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真的還滿有趣的,小孩們真的可以很不小孩!


最一開始是我同事大嘴巴跟所有小孩宣布我懷孕一事哈哈哈,因為有一天早上我要去驗血,他們就直接跟小孩說:Lin has a baby所以她要去看醫生!

所以大家都知道我懷孕了!

但其實能記住的沒幾個人,畢竟小孩也是小魚腦,不過能記住又大嘴巴跟自己父母講的也不少,讓我很驚訝哈哈😄!

有幾個家長就有偷偷跑來問我是不是懷孕了,她們問的時候也很害羞,很怕只是自己小孩隨口亂說,結果搞得尷尬😅哈哈!他們都很開心的恭喜我,害羞~

我一個小愛人克里斯知道我懷孕,一直回去跟他媽媽講(不知道是講什麼),媽媽跟我說: he is very excited about your baby !

克里斯在我七八週的時候就斬釘截鐵的指著我肚子跟我說:Baby Linny, she is a girl, she will become a teacher like you.  (阿是神童膩?)

雖然是童言童語,但還是覺得有趣,因為他是唯一一個不改變心意,一直堅持我寶寶是個女孩的小屁孩❤️!

結果也沒錯,寶寶是個女的 👶


他平常就很會跟我撒嬌親親,但有一天他跟我講了一段荒唐的話,根本撩妹話術⋯我傻眼哈哈哈哈,媽媽級的也要撩嗎?!

那天我跟他說:你知道我肚子裡是一個女孩寶寶(baby girl)嗎?

他就說:不,是兩個。

我:不是啦,只有一個在裡面!


還以為他又要神預測說我是雙胞胎(無端端蹦出來嗎?),因為之前才七週的時候他就堅信我肚裡會是個baby linny


結果他接著就用他睫毛可以插到眉毛的水汪大眼看著我說:

You have two babies, one in your tummy , 

ONE IS ME! 


哈哈哈哈哈哈我下巴掉在地上,我一開始還怕我聽錯,我後來又趁他玩樂的時候問他我有幾個baby 他還是堅持說兩個「一個是我, 我是你的寶貝,肚子裡的是你的小孩!」


這⋯ 好啦我很愛他是真的,但我沒想到他噁心肉麻到這程度,他回家還會跟媽媽討論我的小孩,真是我的小寶貝!他畢業了怎麼辦我會哭!


下圖是他有一天畫給我的,他說大隻的是我,小隻的⋯是他!哈哈哈 但他說也可以是我的寶寶,有點雙關反正都是我的baby !

  

❤️有關命名

我的小孩們常常會問我:what’s your baby’s name? 

我都說我還沒想到,你們有什麼好建議嗎? 他們都會七嘴八舌的說一堆他們表兄弟姐妹的名字給我參考😂  但其中一個跟我很好的妹妹講了一個名字「 how about Harley??  」我越想越可愛,一開始是聯想到小丑女,覺得是個辣妹,可! 但想想她好像是反派角色有點調皮⋯⋯不管了,我中文小名就是要叫她 「蛤蜊」 ㄏㄚˇㄌㄧˊ!😍 我弟原本還說要叫她蝦餃之類的(廣東話:哈搞)

又是小孩的童言童語again,我肚子那位小名就是叫「蛤蜊寶寶」clam 🐚 

巧巧的是,我麻吉好友的女兒小名叫「雪兒shell」也是貝類,哈哈哈哈這些海底來的東西! 我一跟她講她就發現這件事,我都完全沒想到!

至於中英真名就等出生再公佈😏😏 

(這是卡地夫澳洲表姐給的建議,她說名字這種東西你就自己保密,千萬不要到處分享,因為一定會有一些雞婆民眾會試圖給意見說這個那個不好)


小孩對我很gentle 

我們的小孩知道我懷孕後都很驚喜,尤其是我提醒他們我肚子裡有baby的時候,大部分都會突然變的很溫柔。 Ba~by~? A baby in your belly ??

