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七月二號假警報,還有去做了stretch and sweep內診催產,接著一整晚沒宮縮。

但是到了七月三號凌晨12點又有宮縮跟陣痛了,我的宮縮好像很愛在我躺著的時候發生,很畸形而且感覺有比早上痛,會讓我有點皺眉🥲 我決定吃個普拿疼先,如果是假性陣痛至少讓我睡覺一下。

 

  • 7/3 4:00am

結果後來痛到不行,直到四點我怕會突然進展太快,打去醫院問有沒有需要去觀測,那時候頻率大概是7-8分鐘一次,但醫院就是不收,即便我說我開刀過。

 

  • 7/3 5:00am

早上五點多我就邊痛邊睡著了,半睡半醒間還是有陣痛,但一痛完我就又睡著。 很累。 後來七點醒來我的宮縮明顯減弱沒那麼痛,跑去洗個澡,又掉出大血塊,感覺這才是真的落紅? 昨天咖啡色分泌物應該只是個小前奏。

 

  • 7/3 8:00am

起來吃早餐宮縮頻率更亂了,沒有那麼密集,吃完早餐決定來睡一輪,接著十點多醒來,宮縮已經來到一個小時才兩三次🥲殺了我吧 為何早上宮縮就會減弱?有時候還是會有很痛的一次 但也沒有晚上痛到無法打字那麼誇張,已經距離內檢過了24小時啦心很累,醫院就不幫我催生,然後陣痛又很愛在三更半夜,我要一直很擔心怕老蜊睡不夠還要挖她起床,但每次忍到早上又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真心會焦慮。 

 

  • 7/3 2:00pm

下午快兩點想說睡個覺,大概三點出頭又被痛醒,接著大概七分鐘痛一次。跟同事視訊一下,還說要晚點請朋友拿肉夾饃給我吃哈哈哈,結果後來根本來不及吃到我就去醫院了。痛完去上廁所又有血塊掉出來,接著好像越來越規律 6-7分鐘。

 

  • 4:30pm 

大概陣痛來到4-6分鐘 我就決定要打電話了。

接電話是個人很好的叔叔,他問了我一些問題後就決定叫我來,比早上那個接電話的好多了,他完全懂我因為我有開刀過!

 

接著我就上去沖熱水澡,然後老蜊一直關心我是不是肚子好累好痛,然後我痛的時候她想碰我,我一直叫她不要碰,她就難過的哭了 哈哈哈 可憐的寶寶。

 

  • 7/3  5:00pm

先把璃璃丟到我的菲律賓同事家。有點緊張,但這時候只希望能趕快生一生然後就來接蛤蜊回家啊!

 

IMG_9305

 

進醫院後來到了三樓的birthing suite, 感覺很忙,因為我也等了好一陣子才有空房讓我進去,這期間聽到了各種慘叫還有嬰兒哭聲!

宮縮來到四分鐘左右。現在進醫院要戴口罩,對於帶產婦來說好煎熬啊,很難呼吸噎!

 

  • 7/3  6:00pm多

IMG_9309

進產房監測,宮縮指數(綠色那數字)最猛會到127 好像很猛,但主要還是看有沒有開指才能決定能不能留下來。 宮縮127基本上就是爆表了,有人超過100就已經痛得哇哇叫,我到底為何還能忍?

IMG_9447

 

 

  • 7:00pm 左右

Midwife要來幫我內診,她說會順便再幫我鬆鬆子宮頸@@ 這個助產師很溫柔就是了,內診完全沒有昨天那麼痛。

他們內診都會徵求你的同意,不會一來就直接深入狂撈,而且都會邊動作邊溫柔的解釋流程讓我不要太緊張。

一內診發現有開了 4cm, 子宮頸也有變薄,原本midwife還想說要不要讓我回家等個四五個小時再來,但她後來覺得我有機會明天凌晨就生了(很神奇噎,她的判斷很準)所以她問了問他的leader 之後決定我們可以留下來不用回家!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不然來回跑也很煩!

 

這個溫柔的midwife八點多下班了就換另外一位助產師 Carrie 接手,她也是最後幫我接生的助產師,然後我下次的內診會是4個小時後 11:00pm。

 

IMG_9456

拿掉肚皮胎新監測後我就裝忙走來走去,有時很痛有時還能忍受,但我覺得躺在床上的姿勢是最不舒服的。

 

 

  • 9:20pm 有護士來幫我打滯留針了,這個可怕的東西!

