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到了我有點驚悚的剖腹產,接著我從恢復室被推回來病房。 一路上我都還在恍神,大概知道主建築原來都可以從內部相通到其他大樓!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推去哪,反正我就到了病房,是小小的單人房!

坎培拉醫院好像都是單人房,雙人房好像只有兩間,朋友來探視我都覺得好爽唷,住單人房又有自己衛浴,隔音又很好不用聽別的嬰兒一起哭,老公還能陪過夜☺️

【產後病房介紹】 

直接跳到出院那天,我才正式踏出我的房門,原來外面世界這麼遼闊哈哈!拍了幾張走廊照!  

我的房間出來右手邊原來有大窗戶,還有等待的椅子,難怪每次朋友來都有地方坐著等~


  

左邊那間2.24就是我的病房

醫院病房長長的走廊,真的很空曠捏!時不時會看到有一些很疲累的爸爸出來拿東西,或者抱著寶寶出來透透氣,滿幽默的!

茶水間,離我的病房也非常近✌🏻幸運!

卡地夫就不必走太遠幫我泡茶拿點心!這邊有無限供應紅茶咖啡包~ 但基本上我是沒喝!

    

茶水間的小冰箱有無限供應牛奶🥛、果醬奶油、蘋果汁、柳橙汁、水、三明治🥪!三明治都是牛肉跟蛋,但現在冰箱空空的可能剛被吃光了!

不然三明治是我餐與餐之間的好朋友,有時候餓到不行就是請卡地夫去弄三明治或吐司給我!

微波爐、土司機、無限供應吐司🍞 雖然簡單但至少不用怕半夜被餓死!

早上的話走出去同樓層有一間不錯的咖啡廳,卡地夫偶爾就會買那邊的早餐來吃,很方便。

    

我們在到處閒逛!

天花板上的電視就是顯示哪間病房按了綠色鈕,需要人幫忙~ 有時候半夜真的是響不停呢,一直嘟嘟嘟的!

  

原本應該是要護理人員才能碰的床單毛巾區,因為她們實在太忙了,最後直接跟卡地夫說自己來這邊拿就可以了!

爸爸也可以來這邊拿枕頭毛毯去蓋,不用自己帶棉被來睡!

繼續照我的病房口,我覺得這間病房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哈哈,在最深處不容易被吵到!旁邊還有公共廁所~ 方便

但卡地夫說我這間比較舊,他之前有來做過其他間裝修翻新,我這間還沒update。

    

我的房間牆上的東東!冷氣可以一直調~

最後一天妹妹體重從3190掉到2910~ 

Tijana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個早班助產師,很貼心的美女,年紀很輕但很專業!

 

病房裡的廁所!可惜不是乾濕分離哈哈(要求很多)畢竟我很怕滑倒~ 但是有洗澡用的椅子很方便耶,坐著洗澡真是天堂!

只是他設計很搞笑,看到那卷廁紙嗎?也離淋浴的地方太近了吧? 超難防止潑濕的啦,洗個澡一不小心整卷就濕了😂😂

醫院會提供毛巾、浴巾、衛生棉墊,但是沒有沐浴用品跟吹風機!好險我有帶到吹風機!

我的病床  ! 床頭上有個吊環是一個助產師幫我裝的,以便我自己起身或換姿勢,我覺得很有幫助,剖腹產後真的很難自己坐起來呀!


  

站在廁所門口照的房間全景圖!

其實不大但也夠用了!真的很幸運住到單人房!

  

卡地夫的小天地,是個小小的沙發?也不算床,睡到他腰痛很誇張哈哈!

蛤蜊就在那個小嬰兒床上被推來推去,我好想要買一個唷,其實很方便,換尿布或抱來抱去都不傷腰😆 而且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嬰兒在幹嘛!

對了!每天早上助產師都會來幫忙重新舖床,整個也太好了我驚恐!她都會說:等你準備好要去洗澡,按個鈕我就會來幫你換床單~。

當然廁所、垃圾桶、地板也是每天早上都會有人來打掃~ 


 

每天都在找的兩個遙控器?

哈哈因為實在太常不小心被用掉在地上,然後我行動不便就拿不到!

有事情就是按綠色按鈕 摳助產士來~ 但超常誤觸的氣色我!好險還能自己去門口按掉,不然助產士沒事被摳來也很無言吧!  

 

醫院有提供借用擠奶器,是medela的!

其實我很驚訝這裡會有這東西,我以為澳洲不提倡用擠奶器! 但我猜測是因為剖腹產奶來的慢,而且我奶頭被吸的很痛,所以才讓我用擠奶器促進一下母奶爆發跟緩解疼痛。

這好像是第二晚晚上拿來的? 短暫的用了幾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