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的一眨眼來到了預定剖腹的前一天啦!

 

先來張34-39週的肚子對比照,沒照還真的沒發現自己肚子怎麼可以長成這樣!!人類肚皮真的是有無限可能呀,我自己天天看自己都不覺得肚子大,朋友一看到我39孕肚都嚇死了,覺得我那麼矮還要挺大肚子好辛苦!


手術前一天12/3星期一

手術房幫我們預約了下午一點去pre adimission 做一些術前說明還有填資料。

我以為會在生小孩那棟children and woman hospital 進行手術,原來那邊是自然產為主,手術都是會在主建築的手術房進行!

先跟櫃台報到後就是等待護士來量身高體重、血壓、心跳。接著會開始填一資料,有關個人疾病史、過敏史、懷問狀況、用藥狀況⋯ 

關於禁食,護理師告訴我只要早上7點後不要吃東西就可以了,7-11點之間還能喝水or clear liquid 像是黑咖啡、紅茶、蘋果汁、水。

接著又是無限等待,要跟麻醉師聊天。 

一樣也是差不多的問題再被問一次,然後麻醉師跟我解釋明天做脊椎麻醉的過程、風險、可能遇到的狀況,她講得很仔細,哈哈包括一些可怕的事情,像是可能麻醉無效、可能有頭痛後遺症之類的~ 

跟麻醉師聊天完後會抽兩管血拿去驗,基本上就是驗凝血功能、過敏之類的。護理師還會給一些資訊,要準備什麼去醫院~  接著就能回家了!

   

當晚我們開心的在肚子上畫畫簽名,要歡迎我的寶貝蛤蜊出來囉!

一直荒唐亂寫有的沒的哈哈哈!小蛤蜊一出生就要面對一群不正經的人!

    

想想真是很驚奇,40週的孕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懷孕到現在要生了,辛苦又甜蜜的過程,像做夢一下就過了!

我真的超珍惜懷孕的過程,因為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可能我並沒有太不舒適,所以我能夠好好享受這一切的變化,包括肚子隆起、胎動出現,即便是後期的壓迫感,我都覺得很特別☺️ 完全沒想到我最後竟然是很享受自己懷孕的人 哈哈!


4/12/2018 剖腹產當天!

    

我簡直腫成大胖豬了那個臉!最後幾個小時讓蛤蜊在肚子裡啦,她還是依然開心寶寶一直動來動去!

早上六點半卡地夫準時買好麥當勞早餐回來😁產前最後一餐要吃飽飽,不知道為何吃麥當勞早餐就是很開心!接著我又回去睡回籠覺,睡到九點多才起來最後的盥洗!

由於醫院停車位非常非常難找,尤其是九點後⋯所以我們請好鄰居牧師娘載我們去醫院!

一進去醫院是直接到手術房等待區報到

第一件事依然是填表格,櫃檯會有人確認身分還有手術、免費跟付費事項~

接著會有護理師帶領去換衣服。

穿上手術衣後覺得非常搞笑

  

要穿這個廢廢的腳套,不用穿鞋子。然後還要穿上壓力襪讓血液可以回流。

換衣服的時候那邊就有很大的有鎖置物櫃,除了手機以外的東西全部都放在那裡,包括行李箱他們也會貼名條讓你放著。

  

根本是要去做Spa的樣子呀?😂😂裡面是一件反穿的手術袍,外面是像浴袍的東西,還有給一個超級幽默的紙內褲,根本像兩片布一樣還要自己綁起來的那種,超怕走一走就掉下來!

  

卡地夫也是跟著就換上進手術房的衣服了,其實這跟護理師或醫生他們穿的衣服一樣呀,就是袖子縫邊顏色不同而已哈哈,體驗一下醫生裝!

換好衣服後就是等護理師再跟我確認一次所有健康用藥狀況,那些紙上作業都是她們填寫。她有提醒我們手術房可以拍照,不能錄影(好失望唷哈哈超想錄影,錄影才生動嘛)然後不能照醫護人員的臉,然後醫護人員都會很願意幫我們拍照,千萬不要客氣!

