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公民考試後(8月)在十月的時候我們收到了通知去ceremony的信件啦!

  

當然卡地夫也是跟我同時收到信,我們都是同一天宣誓唷!

 

其實要去宣誓沒什麼要準備的,服裝上面也並沒有硬性規定要穿什麼,但以表重視我們還是穿了小洋裝跟西裝出席。

 

   

小盛裝打扮,我們穿的其實跟去公證結婚時候一模一樣!卡地夫的頭髮是早上才去剪的,差點要用流浪漢頭來參加!

 

排隊進去會場的時候要出示你的宣示邀請信件,紙本或者EMAIL都可以。

接著會給你今天宣示的流程還有宣示詞,然後一張enroll自己進去投票系統的表單,必須馬上填好交過去。

投票是澳大利亞公民的義務之一呀,代表明年我們就要參與第一個投票了!

 

  

蛤蜊也穿上可愛小洋裝 ,鞋子跟髮夾還是早上才去買的哈哈哈,這位早我們很久就是公民的小妞,今天來陪爸媽宣示!

 

  

趁著人還沒很多的時候先來跟女王相片照相😂沒辦法,女王很忙本人來不了,只能跟一比一人相照合照了!

不知道為何他們不把女王放右邊,這樣不是會比較和諧嗎?

 

  

弟弟剛好休年假回來看我們,順便幫我們照相哈哈

  

在等待儀式開始之前我們就無聊的一直拍照,沒想到這個Albert Hall是沒有冷氣的古蹟......今天大概32度吧,很悶熱!

尤其男生穿西裝,哈哈真的是汗流浹背腋下都濕了!突然慶幸我們不是國慶當日宣示,那天應該更是熱到爆炸會暈倒!

今天參加宣誓領證的人我猜有七八十個,其他觀禮的人士可以坐在最後面的座位。我們是坐在第二排。位置B1 &B2

  

這個就是誓詞以及國歌歌詞,很歹勢的我今天早上才在認真練習國歌,好險天資聰穎(?)算是聽了三遍有上手,還滿好唱的!

 

3:45 儀式開始

  • 主持人跟主席致辭介紹,她有特別強調歡迎小孩可以發出聲音大家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這是很歡迎家庭的一個儀式。
  • 接著有aboriginal的歌舞表演
  • 再來就是宣誓

宣誓的時候我這個善變的民眾耍智障,因為誓詞有分兩種,一種會需要說出“under god" 一種是沒有,不知道為何我腦中一開始就一直想說我們不用說under god,我們跟god不熟。

結果需要說under god的是第一批站起來宣誓,我看到幾乎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站起來了,我就想說那等一下第二批不是很尷尬只有小貓兩三隻站起來,所以我就跟卡地夫説“快快我們也跟著站起來哈哈哈哈!” 真是非常沒有原則的一個人~

所以我們就在under god 下的見證,完成了誓詞這一部分。事實證明第二批不是under god的人真的只有十幾位,會有點害羞(我的點到底是?)我一直想著我跟god不熟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後來想想其實這個god也並不是只有說是耶穌基督,其實各種信仰裡的神跟佛也都可以稱為god,也是不用那麼拘泥了。

 

  • 領證書

領證書就是最令人興奮的時刻,代表我們真的是公民啦!司儀會一個一個唱名,然後會是以家庭為單位上台領證書。

司儀一開始就很可愛的說明,如果她發音不正確或者是不小心念錯名字請大家原諒她,他已經盡力了。

沒想到,中文名字真的是非常簡單好念的,那些東歐、中東、非洲的名字真的是不得了的長以及難發音,我覺得司儀真的非常的辛苦哈哈,他們的名字太難了啦!

其實看到很多人是一整個家庭四五個人上去領證書,小孩都十幾歲了,突然覺得我們好年輕唷?也很幸運,早早的就移民過來了蛤蜊姐還直接就是公民,賺到賺到。

  • 領完證書後就是唱國歌

必須要說,唱國歌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感動想落淚!有一種我終於成為澳洲公民的感動,畢竟一路走來是這麼艱辛,覺得能加入澳洲這個大家庭很開心,但還是要說我愛台灣香港加油!

  • 接著就散會跟點心時間

原來這麼用心有準備小點心給大家取用,不過人好多唷我們就沒擠進去吃了。

聽說有一些地方council的宣示還會準備小禮物,但哭哭坎培拉沒有~

天氣真的是熱到不行,我們跟朋友找了比較陰涼的地方再多拍幾張照作紀念,紀念這個特別的一天!

 

 

這就是我們2019年11月19日 正式成為公民的一天,從申請到宣示大概等了八個月,朋友們都說已經很幸運很幸運了!

公民等待時間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計算,因為有一些地區就非常的快,但同個地區有些人就特別的慢。我們的朋友之中有等了整整兩年才宣示,真是好哀傷~ 但我們最後都到達同個目的地了啦!都好棒!

 

隔天我的同事還特意幫我慶祝

 

同事兼好友的老婆做了一個厲害蛋糕送我

臉上還貼了個澳洲國旗紋身貼紙☺️

同事們的祝賀!我班上的好夥伴幫我精心策劃的,他還準備了蛋糕跟餅乾給我跟小孩們當下午茶!

吃之前我們還教小孩一起喊“Ozzie Ozzie Ozzie , Oi Oi Oi

非常澳洲人哈哈哈,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