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是我來坎培拉的第一天 11/21是我全職工作的第一天

一開始其實覺得這間幼稚園算輕鬆,其實真的也不是太累啦。但偶爾遇到瘋狂的事情發生,就真的會變成心力憔悴!

有時候不禁佩服那些在這間幼稚園已經工作十幾年的同事,怎麼都不會膩呀? 我默默的已經決定兩年合約結束,我一定要轉成casual or part time,然後我要再去唸個別的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哈哈!

在坎培拉的家長跟雪梨還滿大不同的,坎培拉這邊的父母大多是公務員,他們在意的東西是鞋子襪子帽子衣服之類的東西😂😂😂 有一些家長來接小孩的時候要是看到他們沒有穿戴好鞋帽,就會不高興!🙄🙄🙄 雪梨的家長我覺得比較好相處,但他們會比較在意教學跟小孩今天做了什麼。

坎培拉的家長也比較可怕,他們非常擅長投訴。據園長的解釋是說,他們很多都在政府機關上班,他們都常常需要處理民眾抱怨,所以對於投訴的流程都非常的瞭若指掌!完全知道要怎麼投訴才能投到好投到滿! 聽說之前有家長直接一投就投到我們公司高層去,導致我們要被檢查還什麼的⋯真是可怕。

12月這一個月以為是輕鬆的,沒想到有兩個公司的檢查⋯ 所以我們光是打掃就搞到死。我們園區的戶外區又特別大,真的是超難打理。不過月底開始了outdoor區重建,感覺可以一下變乾淨很多,之後應該會輕鬆點。


我這一個月上了各式各樣班表,園長在聖誕節前兩週還排給我十小時一天的班,但是一週只要上四天,但每天上完我真的是腿軟😨 從8:00上到18:00關門,其實不會很難熬,但到四五點後真的快變行屍走肉,我自己不覺得累,但同事一直說我看起來很疲倦⋯ 關門的班也是所有班之中最難搞的,因為要收一堆爛攤子,完全無法準時六點走,除非那天小孩五點45前都走光,不然肯定晚個15-20分鐘下班。

所以我還是想上五天班 一天八小時哈哈哈,我這個怪咖。

小孩部分,我覺得比邦代那邊乖巧善良多了,雖然還是有幾個challenging的孩子,但我覺得他們都不壞,他們只是皮!皮的孩子就是要約束,有時候他們愛打架愛破壞都還可以,最怕那種耍心機耍嘴皮又不聽話的。 哈哈哈講得小孩好想很可怕似的~ 總之我覺得這邊的孩子算好控制👍🏻👍🏻

這就是我第一個月工作心得,其實也沒啥特別的,幼教就是那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