IMG_9316

打了第二次才成功,但至少不是打手背我很欣慰,上次插手背覺得好痛痛痛!這次也很痛但這個位置至少不會一直動到!

這個打下去就代表我不會被送回家了哈哈哈哈

 

  • 10:30pm 

midwife進來觀察我的痛還有宮縮

我一直坐在產球上,她等我開始宮縮的時候摸我肚子看宮縮程度,她說我肚子沒宮縮也很硬呢。

此時都是五分鐘一次滿準時,看著牆上的時鐘基本上就是指針指到51015這樣,很有趣。陣痛有時爆痛有時候普通又很短 🧐讓我非常的困惑這真的就是宮縮嗎?(後來谷歌才知道宮縮到一個階段會有比較緩慢的時期)

 

  • 10:50pm

 

裝回肚皮的胎心跟宮縮監測,然後順便內檢,這個助產師內診比較痛,但沒想到檢查後發現我已經開到7公分了,但我還在納涼的感覺,還有辦法講話、玩手機跟一堆人傳訊息,她建議我不要躺著,保持著動來動去。我就繼續坐產球搖來搖去這時候宮縮有開始比較痛但我還是能夠忍受。

 

痛得時候我開始給卡地夫一個任務就是要摸摸我的背,上下搓,我覺得有舒緩。每次陣痛要來了,我就會趕快拍他!快快摸我的背!不然他在那邊玩手機忘記我就會一股怒!

 

真的很痛的時候,卡地夫一講話我就想打他,而且他很白目很愛在我陣痛的時候突然問我問題,我一心煩意亂就想要踹他。老公陪伴的時候真的是切記保持寧靜不要講廢話,連呼吸太大聲、吃飯的聲音或任何細小聲音都會造成產婦困擾,非常想要揍人。

 

IMG_9324

Midwife說她開始會很密集的一直進來房間做紀錄,她基本上就是進來站在角落一直寫東西,但不知寫啥。

 

  • 7/4 12:20am

陣痛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能忍受的範圍,但保險起見我還是跟助產師要了笑氣先。

IMG_9326

這個就是笑氣的機器,可以調劑量。忘記哪個顏色是進去哪個是出來,反正吸進身體後要從管子繼續吐回去。

 

IMG_9328

我看起來也太累了吧@@ 生小孩真的很畸形很愛在半夜要累死人。

事後真的是後悔死了不是直接要epidural epidural epidural

我幹嘛害羞不敢要打無痛,掐死自己!

 

IMG_9458

卡地夫的相機比較厲害!我那時候還笑得出來真是中邪了!

 

  • 7/4 2:20am

原本預計下一次內檢是四小時後 大約凌晨三點, 但是兩點多時候midwife 覺得綁肚子的胎心監測有點麻煩,一直跑位,所以想問我意見要不要裝一個小夾子在胎兒頭上(侵入式胎心監測),順便也會幫我破水 ,我心想胎心監測還是滿重要的畢竟我上胎剖腹,怕有什麼意外寶寶心跳突然下降,還是不要冒險,所以就答應了。

 

接著,

就是我的惡夢開始哇哈哈哈哈😂

 

她準備好用具後先幫我內檢,發現已經子宮頸竟然已經開到九公分,我聽到都驚呼9 centremetre already?她說對呀,進度很不錯,胎頭也非常下來了,她可以輕易摸到整顆頭,但還不確定她面向哪,接著她裝胎心監測要伸一個小管子進去,管子裡面有一條線連著那個小夾子跟機器,她會用手輔助把那個小夾子固定在她頭上,整個過程超不舒服,畢竟有很多東西在你陰道裡面還動來動去,有點想尖叫。後來她試圖幫我破水但她有點困惑,她一直問我確定還沒破水嗎?她沒怎麼能感受到我的羊膜,我說真的沒破~ 總之她就是先裝上去了,接著心跳就會很穩定被監測著,發出奇妙的滴滴搭搭聲。 

 

 

裝完後,我的陣痛突飛猛進 

 

IMG_5721

(原本的陣痛是上面那樣漸進式疼痛,後來很快就跳到爆痛!)

 

我不知道是因為也破水了還怎樣、但我其實也開到九指了,陣痛最痛的時候已經拉長,不再是慢慢的從不痛然後變成暴痛然後再不痛,是一開始感覺要痛的時候就直線上升變超痛!