有一對雙胞胎姐妹,貝拉跟漢娜,史上最貼心小孩,她們媽媽剛好也跟我差不多時期懷孕,而且很厲害,又是雙胞胎!!! 我整個跪倒在地上!! 兩胎都是雙胞胎,這是什麼厲害的基因,爸媽精卵有練過?

媽媽超會藏肚的,大概到6個月,有一天貝拉跑來問我:「you have one baby or two? My mommy has two! 」 我才知道,原來她媽媽有懷孕還是懷兩個, 仔細看才真的發現她有肚子!

貝拉就是一個每次看到我都想摸我肚子的小孩,她摸我的時候我都覺得很舒服哈哈,癢癢的。她還會一直要把我衣服拉好、把肚子蓋好,她說:don’t let baby cold. 

最近她看到我外套拉鍊沒拉,還會跑過來一直要我拉上,她都會要我拉到最高😂 我說我不冷,她還是很堅持要我拉鍊拉好,真是個史上貼心小屁鬼,我女兒以後也可以跟她一樣嗎? 

爸爸說她們倆個在家都會幫媽媽鋪枕頭,怕媽媽腰痠,還會提醒媽媽不要提重物要保護自己⋯⋯😍有這樣的兩個女兒,再生一對雙胞胎感覺也沒那麼辛苦了!


命令小孩幫我做事

哈哈其實也不能說是命令,小孩本來就要學著幫忙,因為這個教室是大家的,所以收玩具、清潔工作應該是人人有責。😏😏

像是吃飯時間過後,我用大掃把把垃圾掃成一坨後,就會請小孩用dust pan把垃圾剷起丟掉,因為我不想彎腰蹲下! 

(在此可能會困惑,為何要彎腰把垃圾掃起?因為澳洲的掃把很智障呀!他們不像台灣都是那種畚箕跟掃把連同一起的組合,所以掃完後要用那種小掃把跟小畚箕再把垃圾從地上掃起!一開始我也不解這是啥邏輯,但逐漸的也習慣了哈哈)

撿玩具這種事情也就是要交給小孩去做了,我們負責出一張嘴,有禮貌的問他們去幫忙,然後再稱讚他們! 甚至連外面的climbing frame , safety mat 小孩都會一起幫忙搬運,就會省事很多!

有時候找不到自願者來幫忙,我還會裝可憐,說「你不幫我,我很難過,我明明沒有玩這些玩具吃這些食物,但我還是幫你們整理,現在我肚子痛腰痛背痛嬰兒痛,可以請你幫我嗎?我知道你可以做得很好~」😂 反正很多招式~


小孩問問題

有時候小孩會突然問我「is your baby still in your tummy?」 哈哈哈 我就說當然好嗎! 他們還有問過我你的嬰兒要從哪邊出來,很難口頭解釋耶,我就只好唸生小孩的故事書給他們聽了,從小就建立這個觀念!

「Are you going to push out?」 還沒好嗎?哈哈哪有那麼快,我就要跟他們說寶寶還不夠大,等到夠大了我就會去醫院把他擠出來!

「Why you have a baby in your belly?」我會說因為我想要有自己的寶寶呀,像你們一樣都是爸媽的寶寶~ 但他們就會說自己不是baby了 哈哈

「Can I have a look your baby?」或者他們會跟我肚子打招呼,還滿有趣的,一堆人圍著我肚子say hello! 有些還會跑來親我肚子或用臉輕磨,哈哈哈卡地夫覺得誇張!



做childcare 其實對孕婦真的有點辛苦,很難避免要提重物或者起立蹲下,除非真的臉皮很厚才有辦法一整天都坐著吧,或者是真的很不舒服可能同事就會體諒一下,但久而久之我覺得同事還是會有點不滿? 

還有面對小孩真的要很小心,有時候他們是真的無心就會撞到肚子,有些屁孩也會突然要跳到你背上,這都要嚴肅跟他們告知禁止~但好險我的孩子們都算溫和乖巧,少數失控的幾個就只能靠自己小心防範了。

不知道後期我還撐不撐得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