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嘖嘖,進入六月後早上起床很常是這般景色(大約早晨7點半)🙄霧茫茫的一片! 然後我覺得走在霧裡呼吸都吸到霧?哈哈哈就很像進到一個蒸氣房的感覺,但是是冰的!

有時候還會伴隨著整片草地結霜,看起來白茫茫的彷彿像下雪❄️,不過可惜坎培拉還沒冷到這地步,我無法看到雪😂 

每次在公車站等車到快冷死我,手無法回溫,有時候一上公車,司機不知道是想省油還是愛地球,不開暖氣!我就只好內心尖叫不爽把手壓在屁股下取暖😓 好險幼稚園裡都會開好暖氣,所以不會冷。


 


這個月初收到了媽媽愛心包裹,還是寄空運,因為媽媽怕我冷死! 裡面有巨大湯鍋、跟一個炒鍋、兩個大外套、一堆阿哩不答的東西,那堆日本來糖果是弟弟買來送我的。最搞笑的是一打開包裹有灑滿各個角落的木耳哈哈哈!我媽寄了一包敲好吃木耳來,但我懷疑海關有把包裝剪開檢查,然後又不幫我封好,結果木耳就快樂的灑滿整箱!

呵呵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五月底的時候Aldi有snow gear sale 我們趕上熱潮去買!據說雪梨整個搶翻天,因為太便宜了,好險我們住坎村,過了一兩週都還有貨買!據說買一套服裝跟租的價錢一樣,當然要買。

有滑雪經驗的朋友跟我們說「防水褲跟手套最重要」不然最後就會兩隻腿變冰棒凍死,手套是跌倒後站起來的要點,不防水也會變冰棒! 外套好像比較隨性,可能一般羽絨也可吧? 但這個特賣會實在太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

我們各買了一件雪外套,防水又很多口袋,一件50澳! 雪褲的話卡地夫有買到他要的男生尺寸30澳一件,我這個人太矮小發育不良,完全無法穿正常女生尺寸,所以我就只好買小孩最大號😂😂比較便宜,才30澳,腰是有點緊,但還可以套上,蹲下去也還滿有彈性👍🏻

我們其它雜物就買了眼鏡、手套、襪子、面罩~ 覺得划算呀!雖然對眼鏡很有要求的卡地夫覺得這滑雪眼鏡便宜的可怕(15澳)但想說我們說不定根本只滑這一次,就先買著用用看吧。

之後也跟朋友下定了七月滑雪團,實在是好期待呀,我這個熱帶女子的第一次雪❄️ let it go~ 



 

最近我跟我同事建立了良好關係(自己說~)我同事Francis (左一)跟Riccardo(中間)是我隔壁班preschool的老師,很酷吧,我們幼稚園應該是史上男子老師最多的園!哈哈!但他們兩個真的超棒的,我超愛跟他們兩個工作,他們完全證明男生也是很適合唸child care 👍🏻👍🏻 

我們從上個月開始每週三都有聚會,就是到Franicis家吃飯、喝酒、看電影!

 

後來我還把我的室友Gina一起拉去,我們都是幼教人,都聊的來!Gina現在工作的幼稚園是Riccardo 以前的公司😆所以他們還有共同認識的人超酷!

希望藉由這活動英文會變好😂!跟同事變朋友後,整個上班也變得很搞笑歡樂,而且也比較不會有個隔閡,順便還可以交流一下八卦!  我實在太喜歡看這兩個男子模仿我們同事,尤其是模仿印度阿嬤,導致我現在比較不討厭印度阿嬤了,轉換成一種輕鬆搞笑心態在看待她😂😂


我們有時候討論的話題很廣,還有很多下流的話語,哈哈哈!搞得大家都發現我很下流!但我同事一直覺得我上班的時候太安靜?因為我在公司就害羞呀😳其實主要還是因為講英文我比較害羞⋯無法暢談無法真實表現自我!





[園裏趣事]

我實在太想紀錄這個搞笑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同事Riccardo很愛放流行音樂給小孩聽,他超愛把他們班弄得像舞廳,音樂開超大聲! 大部分都是聽Ed shreen、cold play.....之類的有名歌,超嗨!

那天他把音響拿到戶外放,但他突然有事要進去裡面處理一下,他就跟我說「如果你聽到什麼不ok的歌詞就換下一首」

我心想「幹很多歌我根本聽不懂歌詞呀」但我還是跟他說:好~沒問題! 哈哈哈

然後一首他平常會播的歌結束了,下一首是一首我沒聽過的,我就認真的拿了他手機想說來挑一下別的歌,但其實我超鳥,我超多歌都聽過但根本不知道在唱三小!哈哈哈恩 我超認真的挑了一陣子,突然有一首聽過的「Bang Bang」,我就播下去!我還特地問Francis這首歌可以嗎,想說他比較常聽英文歌,他聽一聽也不以為意的說「哦哦 bang bang嘛~ok 的!」👍🏻

 結果播到一半Riccardo 回來就說「喔哦喔喔~這首inappropriate」 哈哈哈哈超搞笑,我後來才突然想到,之前聽那群人翻唱過,這首好像是什麼下面撞來撞去的歌哈哈哈 五告北七呀我!

後來一天他又在ourdoor放音樂,但他跑去另外一個playground收玩具,我跟Francis 兩個在放音響那區,突然Riccardo一陣驚叫在遠方對著我們說「next! Next!」我們說「what next? 」他就驚叫 「music!Music!」 

我們趕緊跑去換下首後,他就笑得很尷尬的說「你們剛沒聽到在唱啥嗎?」

Francis說「有呀!啊不拉布啦噗嚕噗嚕~」

哈哈哈哈哈 我大笑!因為真的聽起來就是阿布啦啦不啦噗嚕噗嚕碎碎念,那是一首類似黑人rap然後很低鳴歌詞全部黏在一起,完全不知道在供殺小的歌!

我走過去問他到底在唱啥, 他就跟很小聲的說「sexy mother fucker」哈哈哈哈哈哈!這對英文非母語的人來說真的太難了啦!!在我們耳裡真的就是嗚嚕嗚嚕噗嚕噗嚕阿拉啦~ 哈哈哈哈誰聽得懂呀!! Riccardo還說那時候剛好有一個家長從音箱旁走過,他要嚇死了哈哈哈! 誰叫他不過濾一下音樂,請把兒童適宜的放一個清單好嗎? 😂😂😂


有時候上班要歡樂,同事真的很重要😘



這篇又打到都快八月了!都忘記我到底還有做過什麼事了!初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