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了一週來打這一篇:) 想不到還是有空可以打打文章哈哈哈!
 
懷孕週記
 
36週- 2018/11/11~17 
第九個月啦!想不到這麼煎熬也開始進入最後倒數了!
36週發生了很扯的事情,就是胎位不正,詳情請看這邊!
當下真是天打雷劈,覺得怎麼會!我以為我女兒很乖,結果他根本是個大皮蛋!
 
這週開始莫名其妙的大抽筋變少了!晚上會醒來都是因為膀胱被踢到而已!另外就是越來越常因為肚裡的蛤蜊轉身或動腳我就會被踢到神經很痛像被電到!
 
37週
做了傳說中的胎兒迴旋術,蛤蜊完全任性固執屁股過大死都不肯轉!讓他老母白白的被掐肚子好痛!
 
這一週開始進入了難睡時期,還有開始頻尿了。之前都是一個晚上只要起床一次尿尿,現在進階到可能要兩次,膀胱被壓迫的很緊,還有幾度直接尿要噴出來哈哈哈哈!就是完全不能憋尿的狀態!我每次都想說:哎呀再忍一下下再去上,沒想到膀胱到了一個極致他就不理我的意念控制了,整個尿暴衝完全忍不住,我都要狂奔去廁所,不然就尿褲子了哈哈哈!
 
要是在外面發生這種糗事,我大概就只能裝作“羊水破了!”哈哈哈不然好尷尬唷!
不過在外面我就是一有尿意就趕快去廁所,不會胡鬧,是在家裡才會在那邊忍~
 
另外還有一個陣頭越發嚴重,就是胃食道逆流!我在想蛤蜊的頭太大壓在我胃上才會這樣!晚上睡前必須要喝一杯豆奶來緩解,不然會痛苦到醒過來!
 
這個禮拜一我去醫院所以沒去上班,結果週二一去上班就發生大事情,因為我們centre有水痘疫情爆發!有三個小孩確診罹患水痘,然後我一個同事因為沒有抗體所以也中標,超級慘烈!
一進去上班就開始陸續有同事叫我趕快回家,不要在這胡鬧!我有打電話問了醫院專線,醫生是說:你有抗體沒問體,如果你還是會怕的話就自行在家隔離72小時。
我還打給了我的GP,他本人是直接說:啊你沒事啦!不用回家!
但我熱情的同事一個個比我還緊張,他們說太危險了,還是會有機率得到或者感染到寶寶,為了你的寶寶你趕快回家啦!
所以我就被趕回家了傻眼@@心裡有點愧疚,因為今天已經好幾個人請病假了,這表示我的同事們會很累很累! 我園長本人是很不以為意,可是他必須尊重我的選擇== 我就說我禮拜五還是會回來上班見大家最後一面!
 
說到水痘這件事情,在幼稚園工作其實是要非常小心的,因為沒有抗體的孕婦如果不小心得到了會有很大的機率造成胎兒畸形。網路有一方面是說,就算有抗體也有可能二次得到,會是像泡疹一樣,所以務必是要在家隔離!
另外還要確認一下自己工作地方的policy,一般針對孕婦都會有一個條款之類的,比如說我們公司就是有水痘疫情爆發,懷孕的員工必須待在家。
然後懷孕前最好都是要驗血,確保自己什麼抗體都有,如果不是計劃中的懷孕,確定懷孕後還是去驗個血,至少知道自己少了什麼抗體,就比較好防範疾病傳染。
水痘基本上是無法在懷孕途中接受疫苗,不過我超少遇到沒長過水痘的人呀,我同事簡直是太扯了,30歲人生第一次長水痘,症狀果然是嚴重到不行,所以他就請了三週在家,好險可以申請工殤,公司的保險願意支付她兩週全薪,不然真是衰死了!畢竟我們公司並沒有要求每個人一定要打水痘疫苗才能工作,而且這次園長處理程序有問題,沒有再有第一病例的時候就通知大家包括家長,也沒有上報去health department,大家都超生氣也都為我同事抱不平。
 
在危險環境工作下的大家真的要小心呀!
 
11/23星期五
是我最後一天工作啦,在家隔離了三天後今天回來見我的屁孩們,跟同事說再見!他們買了一大束花還有一些紅包給我:) 很開心不用上班,但也怕在家很無聊!我真的很猛噎,工作到37週又5天,現在走路已經超緩慢又腿開開像企鵝,謝謝我的同事一直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讓我能安然的渡過整個孕期!很多家長也來跟我告別,很開心:)
 
38週 -倒數最後一週啦!
 