 

我笑氣要大口大口的吸,大概十分鐘後我已經有點受不了,因為陣痛最痛的那個時間拉長到了可能有三四十秒以上,下一次陣痛可能幾十秒又來襲,當時我還是有辦法講話,只是陣痛一來我必須抓著卡地夫外套抓很緊,然後整個人會很用力。我有請助產師把笑氣劑量抬高,在我的助產師要去tea break前,我的陣痛已經來到了會讓我呻吟的階段,cover她的助產士叫我大口大口的吸『use your gas !』 我這時候才真的知道是要怎麼用😂我之前根本在搞笑呀,就知道我有多耐痛。

 

真的笑氣大口大口不間斷吸起來的時候,大概十幾秒會整個進入迷幻狀態,頭整個爆暈很像吸大麻ㄎㄧㄤ掉(疑?你吸過大麻?),也讓我確定這就是我上次剖腹產中途肚子很痛他們給我吸的東西,會迷幻但是肚子還會痛,耳朵還是會聽到外界聲音,但就是有種精神空洞的感覺,然後一不吸就會回到現實世界,不過有時候是需要離開一下因為需要些新鮮氧氣。

 

我覺得大口吸對我有幫助,但我那時候整個人狀態是坐在床上半崩潰了!我每次陣痛來襲我狂吸吸到流口水,然後一直發出「恩~恩~恩~啊啊啊~~」的聲音,是「哀嚎」。那個陣痛很迅速的在十幾分鐘後變得更密集到我的眼淚狂飆一直哭一直一直哭,我邊哭邊叫著「妹妹妹妹要出來了!妹妹~ 妹妹~」😂 心裡想著「幹真的好痛,但是不後悔不後悔,現在也來不及打無痛了! 只要妹妹能平安生出來就好了」就是想要穩定心情。

 

大概最後幾次爆幹痛的陣痛中,我會不自覺得身體很用力,就會有股熱流從下面流出來,我猜是羊水。 最後一次壓倒駱駝的陣痛(?)我慘叫哀號「恩~~~啊~!!!!!」,接著一股洪水從下面爆破,我眼睛瞄到在房間cover break的助產師衝出去,去叫負責我的助產師回來,我覺得也太厲害用看的就知道我要生了😂

我的助產師一進來就說是不是有很大的pressure 在下面?我說「恩恩恩。」其實那時候痛得要暈倒了我根本不知確定怎樣是大壓力在下面😂 只是那股熱水暴衝出來的時候超像尿床!

 

接著她們要我躺下,然後我當時還在猛吸笑氣,有點不受控,他們好像要跟我講怎麼用力什麼的但我完全聽不進去。接著她們就要把我笑氣關掉⋯⋯

 

我瞬間掉回人間😂 整個大崩潰

接著,就是自覺比電影還誇張的生產過程

因為就算是影后,但不是真的要生小孩根本演不出這荒唐的一幕啊!!

IMG_5725

想剛剛進來birthing suite前,聽到別房的慘叫聲,還想說天呀我會不會叫那麼慘,結果大錯特錯,我叫的更慘!我真是用了洪荒之力在嘶吼,那個撕心裂肺的叫聲伴隨著一波波陣痛來襲從我的身體裡爆發出來,我真的懷疑門沒關的話一樓大門的警衛都聽得到,很可怕。

 

一開始真的是痛到發瘋了,終於知道我朋友為何跟我說最後就是痛到不知道在幹嘛像發瘋一樣,真的是蕭婆無誤,而且叫聲伴隨著眼淚完全大失控。midwife一直想辦法安撫我,要我聽她們指令,但我真的是瘋了,一開始十幾分鐘我一直亂用力,反正陣痛一來我就想push,但就是不到位。其中一位助產師握住我的手跟我說要憋著氣不然會用錯力氣,我不知花了幾分鐘才聽進去,而且我右手緊握著卡地夫的手,左手一抓到助產師的手就死不放,那個腎上腺素爆發的力氣我覺得他們手肯定要被我扭斷。

 

