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個好運人呀,人品爆發哈哈哈!

前情提要請看下⬇️⬇️⬇️

Diploma畢業後之我拿到工作啦!

Diploma畢業後之坎培拉面試一日遊

Diploma畢業後之找工作歷程

 

(亂放一張相片當封面哈哈哈)

 在我接獲入取通知後,其實離我簽證過期剩下3週了(11月23日到期)。 我當時真的已經打算要去報名其他課程來延簽,以防來不及申請。

Goodstart那邊聯絡我的references後也都還沒給我其他答覆,十一月7號我就寫信再提醒馬拉,我的簽證快到期了,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先做的?

馬拉回覆我說,她資料還沒準備好,但是他會先聯絡他們的immigration agent ,請他們開始審核我的身分資料之類的。


跟他們合作的移民仲介叫AIS (Absolute immigration service) 在墨爾本,所以我跟他們聯絡都是靠email跟電話。

11月8 日

AIS 一開始給了我一份史上恐怖的問卷,其實我之前已經在別的agent填過,所以有比較懂大概要怎麼填,但在搜集資料這方面還是把我跟卡地夫逼瘋😂😂 為了確保我所有的資料都是真的,以及時間點正確,我花了我幾億腦細胞在做回想思考。

好險臉書大神提供了很多資訊可以搜尋🔍哈哈哈,所以以後出國或做什麼大事拼命打卡拍照上傳絕對不是在炫耀,是對移民有幫助!!例如有一大題就是要填去過哪幾個國家,何時去的~ 臉書就真的記載很多!

這份問卷表格據說是跟form 80有關,所以我們不敢馬虎,盡力把所有知道的資訊都填上去。最麻煩的莫過於「出生到現在做過的工作、學歷(我連國小都填上了哈哈)」「十年內居住地址、去過的國家(入出境日期)」「澳洲的簽證(簽證號碼那些都要有)」「爸媽兄弟姐妹的個人資料」⋯⋯ 只能說,誰他媽的記得那麼多🙄🙄 真是中邪了! 

填到我跟卡地夫發脾氣,總共花了6小時才寫完。 荒唐!


填完這份資料後,他們會審核我,看是否符合資格,之後就會請馬拉發工作合約給我。

這之間也是等了快一週,我真的快緊張到死亡,但顧問叫我放心,她會在過期前幫我遞交上去。

11月14號我拿到工作合約。簽完名後掃瞄回去。

11月11日)期間他們還有打電話來跟我「諮詢」一下,好像是必備流程,就是移民顧問一定要跟顧客諮詢過才能有接下來的步驟。 這之後都過的非常快速,一瞬間已經幫我填好表格,然後開始催促我繳錢繳文件。

錢繳了才能進行下步驟。我超超超超超幸運,因為AIS只收2500的professional fee!  就是代辦費兩千五啦 超俗!187簽證費3600 伴侶1800 還有加一些稅呀 什麼的總共8250搞定!太開心了!現省幾千吧!


文件的部分我總共搜集了

  • 英文版出生證明(影印本要去公證)
  • 英文版台灣良民證(影印本要公証)
  • 學歷證書(我把diploma , c3的都給了,影印本要公證)
  • 雅思成績單(三年內的成績都可以)
  • 澳洲良民證
  • 相關證書(我給了first aid and cpr)
  • 結婚證書(我在澳洲登記所以直接給就好)
  • 之前雇主的推薦信一枚 要有簽名

副申請人也要繳交

  • 出生證明
  • 護照
  • 雅思成績單
  • 澳洲良民證
  • 香港良民證

好險很多文件我早就申請好了😜我是未雨綢繆呀!好險都申請好了,所以咻~11/15日一下就全部交齊了(除了少部分東西啦)。

她們在我護照過期前 11月18日 lodge我的簽證。完成了我以為不可能的兩週就遞申請的任務。👍🏻👍🏻🙏🏻🙏🏻😆😆

他們有先寄一個簽證草稿給我看,然後我必須「全部列印出來」看看資訊有沒有錯誤,在最後有幾頁要簽名,然後再「全部掃描回去」哈哈哈一開始真傻眼,因為總共有20頁,但我想他們只是想確定我們有全看過吧?

等簽證遞交後,我就預約去體檢(11/25在坎培拉請假去體檢)。

簽證遞交後我就是過橋簽了,心中放下一百個大石頭,如果有任何問題他們會在聯絡我的仲介顧問。


之後再來詳解那些文件申請辦法好了。


對了有關工作合約⋯ 我答應一週後11月21號可以去上班,答應後就後悔了哈哈哈!因為超級趕!我只好在一週內收拾行李找住宿,想當然我烙賽完全沒找到住宿,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