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5/11-5/15

團:上順旅行社

北海道第二天

 

 

【一早就被豐盛早餐震懾住!】


今天五點多傅媽媽就在翻箱倒櫃要把我吵死,太可怕了我好累。但她很認真的幫我收衣服哈哈,有媽媽真好。


  

六點半morning call然後七點去樓下吃buffet. 不得不說日本的早餐也太豐盛了!


  

西式日式都有,還有特別的北海道限定馬鈴薯餅、鹽燒鮭魚、菜菜菜。另外日本人早餐都吃飯,所以有煮物、先付、醬菜什麼的。 


  

裝了一碗玉米濃湯,真的是濃到我要吐了,哈哈是好喝的意思,不過奶味太重,早上有點不適宜。


  

每道菜旁邊都有介紹食材是哪來的,還有食物有多營養。桌上還附上如何吃得美肌教學!

  

最詭異的是早上超推崇生雞蛋配飯加醬油:營養滿分! 但我無法 😔😔 這樣實在有點太生猛。


    

然後日本很多黏黏稠稠的食品很奇妙~ 連湯裡都一堆!海帶之類的我猜😬😬 感覺很顧胃。


 

最後當然還要來上一杯北海道牛奶配上有機咖啡,北海道產的牛奶真的好香濃到底是為何?


 

 這家飯店很貼心,在餐廳外面有普通咖啡可以自己外帶。馬上裝了一杯,從早喝到晚,重點是有保溫杯很燙很好喝! 


【北海道神宮】

  

  

吃飽後我們就出發去景點了,外面還在毛毛細雨,超級冷!!冷到我一直哇哇大叫! 尤其是到了北海道神宮⋯⋯真的是變冰棒!現在不是夏天嗎?開什麼玩笑!  在神宮有奇怪台灣導遊一直說我們擋路,超白目的根本挑釁,他自己才在那邊像菜市場跟團員喊叫。嘖,好險我們導遊很善良又幽默。

 

神宮旁邊的櫻花,只要看到櫻花就好興奮! 導遊很會幫我們拍照哈哈!

 

傅媽媽挑戰洗手,要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後還要漱口!但天氣那麼冰冷我是絕對不會嘗試的! 

 

傅媽媽一直叫我跟這個燈合照😂 她的照相技術時好時壞 。

 


逗趣傅媽媽放很開哈哈,這是神宮前參拜神佛的道路,稱為表參道! 



神宮才呆了兩下實在太冷待不下去,下一站出發去【貍小路】藥妝街採購,跟團的壞處就是有限時!只有一小時哭哭!

  

但我已經查好哪一家最便宜啦,就是在貍小路一丁目跟二丁目中間的道路上,一到那邊我跟傅媽媽狂奔那邊,直接大開殺戒! 

後面那個激安殿堂是24小時營業,晚上閒著沒事幹的人可以來晃。

 

硬要媽媽來個街拍。今天很冷而且還早,所以貍小路並不是太多遊客,還滿好逛的。 


 

(96那間就是我查到說滿便宜的藥妝店,事實證明還真的滿便宜的!) 

哈哈但我超弱雞⋯我查了哪間店,卻沒查要買什麼!!!我以為裡面會一目了然,沒想到都是日文(廢話)所以我就沒買太多什麼特別的東西了,倒是傅媽媽買了很多牙膏跟馬油。我們在這花了兩萬日圓。

之後去土產店,買薯條三兄弟、六花亭、昆布花了七千多,也還滿克制的哈哈。只要超過五千多就可以退八趴,有些店還會另外打五折,滿划算。重點是我相信日本的品質~!


買完土產後是前往【小樽運河】,小樽要開半個小時的車。在車上我也可以睡的東倒西歪!

  

那邊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堆小店跟好山好水,完全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寫照。

 


旁邊溫度計顯示只有11度,難怪我快冷死,這是冬天的溫度呀! 

 


導遊小林主動要幫大家拍照,我們拍到一半有個大嬸亂入,就在我正後方我們都傻眼,但小林說不要怕我把她完全遮住!所以搞得我們哈哈大笑成這樣哈哈! 大嬸還真的幾乎消失在背後!

