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好快唷,一下又要來記錄下一個階段。 

 

上次是說到第一次見midwife,還有13週超音波,這次要來說說20週的高層次跟26週的血耐糖測試,還有27週第二次見助產士!

 

 

懷孕21-28每週小記事

第21週

要去做高層次啦,原本一直以為高層次會用很厲害的機器或什麼的,但後來才知道是檢查的項目不同,超音波機器還是同一台啦!

下面產檢再來詳述高層次過程,反正結果就是蛤蜊寶寶是健康寶寶個數值跟器官都正常!

第22週

胎動越來越明顯,每天都在等她胡鬧,但有時候等不到我就睡著了😪

便秘跟體重這件事情讓我開始困擾了!是還沒有到痔瘡流血的地步,但是有時會覺得肛門有異物感我好害怕😱 大家都說痔瘡爆血會很痛,坐立難安每次大便偷會很煎熬,我怕死了!只好逼自己喝水跟吃水果,但其實我腸子很雞歪,他不想大就是死都不大,但很怪咖一到假日早上在床上躺久一點就會突然想大便而且大超多哈哈哈,怪咖。

第23週 - 胎動大爆發

這小妹妹很有趣,她都在假日動的很激動!我整天躺在床上追劇,她就瘋狂彈跳、蠕動、匍匐前進、搔我癢!有時候敲回去會有反應,她會嚇一跳然後抽一下,有時候手一放上去她就停了😑 真是個史上小屁妹!

卡地夫最近晚被她踢的爽爽的!蛤蜊妹在動的時候我會叫他來聽聽看,可能是他頭太重壓到她,她會突然很激動蠕動或狂踹兩腳哈哈!弄得老爸心花怒放,被蛤蜊寶寶踢的不要不要的!

某一晚我喝了吉娜從雪梨買回來孝敬我們的芋頭黑糖珍奶(超好喝)結果蛤蜊也是動到爆炸,簡直是鯨魚來著的,在我肚子翻身!

但隔天體重差點把我嚇暈⋯⋯立馬多一公斤然後就沒降下來過了!從此之後我大受打擊,之前還爽爽覺得體重維持的很完美,沒想到最近四週一次暴漲三公斤😂😢  接著我就開始想要逼自己控制飲食了,但也不是真的嚴格執行哈哈!

24週

偶爾在幼稚園工作被小孩氣到半死,要抓這些屁孩搞到我快死了,腰超痠肚子也會痛痛的超累!蛤蜊寶寶會變得很安靜沒什麼在動,但敲敲她搖一搖她會很輕很輕的回應,我就放心了!

某天半夜我起床去尿尿,邊尿就覺得她在動,我一躺回床上卡地夫突然轉過來摸我肚子,就摸到蛤蜊妹激動踢踢踢!媽媽爸爸心一起爆發,不知道幹嘛就是覺得她很忙亂動很可愛!不知道她在肚子裡忙什麼!卡地夫被踢的爽歪歪,但他很困惑問我「這樣你睡得著嗎?」 我「當然。」然後倒頭一秒就睡著哈哈哈,她現在還踢很輕啦,對我睡眠還不影響!

這小屁妹早上有人摸她她就會停止不動,但到了半夜她就一點也不害羞,狂動狂踢,摸她還會踢回來,有夠小怪妹!

這週好像有感受到「宮縮」了,肚子會整個緊緊的不舒適,但不會痛,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宮縮?

25週-26週

  

我跟我弟的肚子~

現在連上班走來走去都可以感受到蛤蜊寶寶滾動了,有時候她會攻擊超下面,有時還會有抽痛感🙄欠揍屁妹!有一次她弄到我要抱著肚子,我同事看到還說「你要生了嗎?」哈哈哈 我是抱著她叫她冷靜啦!

某天半夢半醒之間,我還摸到了她的手!是肚子凸出一塊小小的,輕輕一摸硬硬一小塊是手掌的感覺呀👋🏽我的媽呀也太可愛了吧!但這可遇不可求,沒啥機會可以摸到她手或腳!

這週要驗葡萄糖耐糖度囉(GTT)簡直皮繃緊,結果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可怕啦!

27週

9/7 第二次見助產士,這次是去Philip health centre不是直接去醫院了,好處就是不用等太久!基本上預約9:30就是準時進去!