等待區其實很多病人等著開刀,看起來都不開心,但因為我是迎接新生命吧,每個護理師看到我都是很開心的一直恭喜我!

之後又是漫長等待,原本以為12:30就能進手術室,但是聽說大delay太忙了。 所以一點才看到有人在運送行李置物櫃,這時候我就開始緊張了嗚嗚! 行李置物櫃會被推去恢復室,然後還會看到護理師醫生走來走去在拿病人資料,好緊張唷!!


在這等待期間,我們看到了美女醫生,她很開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她說:等等不用擔心,你至少有我這個熟面孔在,還會有另外一個醫生跟我一起執刀!等等就可以看到寶寶了,加油!

莫約一點半我看到有人拿我的資料夾了!!但是只是先領我到一個病床躺著,然後等待被推去手術室。護理師跟我們說,老公等等要在外面先等大概半小時,等麻醉都打好,全部器具準備好,布幕也拉好之後就會叫老公進來。


接下來就是口頭敘述時間⋯(超級愛打流水帳)

大概一點四十幾我被推進手術室了!先來招呼我的是會跟我一起進去的護理師沙拉,她說剖腹產真的很輕鬆別怕!

被推到一個奇怪的門後(因為躺著根本啥都看不到)裡面會有一個麻醉師、一個助產師、還有兩個醫生來招呼我! 

麻醉師是個很有趣熱情的阿姨,她一直在開玩笑跟助產師一搭一唱搞得我哈哈大笑!醫生會再次照超音波確認頭是在上面,確認寶寶還開心!

麻醉師後來會趁我在講話的時候插一根很長的針進我手背,那針超痛的啦!打點滴用的!

做好這些準備後就會要我下床走進手術房坐在手術床邊!

手術室跟我想的完全不同,很多人說會很冷,結果是溫暖的耶常溫~ 然後也沒有超大聚光燈在頭上,就是整間亮亮的都是日光燈。手術床也比想像的窄小也不是冰冰的,有鋪布!

坐在床邊的時候發現也太多人在旁邊了吧!總共有九個人參與這場手術~ 兩個醫生(一個是我的產科美女醫生,另一個看名字像新加坡人,他應該是小兒科醫生之類的,護士有大概三個,一個助產師,三個麻醉師之類的(一個應該是實習)

想不到手術要那麼大陣仗,但感覺還滿放心的哈哈!在澳洲醫院就很有趣,很多元,會見到各種不同國家背景的人~ 但進來手術室發現亞洲人還滿多的,他們平常都躲在哪!?

坐著的同時,兩位麻醉師在我後面算脊椎之類的? 然後那位麻醉師阿姨感覺是資深的,她一直跟他們說要多少劑量~ 這時我眼睛一直看著放著開刀道具的桌子 ⋯ 超可怕!感覺這些金屬等一下要進到我身體很可怕!有尖尖的長長的、剪刀、止血鉗、撐開肚子的東西😱😱😱 


打脊髓麻醉會有一個壯丁站在我旁邊,他說他會負責按住我以免我亂動😂 資深阿姨站在我面前跟我解釋現在正發生什麼事,後面兩位麻醉師貼了一大塊塑膠布在我背上然後消毒我的背~ 冰到我嚇一跳! 

先打了一個局部麻醉, 然後就是插大針?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痛也沒有很痠!但是插了第一次他門說「你的脊椎有點卷在一起呢,你是不是懷孕的時候有背痛問題?」我心想有嗎? 可能有但我真的記不清~ 

所以好像打了第二次? 我背後的感覺是這樣!然後打脊髓麻醉要彎腰抱枕頭這件事我覺得也還行,不會很吃力,就是要把其中一段脊椎頂出去比較累!

打完後會要再跟我確認一次身分😂 全部手術房的人會圍著我,然後要我說我的全名跟生日,還有要進行什麼手術。 當下覺得有點搞笑,因為全部的人都盯著我,然後我還想說手術?我就說C-section ?? 他們就一起笑了說對!我們要來幫你寶寶拿出來囉!

麻醉師阿姨不斷問我現在有什麼感覺?大概一兩分鐘後我開始有一股暖流流過腿部的感覺!她說這就對了!