 

拍完觀光客照後我們就要去吃午餐了! 


  

午餐是一個小樽飲食街裡的小店【海月海鮮居酒屋】,吃壽司跟一堆東東。很難解釋的一個系列,我覺得看起來澎湃,但生食沒有超猛。然後再度見識到可愛日本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依然很認真用日文跟你解釋菜色。滿有趣的~


 

一進我們的四人包廂菜都已經擺好了👍🏼👍🏼👍🏼最喜歡日式料理一個澎湃路線! 一進來馬上又是一直拍照!📷難得吃那麼澎湃呀!

 

這樣是一個人的份。有一份握壽司、滑滑豆芽菜、爆好吃茶碗蒸、一尾什麼干的魚(記憶力很差哈哈)、味增鱈魚小火鍋、還有一份生魚片但沒拍到! 不吃生食的人會獲得比臉大炸豬排一份,真是超大我們完全吃不完!

壽司我覺得普普,不過茶碗蒸是柴魚昆布高湯製成,簡直是驚為天人的甜美鮮!超級好吃,幾乎是我畢生吃過最美味的茶碗蒸!

一夜干還什麼干的那個魚,店長還親自來幫忙去骨,我跑去上廁所錯過店長的絕技表演。

 

這個鱈魚味增火鍋老闆還特地來說是很好的雪魚唷!不得不說這湯真的超鮮美,天氣冷喝這個好幸福呀~~

 

就是這樣大吃大喝! 

 

下午自由活動是逛小樽音樂盒、稍子館~覺得沒啥好買的,但天氣轉晴了很感恩,拍照超美,不過風一吹依然冷到爆表。

 


很多賣硝子的店鋪,就是玻璃製品。

 

 路邊生果海鮮,看了好想吃!

  

 


這裡以前是片海?(導遊小林在講解我沒認真聽)後面那隻是座燈塔。

 

 個人覺得這邊有種異國風情,還滿美麗悠閒。中間那棟是音樂館,前面有個大蒸氣鐘。

 

 

就是他!!他的叫聲有點好笑,是很沈悶的''嗚~嗚~''  完全會傻眼:蛤你怎麼這樣叫? 他每十五分鐘會叫一次,還滿容易遇到。

 


音樂館裡面超多小東西,可以慢慢看,可是我們都沒興趣所以沒購物。 

 

看過去燈塔~ 

 


這邊很多個倉庫,現在一棟棟都是商店,有名的北菓樓 泡芙、六花亭、起司蛋糕⋯這裡都有旗艦店。

 


慢慢晃回去停車場,好悠哉。 但風吹來還是冷的歪歪叫!

 

  


上車後導遊發了一人一顆北菓樓泡芙!司機先生再三強調要我們小心不要弄髒車,因為他才剛剛全部擦過哈哈哈! 這泡芙超級爆漿,裡面的餡料好綿密香濃,吃一顆就飽了。😄😄😄 

 

之後我們就要開超遠去今晚下榻的飯店rusutsu resort留壽都度假村!開車超久的我睡翻,但我還是有偶爾觀察一下路邊景色。我真的很愛這邊的透天房子耶,很多蓋的很可愛,導遊說這邊一棟一千萬台幣有找,好誘人但我還是買不起 之後鄉間田野風景讓我好想來體驗:去鄉下住一晚!北海道美美的~還有一些高山上的雪未溶,小富士山在旁奔跑。


  

中途的休息站有很多的櫻花,超開心可以看到整排的櫻花可惜沒有妹~ 

 

  

導遊帶我們走去裝山泉水,沿路風景也好美。

 

  

山泉水無敵驚人好喝要不是這麼冷我真的喜歡北海道風景!

 


依依不捨的跟小公園一直拍! 

 


 

 

好像沒看過櫻花一樣一直跟櫻花拍照🌸🌸🌸 這邊算是看到最茂密的櫻花群了!