後來另外一位助產師說,寶寶心跳有點下降,她不喜歡被卡在子宮頸這邊(還哪邊我忘了)我整個心裡大罵:幹!不行!老娘都生到這地步了我不能被推進剖腹產! 事後想想這應該是他們激勵產婦的伎倆之一,因為聽到這段話後我才開始比較冷靜試著憋氣。當下我才知道為什麼古人需要咬著塊布還是棒子什麼的,我就是咬著我自己的衣服才有辦法不叫出來然後把力氣用在下面。助產師都呵呵笑大概覺得我這樣有點有趣😂但我還是常常因為下體爆幹痛而不自覺的嘶吼出來,這真的是身體無法控制的,很扯!那個叫聲是完全控制不了自然而然從我丹田跟喉嚨爆發出來。

 

旁邊第三位負責做紀錄的助產師看我實在太失控崩潰了,她還過來拿濕毛巾幫我擦眼淚擦汗,我的眼淚真的是霹靂啪啦一直流,她很溫柔堅定的跟我說你可以的,但是用力的時候記得看著自己肚子不要拱背,我才發現真的我完全用錯力😅 

 

她們原本還有討論要不要讓我換姿勢,澳洲這邊不是只有躺著生,你也可以趴在床上生,就是像狗狗一樣,或者是手靠在床頭。但我心中只想翻白眼,因為我痛到不想要再動了。

 

接著幾次push大概又是人生最漫長的時刻之一,我心中真的懷疑我是不是生不出來了,好險之前有做運動的我體力方面還行,每次都還是有認真的使力。

 

IMG_5726

 

他們就一直說有在出來了有在出來了,我心想那為何還沒出來!?為何還沒人看到頭!卡地夫也幫忙喊聲,一直說有有有,線頭慢慢跑出來了!事後才知道他也是隨便喊喊增加士氣而已,他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最搞笑的是原本錄影的go pro突然沒電,助產師還人很好說有沒有備用電池可以幫我們換,卡地夫說:沒有沒關係別錄了。結果我還在陣痛完等下一波陣痛的空檔說:「use your phone I need to show her when she grows up. 」哈哈哈靠北有夠堅持的我,助產師也超好心還說「不然等她頭快出來我在跟你說開始錄影吧」

 

這一世紀之漫長都還沒結束,我真是流水帳大王。

 

後來接連好幾次push 我覺得最可怕的已經不是宮縮痛,是下面要爆炸的感覺,還有每次用力時一種龐然大物卡在你下體讓你極度難受痛苦! 此時的我已經比較抓到怎麼用力,反正就是感覺到要開始陣痛的時候就深呼一口氣開始往下擠,我一直想著朋友說就像大一坨很大的大便,但我心中一直罵髒話「幹根本大不出來呀騙笑唷!這比便秘大便可怕一萬倍好嗎!」

助產師有時候在我的陣痛結束後會說 hold it hold it, otherwise the baby will go back ! 我真的又是心中一陣髒話 “我是怎麼hold it 啦 我要死了啦!” 這真的太高難度了,要把寶寶hold 住不要縮回去,我怎麼不知道生孩子有這個橋段! 

 

助產師後來還拿了鏡子來給我照下面,我真是哭笑不得哈哈哈哈,澳洲真的很嗨啦,生產是穿自己衣服、不得已不會剪會陰、不剃毛、不浣腸、不會壓肚子⋯⋯就是希望一切自然。

我當時還哭問說:「do you have anything can help the baby come out quicker ? 」

她們就說:「沒有唷你只能靠自己。」 我真是小崩潰,當下好希望醫生幫我把她夾出來還是吸出來。 

 

這途中有個小插曲,就是她們有請醫生來看看我的情況,我當時超驚恐很怕是有什麼問題。當晚值班的醫生口音像東歐人,是個脾氣很差的小矮子,一進來看到我叫的要死要活,他就說為什麼沒給她打無痛? 你們怎麼沒有給她打無痛? 助產師也傻眼,就說她沒有要求要打呀! 我心想誰知道我會開那麼快,不然我就打了好嗎😂 而且我以為醫生也會不支持打無痛耶,沒想到他一進來就是質疑助產師為何不讓我打無痛。總之氣氛有點尷尬,但我也沒空理他,那個脾氣差的醫生就自顧自的生氣走了!? 留下我們繼續努力。

 

一開始助產師拿鏡子給我看的時候我心中一直翻白眼,因為我其實沒有很想看,而且在用力的時候我眼睛都是緊閉的。那畫面多血腥⋯⋯問卡地夫就知道了,他簡直是神人,他雖然站在我右側,但他的角度是一覽無遺的。一開始助產師鏡子角度一直沒拿好,其實我也看不太到,但我也沒空跟她說我看不到,是後來有個助產士來我旁邊幫我看才找到角度,很搞笑,但真的是我自己看了都要暈了哈哈哈哈哈 很多血+整個張開的陰道口不是在開玩笑的!