接著他們幫我躺下,然後先插尿管!其實那些英文要我突然講我都講不出來叫什麼😅 但聽他們講的時候我又都懂 詭異。尿管插進去還算有感覺耶,刺刺的但不到痛! 

醫生會貼膠布在我肚子上,然後護理師拿著很紅的消毒液來塗肚子,麻醉師問我現在有什麼感覺嗎?我說完全沒有!她說那就對囉,因為那個消毒液很低溫(比冰塊冰之類的)!

麻醉師阿姨還有另外拿冰塊冰我身體,確認我真的該麻的都被麻到了!

接著布幕架起來,卡地夫也進場了!

拍了我像待宰羔羊躺在手術台的樣子!


 

哈哈哈大胖豬要被開肚子了,再幾分鐘後就能見到女兒了!

   

手上那根針真的很痛很煩!

我以為會有一個人握著我另外一邊手,以防我亂動之類的,結果沒有!那要是我手亂揮不就打到醫生了?

麻醉師阿姨會一直跟我報告等一下會聞到什麼味道、聽到什麼聲音,基本上手術刀哪時候切下去我也不知道,然後會有被拉扯的感覺,還會有燒焦的味道! 

其實這時候真的是很忐忑不安的!我還開玩笑說「唷~BBQ的味道」 

但其實肚子被拉來拉去的時候滿不舒爽的,需要忍耐一下,接著我最記得的就是會有簌簌刷刷吸水聲?然後就會開始推我的上肚子,要把胎兒擠出來!


 這個簡直是第二難受的時候!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荒唐,但是我那時候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擠壓的壓力讓我不舒適,還是真的會痛!然後麻醉師阿姨還說你想叫就叫出來吧!

我就一直面目扭曲然後歪歪 大笑!

我真的是一直哈哈哈大笑😂 那個感覺太詭異了!心中會有一種「天呀還沒拿出小孩嗎?」的疑慮!

人家都說很快,但我可能上腹太不舒適,我覺得很煎熬!

接著美女醫生就把布幕放下來,把臭蛤蜊拿到我面前給我看了! 

當下的蛤蜊其實沒有血淋淋,但長得頗驚悚,而且她沒有哭~ 哈哈 大概只唉了兩聲而已吧!

看到她我們都笑了,一直跟她哈囉寶貝!

 

就是這樣驚悚,我以為爸爸可以直接剪臍帶,結果醫生會先剪掉啦!超好笑,卡地夫就只能做秀表演一下!

    

爸爸剪臍帶初體驗! 他說比豬腸還硬?

  

護理師、新生兒醫生都會快速的檢查有沒有問題,然後用布擦一擦她就這樣!

新生兒簡直就是水腫到一個不行很搞笑~ 卡地夫還說根本咒怨!

在他們在弄新生兒的時候我的人生來到一個要痛死的地步,我一開始是一直忍,但我的上腹一直無止盡的痛,很像嚴重的胃痛或是有人打你肚子很大力,裡面非常的悶痛!

我後來有點忍不住了,我就說我覺得會痛,麻醉師阿姨就開始檢查到底哪邊不對勁,可是好像一切是正常?

她覺得讓我吸一個氣體,我想應該是笑氣吧?

吸的時候會頭暈暈的,但還是能感受到上腹痛,越來越暈,然後像掉到一個奇怪的世界~ 接著超可怕!我整個開始擔心起來了,我在我的腦中漩渦裡開始有了人生跑馬燈! 我一直想「我該不會要死在這邊吧?卡地夫會好好照顧蛤蜊吧?我想念我媽媽⋯如果媽媽見不到蛤蜊了,你們也要好好活著⋯」巴拉巴拉一堆有的沒的想法一直出現!耳朵還會一直聽到脈搏機器聲滴滴答答的一直在腦中迴繞~超級詭異!

接著我聽到有人說「要叫醒媽媽囉!」

「嗨~媽媽我在這!」

然後我眼睛就瞬間睜開回到現實!眼角還流下了一行淚! 是不是超戲劇化😂😂

  

接著我看到蛤蜊躺在胸口,助產師在讓我跟她第一次親密接觸,讓她找我內內!