 

今晚我們下榻的留壽督飯店非常大,我們還遇到日本中學生畢旅在這,他們都規定要穿制服耶好乖唷。

 


今天的房間,離大廳要走好遠好遠!是個比較舊的飯店,不過有空氣清淨機,終於不會被悶死😂依然是床非常大,導遊說日本不流行雙人床,所以雙人床要特殊安排才有。

這邊的房間都會有小沙發區,就可以讓我吃吃打滾看電視,但也看不懂!

 

 

廁所也是有浴缸的,但我們都在泡湯完全沒使用到!這裡備品都很齊全,化妝棉乳液什麼都有! 

 

我們的房間鑰匙卡包。飯店為了分散人潮,有劃分了學生使用時間跟普通旅客使用時間。


晚上六點到七點是我使用,我們一行人一回房間放下行李就狂奔去大眾池♨️

  

走去大眾池的路途超遙遠,可以看到飯店內一些設施。有商店街、土產店、小酒吧,還有一些遊樂場應該是給小小孩玩的,這裡冬天可滑雪!

 


這家飯店是不勻許穿浴袍在外面行走,所以無法隨性的去洗澡。然後毛巾要從房間自己拿~

 飯店的大眾池也是有好多小備品可以使用,卸妝棉、乳液、化妝水、棉花棒,這間飯店的沐浴用品都是資生堂的,還滿好洗。 這個時間洗還真的很空曠,完全不害羞的裸奔~ 泡到爆汗超爽!澡堂裡面也都一直有阿姨進來整理,整個乾淨清爽又衛生。

泡完果真是肚子超餓!

  

 晚餐我們四人選了居酒屋,另外還有自助餐、西式、日式可以選。一個人的餐券包含了日幣4860,我們四個人超難點到這麼高金額,所以最後還讓我打包了兩瓶超好喝梅酒,卡地夫賺到。這是飯店裡的居酒屋,所以食物普普,然後店員依然很可愛不太會講英文,所以我們就一直比手畫腳one two three yes no這樣。

 

豆腐、肉串、沙拉、毛豆

 

 

只有我吃生的,所以只點了很迷你的一個海膽蓋飯 ! 要價不菲,好像是2700日幣😱😱😱 吃個味道就好了,綿密的北海道海膽!

 

  

 

 另外還有點一些熱食像是拉麵、陶板燒、螃蟹飯。這個生味增花枝真的超可怕把我嚇死了!超級鹹又腥⋯ 惡夢!

   


李叔叔是好酒友!很開心的居酒時刻! 

 


這瓶就是好喝梅酒!之後外帶兩瓶回去超爽的! 



吃飽後我跟傅媽媽挑戰戶外漫步,因為有美麗的燈飾!一開始不覺得冷,五分鐘後我就狂奔進去 北海道不是開玩笑的!這間飯店冬天還有滑雪場喲,感覺超棒,但我冬天應該只會待在房間裡哇哇叫⋯⋯

 

  

  

實在很不會用相機,反正就是亮晶晶的這裡 !冬天肯定另一種美!

 


冷的半死! 外面還有人在抽煙超誇張,都不怕變冰棒煙!

 


(傅媽媽已睡著) 


為了要很划算,十點又跟傅媽媽浪漫泡湯一次~ 唉呀!很難得住溫泉飯店真的是要一次泡到皮爛,我還想明早再一次,不過我應該起不來~


流水帳打超久。

本日小心得:

*日本人一直跟我們講日文太有趣,不過好處就是不會有被推銷的機會,因為我也聽無。

*免治馬桶今天有派上用場,覺得不冰的馬桶真的佔了人生很重要⋯⋯的地位。

*北海道天氣別再鬧事了,我快凍死。

*到底為何有那摸多黏糊糊的食品,不難吃但實在太好奇了。

其他天北海道:

【日本北海道】第一次去日本!千歲機場、札榥市區、螃蟹啤酒吃到飽、clubby hotel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上篇。洞爺湖、午餐:小丑漢堡、武陵郭塔城池、金森倉庫。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下篇。終極住宿:函館望樓、晚餐:望樓精緻懷石料理、函館百萬夜景。好滿足呀~

【日本北海道】第四天。女子修道院、大沼公園、熊牧場、洞爺湖、溫莎溫泉飯店。中餐:rivage西式料理、晚餐扇貝吃到飽。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