這天我裝病請了一整天假,因為我們新房子好了,我們要搬家了!產檢完我跟卡地方就去看傢俱還有家電,一整天走的我要解體肚子都要痛了!回家還要打包行李,我覺得我是超人,大腹便便還做一堆事情⋯⋯希望蛤蜊寶寶沒事才行!

9/8 週六這天搬家我只能裝死,但我這個人根本閒不下來呀,我就是盡力的打包,但打包也是搞得好累唷😑因為卡地夫要上班,室友吉娜從雪梨趕回來中,早上我獨自一人去新家等厲害新冰箱來(Bing Lee 買家電有保證隔天送貨,讚讚的),接著又獨自搬了一堆衣服來,還試著搬上二樓真是不要命了!後來真的覺得太操勞,我才回去躺在床上發呆⋯⋯ 累到晚上都要動不了,到底搬家是在累幾點的捏?

9/9 正式搬家日,好險新家跟舊家超近,開車一分鐘吧哈哈!所以我們完全都是自己搬,我就負責清潔跟打包,卡地夫、金娜跟我的好幫手同事李卡豆負責搬那些有的沒的箱子衣物。

李卡豆本人到我們家看到我們家一團亂的時候白眼翻三圈哈哈哈,他以為我們會非常有條理,全部裝箱之類的,沒想到我們荒唐的很多還用垃圾袋裝哈哈哈!像衣服、食物、醬料之類的我們都用塑膠袋或那種擺地攤的拖屍袋裝,還有一些小雜物、鍋子都乾脆用手拿哈哈哈😄 他想掐死我們!

  

下午還有卡地夫的兩光同事兩位來搬冰箱跟洗衣機,實在是太厲害了哈哈,因為舊家是沒電梯,我們住二樓!不過我在台灣的家也沒電梯,東西也是這樣搬上搬下了,所以兩層樓應該還行吧(反正不是我搬哈哈)

 

28週 

去寶寶蜜月啦!就是趁著小屁妹蛤蜊出世前去渡過最後的兩人世界,很期待這個假期,但其實度假好累唷!是不是本身太勞碌命,放假整個累翻,而且每天莫名奇妙七點就起床了? 真是累死! 

這時候的肚子已經明顯大好多啦,是個孕婦!

   

來幾個曬肚照! 黃金海岸風好大!這幾天完全沒有行程,每天都是海灘晃晃發呆然後吃吃睡睡!

被朋友說這張很像彌勒佛哈哈哈!其實孕婦穿比基尼還是有點害羞的😳 但人生也沒幾次可以這樣穿,拼了哈哈

    

給蛤蜊曬曬太陽,結果我發現沙灘很不適合孕妹,我躺得腰超痛,要從沙灘站起來也超費力😂

這幾天放鬆其實還不錯,雖然越放越累,但真的是最後一次兩人旅遊了呀~

然後9/21這天我們還去看了五月天的雪梨演唱會!真是超瘋狂!蛤蜊寶寶長耳朵後的第一次演唱會就是聽五月天阿公了!

整場超嗨超吵,但我覺得我一度要宮縮,可能旅遊下來這幾天也沒睡好,身體有點疲累!我還中途拉肚子超傻眼 啊啊啊啊 只好很歹勢的一直借過借過去廁所🚽 

說到拉肚子,我這整個假期不知道是因為吃了鐵劑所以拉肚子嗎?機乎每天都烙賽真奇怪!不過還是比便秘好一點,烙賽是不會肚子很痛所以還行!

 

【澳洲產檢】

20週去照了高層次(中國叫大排畸)

原本以為高層次是有要照3D之類的才叫高層次,後來才知道,高層次其實也是照2D,會照的很仔細項目也很多。

上次同一個的甜美技師幫我照的,她每次喊我名字我都沒聽懂,反應兩次才聽出來是叫我! 

   

這次真的是從頭到腳以及內臟血管都照了一遍,其中包括:心臟、心室、膀胱、胃、脊椎骨、頭骨、腦室、主要靜脈動脈?、鼻子、嘴唇、眼珠⋯還有不可少的性別! 但其實我13週做NIPT就已經知道蛤蜊是個妹了🤪

我記不起來全部😂 但就是所有這個時期該有的器官都會照一遍,確定有發展正常。十隻手指跟腳趾都會數給你看,非常的仔細!