星期一最後一次醫院產檢,是直接見醫生!醫生主要就是再跟我解釋一遍我可以選擇的生產方式、所有的風險、手術的過程,然後填好確認手術同意書,幫我放去手術房等排位置,所以在澳洲公立醫院要剖腹是無法先選日子的啦!只能等看哪天手術房有空位就哪天跟自己的嬰孩見面~
 
這一週真是最煎熬了,因為肚子真的好大,腰好痠、胃食道逆流、半夜鼻血也逆流、超級無敵頻尿、每動一兩下就覺得很喘很辛苦,但待在家裡沒事做也不行,所以盡量多少做一點家事,把大家送蛤蜊寶寶的衣服全部洗掉,然後床單毛巾全部洗一洗!
 
禮拜三的時候我的門牙突然斷掉== 超級無敵傻眼!睡個午覺起來我補了十年的門牙突然斷了!就當我正想要預約可能下週補牙+洗牙,醫院手術室的電話就打來了! 
 
手術室跟我說手術排到了下週二12/4 11:00,前一天要來術前說明跟驗血!天啊~蛤蜊寶寶的出生日期被決定好了!比原本預估的週五再提早了兩天,現在心情超複雜,不知道是開心還是緊張,倒數一週我就要正式跟他見面了!

  
 
但也因此我無法去補牙== 超級無言我就只好門牙缺一角像傻瓜一般來的去開刀了有點傷心!
 
11/29是卡地夫生日
我們預約了去吃日本料理,知道手術日期後,就決定一定要吃一頓生的哈哈哈!
這家日本料理好貴好貴,原本想說不要那麼闊氣點個80testing menu就好,但想想這是我們兩個最後一次雙人晚餐,以後就會有一個小娃兒要顧著,我們就很闊氣的點了125的菜單!好險我現在胃很小,因為其實份量真的不多,雖然每道都很華麗登場,卡地夫就是吃不飽的那位!吃完後還是很想念比較正宗的日本料理~ 好餓唷!
 
週末卡地夫都已經請假在家陪我了,我們也做了最後的採購,像是床單還有一些我住院期間要煮湯的食材!覺得真的要思考清楚需要什麼,不然到時候一定會手忙腳亂,畢竟澳洲真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又這麼多親朋好友!
 

39週

 

肚爆炸大! 

 12/2今天正式滿39週啦!今天一直吃垃圾食物,麥當勞、西瓜、芋頭珍奶~~~ 吃得很開心,蛤蜊在肚子裡也嗨嗨的!

12/3 整個晚上大失眠,真是哭笑不得,只好苦中作樂享受最後的胎動!必須要一直強調,胎動真是我整個懷孕期間最享受的事情,而且蛤蜊妹幾乎沒有讓我擔心過,他每天動的時間都好固定,除了最後兩三週,晚上會睡比較久,我起床尿尿的時候她並不會也一起起來,我有時候會擔心的一直搖她、拍她,她會很輕很輕的回應我,有時候會一腳踢過來,不管怎麼樣我都覺得很可愛!哈哈

早上起來去centrelink 申請我的 reference number!我實在太懶惰太愛拖了,搞到生產前一天才去申請,因為我沒有發現一定要有一個特別的reference number才能申請育兒津貼那些的,搞到最後一天還那麼匆忙真是把自己也累死! 

下午一點是去醫院pre adimmision做術前說明還有驗血、身體狀況確認。

39週+2天就是蛤蜊出生日!

 

澳洲產檢

36週發現胎位不正+37週胎兒回轉術都在另一篇文章打了。

38週最後一次產檢,依然是在禮拜一,就是胎兒回轉後的隔一週。


很有福相的我⬆️⬆️等待見醫生中

今天是直接去antenatal clinic 排隊等產檢,大醫院真的要等好久唷,就算已經有預約了哈哈,大概40分鐘了才輪到我!

