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奇怪日本那麼近,我卻從沒去過!這次一個機緣巧合下媽媽的朋友招待我們去日本玩,超開心的,我特地飛回台灣來去日本玩!

這次因為是跟媽媽阿姨們,所以當然是跟團囉!跟團的好處就是啥都不用想,也不用走路,也不用擔心挨餓,只要擔心發胖😂😂


日期:2016/05/11-2016/05/15

旅行社:上順旅遊


直接copy臉書的遊記來⋯⋯嘿嘿


 


早上仔仔依依不捨媽媽要離開,他每次都會鬱鬱寡歡很久。這次他從前一晚就緊跟著媽媽,他能感受到媽媽在打包行李要出遠門,所以他就像跟屁蟲一樣一直黏著媽媽。


  

這次我是個跟團的少女哈哈,因為本團26人 平均年齡都五十以上,我真的好年輕。今天十一點在第二航夏集合,導遊小林還送我個生日禮保溫杯哈真貼心!


  

搭華航一點的班機去新千歲空港,整個班機超空坐不到三分之一,很誇張,想怎麼坐就怎麼坐!

  

很久沒跟媽媽一起出國了,開心!但媽媽覺得我就是土匪想搶她錢 哈哈!

 

飛機餐一定要拍一下,好吃薑汁豬肉飯! 


 


到陸地上空準備降落了,總共飛三個小時多吧!天氣真的不好耶~真是傻眼了因為天空毛毛細雨,我想我會被冷死,好險我有帶大外套,傅媽媽還叫我不用帶那麼多。


  


一下機場立刻體會到傳說中日本人井然有序的感覺,還有厲害的文字排版,我真心覺得連偏鄉北海道的路邊文字都滿厲害的。


 


入境大廳的多啦ㄟ夢,馬上變身為觀光客模式,要一直照相!看我穿裙子是瘋子,準備被冷死! 


上遊覽車後導遊開始大略介紹日本風俗民情呀,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但由於本團阿北阿罵居多所以導遊很愛烙台語,我就常常聽不懂他的介紹跟笑話,只好全部靠客台雙語一姊傅媽媽來替我聽。😂😂我的台語呀~~~


  

  

(穿著我青蛙羽絨衣的媽媽!)

我們今天到機場其實已經六點了,所以直接前往扎幌市區吃晚餐!

  

這時候外面真的是大雨綿綿,看起來超冷,不過晚餐超厲害是螃蟹、啤酒、肉品、蔬菜火鍋吃到飽!

  

這間餐廳叫⋯⋯哈哈我馬母災!但是是在一個地下室,入口處有美麗的假櫻花佈景👍🏼👍🏼 裡面有一些韓國跟日本的觀光客在吃。


 


一到桌上道具都已經放好了!!超期待!但我們停不住的一直拍照!

傅媽媽也拍了一堆照!

   

接著會上一份生魚片,裡面有甜蝦、鮭魚、干貝。

 

 之後上了肉盤,後面的菜盤跟肉盤都可以無限吃,個人覺得這普通的肉菜都超好吃的! 

  

另外有送一人兩片和牛,真的是入口即化,超銷魂!這一小盤就要幾千日幣呀!不吃牛的好可惜唷!

  第一次穿紙圍兜兜害我呵呵笑!

  

  

導遊小林在解釋如何厲害的吃

 

好險桌子很大!不然食物都要掉下去! 

    

超大籃的螃蟹上桌!超澎湃!

 

裡面有雪場蟹、毛蟹⋯一堆蟹腳! 可惜螃蟹我本就不太擅長吃,所以戰鬥力極低,傅媽媽超猛她吃了三分之二以上,希望她不會痛風。

 

傅媽媽吃的超認真,我真的很遜咖! 

 

  

吃螃蟹餐就是超級手忙腳亂,又要拍照又要剝殼又要吃,還要倒飲料涮牛肉⋯⋯導遊示範的超厲害蟹腳吃法我學不會,所以都吃超不乾淨好浪費。

雖說是螃蟹吃到飽,但真的沒有一桌吃超過一籃,能把他們上的第一籃吃完就謝天謝地!


 

 

  

因為我明天是壽星,所以還體驗了敲敲清酒遊戲(我好不專業,完全沒仔細同意導遊說這是啥活動),旁邊是本團最年長八十幾歲啊罵。反正就是個木桶我要把蓋子敲斷~ 然後討個好吉利的意思吧。我敲超大力,結果沒敲到正中心,敲第二次酒整個噴上臉哈哈哈哈,臉好驚恐!

 

敲敲清酒出來的酒~ 我不愛清酒所以無感!

 

 離開餐廳跟入口的美麗假櫻花合照,好像煞有其事。

 

  

吃超飽天氣超冷,去下榻的飯店clubby hotel 想不到房間還頗大的,雖然舊舊的但也是很舒暢。

 有很深的浴缸,還有附泡澡鹽! 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都在架上!

 

但泡澡鹽是藍色的嚇死我~ 味道很香,皮膚滑滑! 浴缸夠深躺下去超舒服!

 

什麼都有的廁所,毛巾還超多條哈哈 

  

導遊發了一房一串幽默嬌小的珍珠葡萄,不過還真的好吃!


  

查了一下附近的便利商店,我逼傅媽媽陪我出去瞎晃,結果差點沒凍死⋯⋯太冷了吧我無法想像冬天是啥樣子!哈哈她說要跟日文字合照,結果旁邊只有停車場看板⋯

  

逛了全家覺得很吃驚,因為裡面還有賣無印良品(後來發現台灣小七也有啦)!不過其他東西都跟台灣差不多~ 

 

浮誇的飲料櫃 

 

 

後悔沒買一堆當伴手禮的泡麵😭😭有些看起來好厲害呀! 

 

我硬要逼傅媽媽買一瓶飲料給我,傅媽媽說我浪費錢哈哈哈哈!我就是無聊想消費嘛~


今天還再度體驗到日本人的貼心、有禮貌~廁所裡有小告示說需要衛生棉可以拿著小鑰匙牌給服務生。然後有夠愛鞠躬跟阿里嘎多,我真是害羞了。

啊~免治馬桶我也是用不太習慣,溫溫的噁噁的哈哈哈。


就這樣結束我鄉巴佬第一天行程


【日本北海道】第一次去日本之第二天。北海道神宮、貍小路、小樽運河、午餐:海月壽司、小樽商店街、住宿:留壽都溫泉飯店、晚餐:飯店內居酒屋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上篇。洞爺湖、午餐:小丑漢堡、武陵郭塔城池、金森倉庫。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下篇。終極住宿:函館望樓、晚餐:望樓精緻懷石料理、函館百萬夜景。好滿足呀~

【日本北海道】第四天。女子修道院、大沼公園、熊牧場、洞爺湖、溫莎溫泉飯店。中餐:rivage西式料理、晚餐扇貝吃到飽。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