於到吐就是了!

 

【11週】

2020/12/14去驗Harmony test也就是NIPT,上一胎我也有驗是495澳,這次我還是去同一家公司Genetic sonic,但竟然比較便宜只要425澳幣。 這間公司這幾年有跟比較多的驗血中心合作,所以有好幾個地方可以選擇,我就能選離公司很近的了!

 

不過很白癡的我看錯我預約抽血的地方,當天早上去了一個錯誤的抽血中心等了大概四十分鐘才赫然發現我預約的是另外一家😂馬上開車過去,結果不到15分鐘就抽好血了,希望寶寶健康一切順利!

 

【12週】

真的是害喜變嚴重,常常吃了東西覺得很噁😵胃口超差的,怎麼會這樣!希望十三週後會消失!

神奇的是,我覺得我已經能感受到胎動了!常常覺得有東西在肚子裡滑來滑去,確定不是腸胃蠕動!

大家說第二胎會比較早感受到,但也太早了吧哈哈哈哈,害我覺得有點詭異。

 

【13週】

IMG_5155

(把手手放在嘴裡的胎兒

 

 

12/24 平安夜這天下班去照了13週的超音波,一切健康,照的超音波師是位男子感覺上班上到人生黑白的那種,也是很認真幫我照啦但是沒有像以前女生幫我照那樣仔細。去年幫我照的剛好都是女生,她們都會想盡辦法照到寶寶好看清楚的照片,說這樣我可留念,這個男子就是照了些他看得懂的照片就結束了,當然有照到寶寶的側臉但不是很清楚,然後有看到寶寶一直張嘴閉嘴很幽默!照完後我們馬上出發去Mornington island 找朋友過聖誕節,分兩天開車要九小時😂 好險現在進入孕中期比較身強體健,但噁心感竟然完全沒消失,我實在太傻眼!

 

IMG_5157

(這張是蛤蜊姊姊13周的時候,其實胎兒真的都長一樣啊)

 

 

【關於澳洲產檢超音波】

上一胎蛤蜊姐我傻傻的不知道可以要求超音波bulk bill,就是免費照的意思,所以一個孕期照了三次每次都付了180aud。

這次有同事跟我說可以跟GP詢問能否 bulk bill,因為我們是同一個GP,所以她確定是可以免費照的,只要是醫生在referral letter 上面用 “手寫” please kindly bulk bill +簽名。

所以這次除了第七週的超音波我是直接去一間本來初次ultrasound就是免費的診所照,13週的還有之後20週的我都有請GP手寫bulk bill,所以我一次費用都沒付到有點開心!

其實Medicare是只有包 13 &20週的超音波,所以是其他想另外照就還是得乖乖自己付錢了。

 

 

孕中期待續~~~~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