 

但是蛤蜊寶寶今天小怪客,縮成一坨在我的右下腹,頭在該邊、腳在我肚臍、臉朝我的卵巢!所以技師花了一陣子照她頭頂,簡直差點又要陰道超音波了哈哈!她整個把我褲子拉超下面,從我該邊照她頭頂~ 後來是有大概照到啦,但很可惜沒有照到她大翻身,只有照到她手一直揮來揮去,然後嘴巴開開合合在吞嚥!

這次卡地夫依然覺得她可愛,但因為她實在太少動作了,卡地夫直接打呵欠超想睡,畢竟這邊燈光昏暗又溫暖,而且這一照也是四十分鐘有吧,有照了一堆的照片,總之蛤蜊寶寶是健康而正常長大的! 之後就沒有安排超音波了,嗚嗚只能等到你出生我才能看你了!

附上蛤蜊依然可愛的臉哈哈哈,應該是像我吧?

 

第3次產檢?(21週)是見GP

但我超後悔去看醫生啦,因為不是bulk bulling 進去瞎聊十分鐘看個超音波報告就噴了50元,重點是那個報告結果我自己網路上也看的到🙄浪費錢了!

 

26週- 葡萄糖耐糖度測試!

傳說中很可怕的糖尿病測試來了!每個人都跟我說很可怕,喝糖水會想死!搞得我未去先雙腳發抖~ 但結果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啦,我接受度好高唷!

澳洲是直接做濃度75mg/300ml的測試,測試前要空腹8小時,喝糖水前先測一次血糖,然後抽兩管血。 之後隔一小時抽第三管,再一個小時抽第四管,這之間不能吃任何東西,但可以喝水,接著就可以去吃大餐了。總共費時大約三小時,非常的夭壽漫長!

  

這瓶就是糖水本人!

澳洲很貼心已經泡好裝瓶了,而且是微冰比較順口!但上面說什麼橘子口味是騙人的,根本沒有橘子味好嗎,就是一罐甜甜的東西而已!

我在喝之前有做好功課,吸取大家喝糖水的經驗,所以我的策略就是「一鼓作氣」!我一次一口灌了半瓶,咕嚕咕嚕狂喝!接著休息一下趕快再喝完下半瓶!👌👌👌👍🏻👍🏻👍🏻而且盡量不要讓糖水碰到嘴巴舌頭其它部分,就是要直!接!到!喉!嚨!

這個方法非常好,因為我一分鐘就喝完了吧,看著其他孕婦喝到眼歪嘴斜、痛不欲生的樣子,不禁覺得我好強哈哈哈,而且我真的覺得沒有甜到像大家說的那麼噁!

越快喝完就越快開始倒數計時,一喝完馬上就要跟櫃台講,她就會開始算你的一個小時!

好險弟弟有陪我來,這一個小時渡過的很快,下個一小時也是一眨眼就過了。蛤蜊寶寶在我肚子則是開派對呀,糖水讓她嗨嗨狂踢,翻滾不停!

 

測試完就可以吃大餐啦!

 

27週 見midwife 

這次不是去坎培拉醫院裡,是去Philip health center 其實離醫院也很近,也離我上班很近(根本都是同路線)這邊可以直接停shopping mall還不錯,又能順便購物哈哈!

Midwife 叫 Janet是個有點年紀口音有點像英國或愛爾蘭的親切阿姨。

進去就是跟我講糖尿病報告-「安全過關!」其它還有驗了一些血中什麼東東(沒認真看)我大致上都很正常,就是缺鐵!所以珍妮特叫我要開始吃鐵劑囉,經她一解釋才知道原來鐵劑要空腹吃,吃完一個小時後才能進食,也不能跟其他有的沒的維生素混在一起吃,這樣就沒效用了。她說那種孕婦綜合維他命裡說有含鐵,其實身體都不太能吸收到,都會被其他維他命抵掉⋯⋯ 

接著是量血壓、聽胎心音、量宮高,然後就結束了哇哈哈哈!澳洲產檢真的真的真的很簡潔!然後我孕婦腦子不好,想問啥也不知道,所以只亂問了脹氣怎麼辦,就沒了! 15分鐘的產檢~

但珍妮特就是一直說全部都很好,寶寶大小也正常,胎心音正常,血壓正常!非常好👍🏻 哈哈很會鼓舞人心,我也只好相信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