 

不過在看到妹妹頭髮後這面鏡子還是有激勵到我,我才有了一絲希望這一切好像要結束了。但,要突破那一道心防真的很難!!! 因為胎頭要出來的那一剎那

 

陰道口真的要爆炸了,是一種燃燒的感覺,熱辣辣的撕裂感!

 

助產師一直說:「對!會很痛會很燒,這很正常,不要怕這個感覺,用力把她生出來。」 但我心中要怕死了好嗎? 我下體要爆炸噎!

另外一位負責接生的助產師還一直用手指劃我陰道口?感覺是拉開還什麼的,滿不舒適的😂  還有她們會一直幫你把大便擦掉,但卡地夫說我沒啥大便哈哈哈,可能我之前就拉完了,不過這緊張時刻根本也管不了大便了!

 

在看到頭髮後的第二波陣痛我真是拼了,我要把她生下來!吸了一大口氣、憋氣、用力! 重複了大概三次我這波陣痛要結束了,然後超搞笑嬰兒的頭就一半在我陰道口,真的是半顆頭出來讓我哭笑不得,我很想大叫有沒有人可以把她拉出來啦! 

IMG_5723

 

後來下一波陣痛我又使出渾身解術大力推了一次,估溜一陣,她的頭出來了!我的老天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但,還沒結束啦助產師說還有肩膀出來會比較痛,我心中又繼續翻白眼可以不要整我嗎? 總之下一波陣痛來襲,我還是一鼓作氣把她整個人推出來了,據說是有幫忙把她拉出來,再不幫我真的要暈倒了!

 

出生時間是 7/4 3:20am....我已經哭到眼淚都乾了,痛死我了。卡地夫的手也被我抓到全部是指甲痕!

 

IMG_9465

(超級狼狽的照片😂真的是生的很不優雅。)

 

妹妹當然馬上被放我身上,但大家說生完後一切就消失了?沒這件事呀,騙我!我覺得下面撕裂傷讓我好痛,那個燃燒的感覺好可怕,而且還有第三階段分娩就是要排出胎盤跟羊膜,這好像是後來造成我大出血的原因,因為有一小部分胎盤或羊膜沒排乾淨。 

 

我下面變得超敏感的,完全碰不得,寶寶一出來碰到我下面我都要尖叫了超痛!排胎盤跟羊膜的時候也是,我真是想哭,我沒辦法想像我下面到底有多可怕。 後來請那個脾氣差醫生來縫合,他依然一進門就在發脾氣說為何不給我打無痛,現在搞成這樣 it’s not fair for her 。他們把我腿架起來要看能不能縫,我還請卡地夫把嬰兒抱走,因為我可能會痛到抱不住小孩。果然醫生一碰到我我的反應就超大,腿失控亂踢,因為真的超級痛!醫生就更不爽的說沒辦法在這縫,要進手術室😒 當下我心涼了一截,又是手術室⋯⋯

 

結果搞到最後我還是要去搞個半身麻醉⋯⋯

為何不一開始打個無痛就好了哈哈哈

 

IMG_9494

 

在等待有人把我的病床推去手術室的時候,一堆人來跟我確認文件還有可能會有需要輸血的需求bla bla bla 婭婭也在旁邊的桌子做head to toe 檢查。 她真是一個嗓門極大的妹子,一直大哭,應該就是因為肺部有被擠壓過嗎?哈哈哈聲音很宏亮。

 

接著準備就緒後我被推去手術室了,凌晨四點多多手術室好安靜,推我病床的叔叔一直跟我聊天,人非常親切。負責幫我麻醉的醫生眼睛很漂亮,也非常溫柔,因爲她們知道我之前有不好的經驗,所以一直說保證不會讓我痛。原本是要做全身麻醉的,但為了不用太長時間的甦醒恢復所以改問我要不要半身麻醉,這樣我可以快點回病房看小孩。我想想也好,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可以火速出院,當然越快越好。

 

一切都是那樣熟悉呀,一樣是要確認好多次身分(please tell me your full name, date of birth, why you are here for the operation??這幾個問題來醫院都會被問好幾次) 了解身體狀況,還有解釋手術過程,我都覺得自己聽得懂英文真厲害(?)

