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網路超多分享文的啦! 但朋友說我一定也要來打一篇,我不敢不服從!但我根本沒有照相,所以只能口述了~


首先,來澳洲的大家肯定都有換那薄薄一本的國際駕照,那本駕照在換澳洲駕照的程序中完全幫不上忙,哈哈哈哈!可以直接入冷宮墊便當!


台灣駕照換澳洲全駕照所需文件跟資格:

1. 台灣正本駕照(就是那個小小一張用塑料包著的正本)

2. 台灣正本駕照的翻譯本(不是國際駕照唷,國際駕照已經拿去墊便當了記得嗎!)

3. 台灣護照

4. 居住證明 (我是拿bank statement, 登入自己的online banking都可以找到)

5. 滿25歲,不然要筆試。

6.有三年以上駕駛經驗。(其實就是持有駕照三年以上)

另外要來說如何取得"正本駕照之翻譯本"

省錢方法(在雪梨區的人適用)

拿去 駐雪梨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 翻譯。

首先,你要去他們官網下載一份表格。請點連結:駕照翻譯表格

如果連結連不到,請去他們官網》目錄》 領務 尋找 「旅澳國人免試換領新州駕照翻譯文件填表說明」 裡面有要準備的資料以及下載表格的網址。

表格下載後,照樣照句把自己的資料填好,要小心不要填錯駕照號碼那些的,最後自己打印出來!一定要打印出來,不然辦事處不理你。

辦事處這個地方離 Martin place station較近,是在一個非常豪華的辦公大樓裡面。這辦公大樓豪華高科技到我差點不知道怎麼使用他們的電梯。

 


哈哈哈哈後來又再去了一次,硬要在電梯裡照相!電梯超奢華呀,而且不能在搭乘時選樓層,你在登梯前選了幾樓你就只能到幾樓 !哈哈哈完全莫名奇妙硬要介紹電梯!


我是2016 九月20日去申請翻譯的,他收我22元

他會檢查一下你翻譯表格是否填好,核對你的正本駕照跟護照,然後會請你在一個秘書(證人)前面簽名,要與護照相同。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哈哈哈,她說一週後可以來拿,而且不用本人,雖然收據上就說要本人,怪哉。


貴的翻譯方法就是去找專業的Natti 或什麼律師之類的來翻譯,那收費可能30-60不等。


【駕照申請】

一週後卡地夫幫我領回翻譯紙,然後我就去申請駕照啦!

我是跑去離家最近的Hurstville Service Centre 辦的。.所有NSW service 應該都可以辦~

記得要帶齊文件:翻譯本、正本駕照、護照、居住證明(這個可以現場印),還有錢!

那邊有員工會在你填表格前先跟你確認所有文件是否合格,他怕你花很長時間等待結果空手而歸。

  1. 之後填一個表格。
  2. 然後抽號碼排排隊。
  3. 去櫃檯交齊所有文件。
  4. 超簡單測視力,測視力的螢幕超酷的是裝在天花板上哈哈哈,還以為是給大家看電視的咧,沒想到櫃檯小姐手指一個move就變成視力表!  
  5. 繳錢,我那天不知哪來的腦,我就說我只要一年的駕照⋯⋯後悔莫及哈哈哈!早知道買三年或五年了,聽說買三年之後買十年會大特價。
  6. 最後就是照相📷       我完全忘記要照相這件事,嚇傻,好險那天不是太蓬頭垢面!(澳洲這邊照相都很快速,櫃檯對面就是一個背板跟固定椅,櫃檯人員又是手指一個微彎就拍好)

接著她會幫你印一張臨時紙本駕照,在正本來之前都是用紙本,最好帶著紙本時也帶著護照一起,以防萬一。


  

我的正本超快就來了,29/9申請,5/10寄到家!中間還有公眾假期咧,好快!哈哈照片果然略醜!

就是這樣申請啦,快去換駕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