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那麼快又一個月度過了!!

這個月算是依然平安的渡過,工作上依然算是順心,就是覺得為何我這麼勞碌命!!

我的roomleader 實在實在太常消失了,有時候一週消失兩天,去training抑或是programming....有時候等我九點半一進教室她就消失去programming了⋯⋯

但我也不能說什麼,誰叫她是room leader!!! 但我跟豬隊友印度阿罵就很累⋯因為他真的是小廢物,我不知道要她有何用!她真的很愛坐在路邊啃指甲,或者是發呆,不然就是一直抱怨⋯

我只好趁著這個時候學著獨當一面,我真的好想學會如何命令人唷!好啦~也不用到命令,但就是分配工作,我真的太愛全部工作攬身上,我這個自虐狂!!

豬隊友阿罵老是覺得自己很行,他都會給我一些超爛的建議,然後我不聽她的她就會說,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我超想踹她!

豬隊友事蹟一

我們有幾個小孩在toilet training, 所以他們有時候都會大便在褲子上,或這尿褲子,反正這是很正常的,我已經是大便魔人,看到大便都不會覺得噁(好變態)但這是小孩的必經之路,他們就是從一直尿褲子學著長大的!

(小孩睡覺會穿尿布,起床要脫下)印度阿罵就老是說:你幹嘛現在把他們尿布拿下來,我跟你說,他們等一下會肯定會拉,你不要把他們尿布拿下來,讓他們穿著! 

如果之後有小孩拉了她就會歪歪叫,但這就是我們老師要幫他們學習的呀,而且小孩在訓練中,如果又一直讓他們穿上尿布,他們會很困惑!有些家長來接小孩的時候看到他們還穿著尿布也會不高興,因為他們在家可能都很努力讓小孩訓練上廁所,我們如果不跟著有一樣的模式,就前功盡棄。

豬隊友神蹟二

印度阿罵已經在這工作九年了,但她不會跟小孩互動,也沒有小孩會聽她,因為她毫無原則。 我們都有一種要她有何用的感覺,她無法一個人看著十個小孩(師生比是1:11)她都會哇哇說哎呀她們都不會聽我的! 我怎麼做得到這些routine !他(隔壁班room leader)要我做些我怎麼一個人做,他是瘋了嗎? 

我們真的翻白眼翻到不想理她⋯⋯她真的超廢物的,儘管她年紀大,但我們也有兩個跟她年紀差不多的老師,都超活躍又慈祥、可愛、專業,她真的沒理由有那麼多藉口。

 

豬隊友事蹟三

完全不會team work!!! 比如說我在幫小孩換尿布,其他小孩跑來跑去,她就會自顧自的鋪小孩床,然後任他們尖叫亂跑! 或者我在帶group time她就不會幫忙把剩下小孩一起叫過來,她就發呆!! 還有次我很認真想要跟小孩解釋一些東西,他就在旁邊講風涼話:就把他們全部丟出去外面玩就好了,不要讓他們坐在這邊啦,他們只會搗蛋弄亂房間。

我真是大翻白眼,不幫忙抓小孩安撫他們坐下就算了,還在那邊干擾我group time有告白目!

 

豬隊友事蹟太多⋯⋯想到就怒!下集待續!

 

 

 

這個月發生最可怕的世紀大事就是⋯⋯

繼西澳取消187簽證後

澳洲457簽證被取消了!

但是跟我沒關啦,我申請的是187簽證!

不過我還是為這個消息震驚⋯ 這真的是一件大事,那些念書唸一半打算要走457的人真的是吐血了!整個計畫要被打亂重來⋯⋯

但更可怕的是 蛋堡總理隔天再出大絕,要把PR轉citizen 變得更更更更難!

以前是在澳洲住滿四年,有一年是PR就可以直接申請成為公民,他這老傢伙想要把它改成4年才能轉公民,轉公民還有其他條件,例如:考英文考試,更難的公民入籍考試 bla bla bla.... 真的是要死了!

我能說什麼呢😂  蛋堡真的很想留名青史!他做這些決定的原因是為了要保護「澳洲當地人」,保住本地人就業機會。

 

我個人覺得就算他很偏激的讓外來移民更難取得身份或工作簽,也不會讓本地不工作的人開始跳起來跑出家門工作!

如果說外來移民會搶走當地人工作,真的很荒唐,澳洲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國家,但是人口卻跟台灣一樣多而已,所以他們其實勞工, 技術人員, 師字輩等等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澳洲工作機會真的很多,但要不要做是另一回事,挑工來作的人一堆,這跟台灣的狀況很類似但又不太一樣,台灣是辛苦的工作跟薪水不成正比,但澳洲是辛苦的工作薪水也很好,甚至可以跟白領坐辦公室的薪水相拚, 但本地人還是挑來挑去呀, 然後就說失業失業工作好難找, 工作都被外來移民搶走了嗚嗚哭哭= =

我覺得他們是"本地人"就已經很有優勢了, 光是英文肯定就比我們這些打魚的好呀, 也更容易融入社會, 所以說移民的捧由搶走工作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完全只能說是....這些人自己能力不夠吧....?

再來澳洲有非常划算的失業救濟金補助, 有得領幹嘛還要工作,失業多爽!我也好想要失業唷!!!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那麼多移民跑來,誰都會不高興不歡迎,但我覺得澳洲這個國家本來就是一個由移民組成的國家,就算到現在21世紀了這整個國家其實還是需要更多的人才及人口來發展,如果它們這些政治黨派要跟隨一個世界潮流(米國川普style)......我只能攤手了 (阿哈哈哈 好爛! 想不出個結語,只能尊重他們的決定了😂😂😂。

 

不過457簽證的改革我覺得有點道理, 因為真的很多人濫用這個簽證的本意, 甚至很多人把這個簽證拿來騙財, 不肖老闆或仲介開價十幾萬澳幣賣一個工作擔保的都有, 還不是正常給薪以及福利, 這樣的簽證絕對是可以再更嚴謹一點. (不過比起大改457, 我覺得技術移民也可以更改一下, 因為實在太多人技術移民後也不是做相關工作, 這樣對澳洲人才需求沒有補足到的作用嗎?) 唉唉唉~ 只能說該來的還是會來啊! 這個被濫用到爆炸的簽證最終還是面臨到了要被改變的時候! 

 

這個月就這幾件事情夠讓人傻眼, 已無心再說別的事情 

還有最近很多網友來問問題唷, 但我也不知道怎麼打, 大家才可以一目了然.... 

總而言之, 奉勸還要來念書的人真的要想清楚, 絕對絕對要有後備方案.... 因為澳洲政府最大, 他們想要給大家個surprise大改政策, 真的就Hello~ 心臟病發嚇死人的說改就改, 我覺得下一次可能就會改 永久居民福利了, OH NO~~~ 希望在這之前這個法案又再度被推翻!! 還有希望我的PR也趕快下來啊! 已經等了五個月了!好煎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