 

進去坐在手術檯上等著被脊椎麻醉,過程要半小時吧,麻醉生效後我一直發抖~~ 他們給我蓋了加溫的毯子,超溫柔的麻醉師一直安撫我,問我還好嗎?還摸摸我的臉害我很害羞。 原本那個小矮人醫生在手術前又請別人問我到底有沒有要求打無痛,我說我有問但我不知道我開指那麼快,最後已經來不及打了🥲 他真的很糾結在無痛這塊,我心領了哈哈哈我知道他為我好,我也後悔沒打啦!誰知道後面那麼痛😆 

 

縫合的時候他看了一看,突然又停擺了,決定去找另外兩個醫生來幫忙判斷(麻醉師跟我解釋的) 總之我就是大字型的躺在那邊,當他們開始進行縫合的時候還一直壓我肚子,超不舒服的。我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子宮都是血,子宮因為某些原因沒有正常收縮所以大出血。 難怪手術途中他們一直搞我肚子,我差點要吐了,麻醉師還請他們溫柔一點。接著我聽到醫生請麻醉師再加量打oxytocin. 催產素促進我子宮收縮,又再加了一個針頭在右手忘了是要輸什麼藥😢我那時候只覺得很累,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但我也沒感受到很緊張的氣氛,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大出血😂 還在那邊打瞌睡被自己打呼嚇醒!

 

總之手術大概一個小時結束,我還能講話什麼的只是在恢復室睡著了。

從那天起後,大家看了我的病歷都會大驚說「你失了很多血,2.3公升的血,你身體需要一陣子恢復!

 

我後來問了一問才知道人的身體血也不過67公升,我又那麼小隻,大概流了快一半的血⋯⋯暈!

 

唯一慶幸?也不能說是慶幸啦,就是會陰撕裂傷比一開始想像的輕微,只有二度還不到三度撕裂(三度是傷到肛門)。傷口都不是太深,只是傷口很多條,到處都是。還有好險羊膜胎盤沒排乾淨有立馬解決,不然等到我真的昏倒就應該不只這樣的下場了。

 

卡地夫都要翻白眼,兩次生小孩我都是這怪咖下場,他都一個人抱著嬰兒在病房痴痴地等我,都不知道我狀況如何😂  這次婭婭跟蛤蜊不一樣,可能被擠壓過所以很清醒? 蛤蜊出生後只哭了兩聲就繼續睡覺,睡了三四個小時。婭婭則是哭超大聲,一直哭,哭到助產師進來說先給她一些奶粉吧😂 爸爸26小時沒睡覺都要累暈了⋯⋯

 

狼狽的我們在產房就只有以下這張比較能看的合照,我的嘴唇被我自己咬到腫起來哈哈哈哈,臉哭到變豬頭非常寫實。難怪沒什麼人會放自己生產的照片,尤其是沒打無痛,真的不能見人呀!!!

 

IMG_9484

太可怕了啦,這就是寫實的生產照片,根本美不起來啊,早知道帶口罩了!

 

 

看了其他人的生產故事,其實我的生產故事不是特別的驚悚,但也值得擁有?

 

整體產程進行算是快吧?

記錄上面是寫

 

23:00 開始進入first stage  (就是我開四公分的時候)

         (3小時37分鐘後進入第二階段,然後01:55 羊水破)

02:37 second stage 也就是push 的階段

         (43分鐘後)

03:20 寶寶出生然後開始排胎盤跟羊膜

03:28 羊膜胎盤排出

 

總共歷時4小時28分鐘。

 

生完的當下真的覺得我的老天我怎麼可以做到不打無痛,畢竟我可是生之前一直嚷嚷我一定要打的人,覺得自己滿勇敢的!助產師也是好聲讚美,一直說比想像中的快很多,you did very well and that's what we want, not using epidural!

 

但生產完後的大出血跟一些接踵而來的問題讓我更崩潰,我應該要提前做好這些心理準備才不會導致後來被震驚到!

 

還有我應該就是要用epidural哈哈哈哈 

不過產程到後面真的突然一瞬間就要生了,我應該在早一點就先問等一下會是什麼狀況、我要怎麼用力、用什麼姿勢、還有什麼止痛方式、寶寶生完要怎麼放身上.....覺得應該早點先討論好,才不會殺的我措手不及很慌張!

 

流水帳終於打完了 人生。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