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我的小寶寶變成老寶寶,也在幼兒園待了一年了。

 

在澳洲小小年紀就帶去childcare的小孩真的滿多,蛤蜊是在我將近六個月的產假結束後就跟我一起回去上班啦。

➡️在幼兒園一定很多父母擔心小孩會不會生病啊?

我只能說不生病是不可能的啦!!!但是生多生少生多嚴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蛤蜊是個莫名強壯的女兒,也有可能因為他五個月大就去上學,免疫系統內建的非常快?

感冒流鼻涕這種小東西就不計算了,在幼兒園不流鼻涕根本不可能,但因為發燒被送回家這件事目前還沒發生過,媽媽好想使用病假都不行(亂講話的媽媽)!!

唯一一次最嚴重的生病是拉肚子,但不確定原因,那次拉了兩個禮拜,整個屁股都爛掉流血了好心疼。但是看醫生檢驗大便後確定沒有病毒感染,沒有嚴重生病,只能讓時間沖淡一切。

推薦要上幼兒園的小小孩可以吃益生菌,當時拉肚子吃了這個有好轉,之後都有吃直到一歲。

在幼兒園嬰兒都是在地上爬,一開始真的會傻眼,但我在這行做久了也就習慣了哈哈,老師小孩在教室都是穿著鞋子的,嬰兒就是玩玩具然後在地上滾,我覺得這也是增進免疫力的一個重要環節吧。

 

  

➡️擔心會不會不習慣幼兒園生活?

說真的很看小孩個性,但是一般來說越小去上學越快能適應,因為還傻傻的。

但有些比較黏人的孩子還是會哭一兩個月,大部分都是一兩週就能適應。老師們都會盡力安撫小孩,雖然有時候真的束手無策也沒辦法了🤷‍♀️

蛤蜊子一開始是完全不在意,隨便就被人抱走了,我在房間走來走去也不會哭好像不知道我是她生母一樣。

但是到一歲多突然就開始粘人,有時候我進去抱抱他後要離開房間他會哭哭毛要找我,但基本上都是演戲成分居多,哇哇叫個一兩分鐘就停了。

各位爸媽送小孩上學看小孩哭著不想爸媽離開都很正常,但爸媽真的要狠心轉頭就走,如果聽到孩子哭又跑回去,下場就是下一次的離別會哭更久哭更慘。

但現在快一歲半她又不理我了,我在她隔壁班工作她看到我都沒反應,還會開心跟我打招呼🙋 算是很不錯媽媽能安心工作!

  

(老蜊子一歲剛會走的時候,隔壁班老師把她帶出來院子玩,那時候好小一個走路搖搖晃晃的,我看了都覺得天呀小寶寶小心呀,但其實她們是很會保護自己沒那麼容易受傷的)


➡️在幼兒園會不會很容易受傷呀?

其實多少還是會,但很大部分都是自己摔倒或撞到。最常見就是小孩在教室裡亂跑,結果跌倒撞到櫃子,或者在外面跑跳跌倒⋯輕則腫一個包,重則頭破血流,真的會很令人擔心,但我覺得意外真的就是意料之外很難避免,父母還是要放寬心接受小孩會受傷這件事。

蛤蜊在幼兒園最嚴重的意外就是⋯⋯?自己撞到桌子?哈哈哈哈,就是走路沒看路自己撞到桌子跌倒,然後又撞到椅子!不過哭一哭就沒事了!還有撞到頭過,不過也都不是太嚴重。我覺得我真的好大心唷 🤷‍♀️ 我都笑笑的看待這切,有時候我同事都還比我緊張。

有時候就算老師再怎麼認真看顧每個小孩,都還是會有些意外受傷發生的,只要不是蓄意或者是疏失我覺得都能接受。了解自己小孩的個性也很重要,如果自己小孩就是很活潑好動,喜歡爬上爬下,那真的就不要期盼他永遠不受傷😅有點傷才是真正的成長呀(亂說)哈哈 如果小孩真的很安靜也溫柔,那受傷的話可能真的會有點疑問了,不過老師處理方式也很重要啦,如果真的有什麼不妥家長跟老師還是得好好溝通。

  


只能說蛤蜊在幼兒園很開心,我還是推薦小孩們上幼稚園的,會學很快,包括語言,肢體這些的。社交能力也會比較好!

打的好潦草唷啊 倉促來個結尾,就是祝大家快樂平安健康長大!在家帶小孩或上學都很好 讚讚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