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如此的高潮迭起!


在畢業後經歷了超低潮,因為沒人要理我投的履歷,然後我又自暴自棄沒信心,但之後又默默的有進展。

前情提要請看上集⬇️

Diploma畢業之後⋯

我投了十間幼稚園吧,有達爾文有坎培拉有昆士蘭省的,但全部只有Goodstart 有回我😂 

但這間公司真是讓我快發瘋!! 

我其實畢業一個月前就已經申請一次這個職位,叫做floating educator. 但當時被人資以diploma尚未畢業而打槍,心碎。 一畢業後我馬上又apply了一次,但收到的是自動回覆信:負責人去度假,下週才回來。 

我就痴痴地等了一週後再聯絡她,然後很幸運的她馬上跟我要再約一次電話面試。

隔兩天後接到這位人力採集專家的電話,基本上問題都不難,主要是問我簽證的問題還有經驗的問題。

不得不說,聯絡我的這位小姐英文講得真的有夠快!快到我要非常專心的聽才能聽得懂!!好險沒出糗!


接著就是超長的等待我吐血,她就說她會安排面試,然後我需要先繳交一些文件資料,像是護照、英文成績、working with children check. 

她請我申請ACT working with vulnerable people check 我也照著申請。只不過沒想到這愚蠢的首都,申請這項東西只有兩種方法,1. 郵寄所有文件過去 2.親自去坎培拉辦理。 我當然不要親自下去呀,我只好去郵局一一把我的東西JP一下然後寄去。

天真的我以為可以很快拿到,但沒想到要等兩三週,我只好哭著跟人資小姐說:難道不能先讓我面試嗎?我這個東西要等很久。

她就說:哦~其實可以先面試的,讓我安排安排。

我再次吐血而亡。

浪費一週時間⋯⋯

後來等了大概再一週,我每隔兩天就寄信問候人資小姐,到底有沒有面試。她就說:我有跟area manager聯絡了,她還在審核,請稍待。 

就這樣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最後我還自暴自棄的問人資小姐說:是不是沒有我的面試機會了,你還有什麼其它工作有擔保的可以安排給我嗎?


沒想到她還是繼續說:請再等等,一有消息就會通知。

(音樂請下!)

我受夠了等待~🎵 你所謂的安排~🎵 等的未來到底多久才來~🎵


我真是快要崩潰,但沒想到 想沒到 ~大概等了快兩週,十月底的某一天的中午休息時間(我在幼稚園上班) 我申請的那間幼稚園園長打來啦!!! 她跟我預約電話面試,但我心想:蛤?怎麼又是電話面試?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跟她約了下週某一天(11月1號)。



整個週末我就是心花怒放的打滾(才怪) 是練習面試題目,有些問題真的是要練習,例如:NQS, Learning framework是什麼呀? 

這種不準備絕對烙賽!💩 好險有厲害朋友們還能幫我出主意,多聽大家回答問題的思路有助於面試時的隨機發想!


電話面試的當天我早上還躲在房間一直碎碎念,園長超準時打來,我一秒接起!她馬上問:are you ready!!??  Me: Yes I am ready!!!

過程我緊張都一度舌頭打結,整個手狂飆手汗,還太緊張到卡住講不出話來,我就跟她說:不好意思可以重來一次嗎?我太緊張了!!

園長人很好,她說放輕鬆不要太有壓力,你慢慢講~     之後我才比較進入狀況! 太可怕了! 然後園長有很重的英國不知道哪裡腔,所以也是聽的我好辛苦呀~ 但她人很好,她說聽不懂問題可以問,她會重新解釋。


我的媽呀~ 大概被問了七八個問題吧!我真是緊張到要吐血! 她問完問題後就說:如果你合適的人選會再通知你,下個階段應該是會邀請你來園區走走。

我原本想說~完了,又要等到海枯石爛,沒想到這次掛掉電話半個小時候就打來了! 園長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來坎培拉參觀?我馬上回說:明天!明天我可以!


就這麼突然⋯我的人生第一次畢業後面試來了⋯⋯但也不太算面試啦!就是去人家園區走走,園長有一直強調 "visit our centre , walk around, have a look" 所以我就放輕鬆了一些。

話說我十月這段期間真的超鳥蛋的,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只有再投了一兩間,我的朋友都一直鼓勵我多投,有投有機會,但我就意志消沉⋯⋯(不良示範! )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