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痞客邦實在太難用了,沒想到我怠惰的要命,竟然五個月沒打文章紀錄我的人生,實在很不行。

  

來個圖文不符。

其實前一陣子一直在考慮要轉行,當初生孩子的時候莫名的對助產師產生了很崇拜的心情,一直想說要不要拼拼看去唸midwifery的課。沒想到進一步了解之後,發現今年開始要求要讀醫護類大學必須要考雅思四個七,除非你是在澳洲或者英語系國家念國小以及國高中總共有六年時間。再來經過我多方詢問這個課程的詳細內容後,發現在澳洲沒有後援真的太難了,因為助產師有非常多的實習而且要輪三班⋯⋯對於有小孩的人來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且part time唸都必須要一週上三天on campus的課...所以我就默默的暫時放棄了。


原本很抗拒讀ECT 的我,現在雖然還是很抗拒哈哈哈,但我覺得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在我想到下一步要做什麼之前我還是要找點事來充實自己!最簡單的就是網上進修了,而且是照著自己原本的專業繼續往前發展,感覺路途比較沒那麼遙遠⋯⋯

原本也有想說要不要走回大學念的工業設計,畢竟是我的興趣,但是看了看薪水還是打消了念頭,覺得自己大學四年放棄了好可惜,沒有繼續做自己的興趣跟專業,但移民念了幼教也是幫助不少,尤其對帶自己小孩這件事🤣


後來決定要讀大學的原因是剛好我的同事有人也要讀,我的室友也要讀,而且bachelor of Education 0-5 years 可以完全online,在家寫作業唸書就好了,不用跑到學校去很好,我就這麼默默的被說服加入了她們。

7/13剛開學的我第一學期只修兩門課。Wellness and Wellbeing , Right of Child ....一科是八百塊澳幣,我是公民所以可以申請學貸 (Hecs)申請很簡單,enrol後就能線上填表格申請。這個學貸可以到我全部念完後才開始繳,但我更期待的是今年年底申請獎學金,就可以學費全免。


不知道我之後到底要花多少年才能畢業哈哈哈,抵掉一些學分後,我總共有16科要念,我看五年跑不掉吧😂到時候看看我能不能順利畢業⋯⋯或者在我畢業前我能不能找到更光明的一片天!


  

跟胖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