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思議開始上大學的我,竟然默默的完成第一學期也成功pass兩個科目了。

這次enrol的是 wellness and wellbeing 還有 the right of the child. 兩個都是普通難度的科目。

Enrol 後就能從自己學生帳戶進去每個科目課程主頁,每個科目老師的版面跟放置的東西會有點不同,但大致上都一樣,一開始需要一點時間摸索。

每個科目每週都會有一個一小時左右的zoom meeting , 是教授講課,除了講解課程,還會詳細解釋作業要怎麼寫,同學也可以隨時發問,這些meeting影片都會被記錄下來,所以沒辦法即時參與也能之後自己重播影片,而且影片旁邊都會有字幕,有時候能跳

著找重點看很方便。另外每週都會有一次的tutoring 但我只參加過一次就沒繼續了,因為發現老師根本都在聊天居多,有點浪費時間。

線上大學其實輔助真的很多,學校都會有提供各種額外課程,像是如何增進學術寫作能力、文法拼字、如何搜尋學術資料、如何寫reference ,繳交作業的時候也有一個部門可以幫忙看文法跟文章架構,tutor也都有聯絡資料可以隨時問問題,所以其實不會讓人太無頭緒。

不過我要說如果不是在幼教工作幾年過的人來唸大學,應該會滿頭問號,作業肯定會寫得更辛苦😂

因為是線上課程的關係所以作業比較多😕,每個科目一學期都有三個作業,各佔比例不同,基本上三個作業加起來有超過50分就是pass,很神奇的算法。

Wellness and wellbeing 第一個作業是mini essay 600字 第二個就是2000字essay 第三個是PowerPoint presentation 也要1500百字而且要有語音檔

Right of child第一個作業是forum post 有三個問題 但是每個都要450字 ,第二個作業是2000字論文,第三個作業也是ppt presentation 沒有限字數 不用錄音

我覺得大學作業雖然很多字看起來很驚悚,但是他們會把所有要求還有問題交代的很清楚,教授甚至都直接講明要寫幾段,第一段怎麼寫,應該著重在什麼,第二段是什麼,字數幾個,最後怎麼結尾。有時候因為參考資料太多,字數還會不小心超過😂 寫大學作業真的是把我人生所有的英文都用光了,人生史上寫最多英文的時候⋯⋯有時候滿崩潰的!

另外比較難的地方就是reference ,因為以前diploma時根本沒養成好習慣,參考文獻都亂寫亂貼,原來真的寫大學作業的時候是很講究的,Charles sturt是要求使用APA7 一開始寫這個真的很苦惱,但也是寫多了就會了,而且有時候教授超貼心,會直接貼公告告訴我們所有她給的assigned readings的in text reference 跟最後的reference怎麼寫,讓我們省心一點。

每週都會有很多的指定閱讀,這些閱讀不讀不行,因為作業都會用到!大學的論文很要求所有你寫進去的東西都有reference 都是有根據的,不是憑空想像自己亂掰的,越多reference越好。這跟我們以前打混diploma很不一樣呀😂以前馬都亂抄網路上的,大學就必須把找到的資料換句話說,然後找到各種學術理論來支持你的想法。

找到自己讀書跟寫作業的節奏真的很重要!

讀完這兩顆下來我覺得對我的知識成長也非常有幫助,因為寫作業的時候也會需要找很多policy, regulation , code of conduct.....這些其實工作會用到的,所以不會讀完後滿頭問號,只是交作業應付人生這樣,還不錯!


這兩科總歸是pass了,讀書真的讓我變得好充實呀,每天晚上少了很多玩手機的時間,都要拿來寫作業看書。好險我蛤蜊都很早睡,讓媽媽晚上有時間可以安靜寫作業,還有神隊友卡地夫罩我,假日的時候抓住老蜊不要讓她煩我👍🏻👍🏻 希望之後的課程我都還是能順利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