 

看我眼角還泛淚!真的沒在開玩笑,我當時難過死了! 助產師幫我們拍了第一張全家福👪

但接著上腹疼痛又開始越來越痛了!

我就說不行我還是覺得很痛!

麻醉師阿姨二度幫我戴上口罩吸氣體!另外兩位麻醉師也來研究到底是哪邊有問題🤨助產師抱走了蛤蜊~

但這次我完全沒有冷靜太久,吸這個氣體很有趣,你覺得你昏迷要睡著了,但其實是聽得到聲音的!所以她們問我問題的時候我眼睛閉著,但還能夠回答!然後我身體還會有反應,動來動去!她們就叫我冷靜,然後可能有叫卡地夫跟我講話,所以卡地夫一直在我旁邊說放鬆放鬆沒事的!

吸第二次氣體沒有太久,她們又讓我醒來,結果真的還是痛到不行!我已經痛到要講不出話來,都斷斷續續一個一個字講!而且我手一直想要伸過布幕去把那個讓我上腹很痛的手打掉,醫生好像只要一碰上腹我就超痛!我一直心想到底為何要一直碰啦!

麻醉師阿姨問說我到底是哪裡痛,我講不出來,好像有隱約的說upper belly之類的。然後她要拿冰塊冰我看我哪邊有感覺,但我無法真的說出話,就這樣她最後問我要不要睡一下? 我說好!

她們就先拿氧氣罩給我吸高濃度氧,然後可能點滴裡有加什麼嗎? 我突然覺得全身癢、肩膀沈重、想吐噁心感!好險胃裡沒東西也吐不出來!

我整個都快呼吸不過來了,麻醉師阿姨就口令帶我深呼吸吐氣!

接著吸到第四口吧 我開始昏昏沉沉的,但還是有聽到聲音,我聽到護理師請卡地夫抱著蛤蜊出去等,不要擔心,老婆沒事!


就這樣舒爽的睡去後,下一秒醒來我是在恢復室了,旁邊坐著一位護士看著我!

我問護士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何會那麼痛嗎?她說不確定,但有很多原因,可能是麻醉打不夠高,或者是我體質問題!

離開恢復室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蛤蜊是在2:33出生的,看來我昏睡了好一陣子!

在恢復室還遇到一個台灣護理師耶,但可惜無法聊天,我還在恍神她又很忙,好可惜唷想跟同鄉聊聊!

我就呈現一個恍神安靜狀態,醒來後大概半小時才被推去postnatal ward,卡地夫跟蛤蜊已經在那邊久候多時,都要擔心死了!

 

他們兩個 還盡情合照咧哈哈

卡地夫說當時護士還很怕他會太緊張而無法抱嬰兒,一直要確認他不會把嬰兒摔在地上😂 離開手術室前醫生說很快10分鐘就結束了,但他等了很久都沒人來update近況,他很擔心!後來是助產師要交接了,所以他只好先抱蛤蜊來病房。

這邊是到了病房才會量體重  

3190克也還行嘛!

身高49.5 好小好可愛😍

   

被推回來的媽媽,看起來很憔悴!

我事後才想到是誰把我扛上去病床呀????哈哈 在我全裸的狀態嗎 好害羞哈哈哈!


這就是我有點可怕的剖腹產經驗😂 希望不要嚇到大家!基本上我其他剖腹產的朋友同事都說剖腹好棒棒,很輕鬆又快速!但我就是比較bad luck的那位,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唷不要擔心!

隔天美女醫生有來拜訪我,她說很不好意思不知什麼原因麻醉沒有在我上腹部起作用,所以當她在「掏我的胎盤跟血塊」的時候我才會這麼有感覺!

天呀~難怪我有一種有人在翻攪我肚子的感覺!請試想無麻醉然後有人在掏你肚子😆😱😱😱

然後她說我選擇睡著是對的,我心想有人會不選睡著嗎?? 那也太會忍痛了!

總之到底是什麼狀況目前還是個謎~ 至少母女均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