是一位男醫生,我原本還想說是男的midwife嗎?很奇妙哈哈! 男醫生就比較隨性,我還是比較喜歡每次都見到的那位美女醫生。 

醫生跟我確認我的身體健康狀況,然後再跟我說明了剖腹產的風險(已經聽了一百萬遍)但他有說到有可能是會手術刀不小心割到胎兒的這個風險,讓我驚恐了一下!他一直一派輕鬆的樣子,說這個手術真的沒什麼風險,我們都會排解掉,叫我不要擔心!

接著依然有簡單的量血壓、觸診、照超音波。超音波還真的是照兩下,照了一下頭跟屁股就沒了,我還期待可以看看其他什麼鬼呢,應該跟他要求一下的哈哈!


最重要的就是我要簽一個手術預約表格,代表我確認要做剖腹產手術 C section ,他就會把我的資料放進去waiting list!

 

但是手術時間醫生沒辦法給一個確定的日期,他只說有可能是下週五,或者是在預產期後一兩天都有可能。所以澳洲公立醫院剖腹產是不太能提早太多生的,他們都會盡量安排在預產期前後做這個手術,然後也沒辦法自己決定日期,是要看手術房那邊的排程。

當時我腦中覺得好煎熬,好希望蛤蜊妹突然破水什麼的就突然可以去醫院開刀 哈哈哈 提早把寶寶取出,後期真的太煎熬了啦!!

不過事實證明我後來很捨不得妹妹出來,我實在太愛胎動的感覺:)

 

懷孕後期奇怪的飲食癖好

懷孕後期超誇張,要是在台灣被老人家看到可能會被念死,因為我每天都想喝可樂!!!但我自己其實喝不完一瓶,我都是跟其他人討個倆口來喝,只要有一點點滿足口慾就好了!但是最後兩週我又不敢喝了,因為胃食道逆流太嚴重~~~ 

每個禮拜都想吃麥當勞!! 真的是有機會就是去吃 24塊雞塊,才澳幣9.95 吃得爽爽的!

每天都想吃西瓜,每次一買都是買一整顆大的,剛好澳洲也是季節,還滿便宜的。我都會切八分之一來啃,有時候吃太多就胃食道逆流哈哈哈,或飽到很辛苦,但吃西瓜真的好爽唷!

還有想要吃甜點跟冰,吃完正餐就想吃個甜的甜一下,冰棒什麼的也吃得嚇嚇叫,我以前都超不愛吃這一些東西的@@ 懷孕真的很怪咖!

 

對抗胃食道逆流 ~~~

橘子類的東西完全不能碰,柳丁、檸檬、mandarin.... 一吃馬上喉嚨有異物感,吃太甜、吃太飽都會!

胃食道逆流很常都是發生在半夜很奇怪,都會被異物感弄到不舒服到睡不著!我覺得喝豆奶soy milk很有幫助 (豆漿應該也可吧?但是澳洲不好買到豆漿),可以緩解。

 

關於體重

35週開始到生之前總共增加不到三公斤,可能因為胎位不正壓迫感實在太重,完全吃不多,有時候吃太多會太喘很辛苦,再加上上面一直講到的胃食道逆流,所以反而後期沒有體重爆炸性成長,算是好事一樁!

到生的前一天,我早上起床空腹量體重大概是62.5,總共胖了14~15kg吧 哈哈哈 是有點超過我的預期12kg 但是後期真的不想管了,開心就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

澳洲產檢也都不量體重的很有趣,每次都是目測!每次都是看著你說,我不擔心你的體重,因為你看起來很瘦== 啊好哈哈哈 在台灣我這樣的體重可能已經被電死了!

 

皮膚保健

依然是擦克蘭詩的妊辰油跟減少紋路的乳液!可能是遺傳關係,我媽懷我跟我弟胖了二十幾公斤,但是都沒有妊辰紋!我也很好運的都沒長,乳液應該也是有幫助到!

後期最好笑的就是肚臍會突出來,我以前就超討厭被碰到肚臍,現在簡直是逼死我😂😂 超常撞到肚臍的!有時候肚子沒量好距離,坐下或者去打開櫃子拿東西都直接攻擊~ 好煩!

保健食品維他命

   

我依然是保持著吃鈣片、卵磷脂、鐵劑,後來完全怠惰懶得吃孕婦綜合維他命了,果然太多東西要吞就會怠惰!

有一週有喝酪梨牛奶養胎,但發現妹妹胎位不正的時候照了超音波有發現她體重夠重,我就沒再喝了哈哈!其他真的是亂吃一通依然沒有什麼在忌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