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最後這幾天我們決定來點健康的活動,就是再度去雪山玩(是有多愛雪山?)雖然現在是夏天沒有雪,但還是能夠登山唷,不過只有Thredbo 雪場有開放登山健行,他們甚至還有開放幾條大纜車可以直接衝上半山腰,就不會有爬到死的疑慮了。

一定要來一下的麥當勞肥胖早餐)

我們幾個從雪梨下來的朋友先在坎培拉跟我們相見,睡了一晚好覺隔天早上再一起出發!

基本上我們選擇的是最簡單可以攻頂的路線,就是乘坐纜車到山上之後開始健行,他只有同一條路來回,大概耗時4小時。其他有很多瘋狂的路線,可能要走7-8個小時,這個就不用了謝謝!如果沒有要攻頂,普通山腰間也有very easy的路線,應該是很適合有小孩的家庭一起來。

 

夏天的雪山其實還是會有一些冷,記得要帶外套甚至是毛帽,山上風很大!

準備好要上山了!

上山前必須要到山腳售票處買纜車票,不然你就無法偷吃步坐長長的纜車到半山腰!

那天人超級多的,等待纜車要花超多的時間,我們排隊排了半個小時有多!坐上去也要花大約15分鐘左右,所以如果上山必須要算好時間唷,不然就會太晚下山!

千萬記得要擦防曬還要帶購水跟食物,山上雖然陰風陣陣但是超容易被曬傷!澳洲的紫外線超強大,也要常常補充水分才行!

 

這邊夏天也是有開放給越野單車來跑山唷,覺得越野單車坐纜車很幽默,要算準時間卡上去卡榫,不然就要為你而停擺了嗚嗚!如果是小孩越野騎士,工作人員會幫忙架上去!我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越野單車騎士!

 

就是這樣卡上去,然後趕快跑到前面坐下!

 

換我們坐上纜車了!纜車是四個人一組,所以朋友們就會被拆散!

 

想像雪季的時候就是白色一片呢~ 很不一樣的景色!

這個纜車是可以搭來回的,下山也是一樣回來。然後那些土土道路就是越野單車在跑的路線!

 

旁邊有巨石陣! 就是要越過這個山頭才快要到達山頂纜車站! 在纜車上我真是哭爹喊娘,因為風真的好大好冷!

 

 

哇哈哈夏天還要帶毛帽真是荒唐,我這人連外套都沒帶差點冷死,好險朋友借我毛帽跟一個小臉巾可以圍住脖子!

路邊好像一個很高的石頭,但其實從後面像階梯的石頭就可以輕易攀上

 

好呀~ 卡地夫把我照的超像阿姨?! 這啥老派姿勢我傻眼!

 

 

去從大石頭上照過去~ 朋友老夫老妻哈哈
 

可以遠遠的看到一小批雪了!

果然雪山夏天還是有雪的!

認真繼續趕路,很怕我們無法如期抵達! 說真的這個鐵條路好難走唷,有一種彈跳感,走久了膝蓋跟腳不是很舒爽!

 

嘿嘿~ 跟雪還有綠綠黑黑的湖合照! 走這種山都會讓我回想起可怕的紐西蘭火山之旅😂😂 地獄般的路線,但是超厲害風景!

走了一陣子我們就會走到那一小坨雪的下面,還真的有人帶toboggan來滑,滿搞笑的!

走到這雪(冰)上也是要小心,很容易滑倒!

看我們好像離天空很近,這天空這麼藍,紫外線也是非常不得了~ 看卡地夫已經黑了兩圈了哈哈

 

就這樣我們默默的爬到澳洲最高峰! 澳洲最高峰真的是有點矮哈哈

這個石柱大家要排隊照相呢,就是一個最高峰地標

地標附近的石頭拍起來比較好看 哈哈

有居高臨下感! 其實爬到最高峰就沒啥事情好做了,只能默默打道回府(不然是要住下來嗎蛤)

下山看回去沿途走來的風景又是個不一樣的感覺,然後我根本忘記這個谷叫什麼!

走回頭路雖然有點無聊,但也沒辦法,因為其他不是回頭路的路線可能走一整天以上才會到。

 

YA YA 

最後下山前五人大合照! easy easy~~  結果晚上兩條腿痛到要解體哈哈哈!

下山的纜車其實還滿驚悚的,很高很可怕我要尖叫!!

就這樣來回四個小時我們成功在關山前下山了~ 覺得風景還不錯,雖然沒有紐西蘭的厲害(廢話)但在夏天是值得來一看的唷!

下山我們去住Jindabyne的旅館,在雪季是天價,夏天就是一個人大約40-50一晚,而且不用擔心訂不到。

我們大家差不多是累到要攤了,好啦其實只有我,太久沒運動,每次一激烈運動(爬山快走)晚上就會肌肉痛到炸掉,我都以為我要橫紋肌溶解,不過每次都還沒死,隔天就會好!

有兩位男子都曬傷了,尤其是頭皮,再裝勇呀!不擦防曬又不戴帽子!千叮萬囑澳洲的太陽真的很可怕的,不要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