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黑白⋯⋯) 


哈哈哈哈 真是煩死了最近,沒想都我diploma最後一學期竟然出乎意料多的作業!都怪機歪政府教育部之類的規定啦,七月的時候又突然新增了幾項必修課程,害我們最後幾個月無好日子過。我原本以為我最後一學期只剩下children's portfolio要做,做完就可以歡樂找工作還有面試,殊不知突然增加了什麼"research and analyze information" 這作業像是小論文一樣,連老師都說這不是university才做比較適合嗎? , 談了一百遍的老梗"work with diversity people", 還有個作業是要interview people⋯⋯

Excuse me!!!! Why is life so hard???! 


 


(老師一天飆完幾百張ppt 老師也是超人)

班上的大家都忙的焦頭爛額,我這個平常一派輕鬆的人也開始很焦慮,不知道焦慮個屁,就是一直在瞎煩~ 尤其是進到教室,整個人就開始焦慮的一直畫畫,哈哈哈哈畫畫是我解壓方式!

現在要擔心的很多,除了煩死人的作業之外,我們要開始為自己的後路做打算,看是要留下來呢?還是要打道回府? 留下的方式又有許多種,但我們又不是有達到每一種的標準,這真的可以讓人煩惱很久!只能說這計畫真的要長久以來的規劃,而且隨時都要有政策改變的準備,方案要有ABCDEDFGH…  一個的話就準備烙賽,除非實力超強又燒香拜佛天天積陰德愛護動物濟弱扶貧日行一善⋯!! 

最近聽到一個待了十年還沒拿到永居的故事,這位謎樣人物在澳洲讀了一個學士學位,沒想到這個科系竟然在他讀完後從移民職缺表被移除了!!!!! 天打雷劈、傾家蕩產讀四年學士結果換來一句has removed!!! 不過謎樣人物不氣餒,他繼續用了打工度假兩年又斷斷續續想了一些方法,前兩年跑去念廚師diploma結果唸到一半被移民局拒簽,因為讀學士後不能再往下讀diploma! 但他方案有ABCDEFG,他就出境後用了一些方法,最後在今年終於拿到了457,但永居還是要再兩年後才能申請⋯ 

所以方案要夠多,做什麼決定都要有備案,不然蝦米恐怖的事都有可能發生!這位謎樣人物就祝他兩年後可以順利拿到永居了⋯⋯


哎呀 我真是沒想過人生可以到這麼煩的地步,以前都是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但這次面臨人生重大決定就讓人緊張的一直想大便! 晚上有時候還會想這些事想到睡不著😭😭😭 腦中思緒混亂!

感人的是我的好姊姊間好同事Michelle 比我還擔心我的簽證,一直幫我想辦法要留在澳洲,可惜我真的無法在市區拿工作簽,嗚嗚九月後我就是要遠走高飛⋯⋯ 這真的是離我這麼近我卻摸不到你


關於幼教這問題,如果想要靠唸diploma留下澳洲的捧油,之後再來可能就真的太晚了。 也不能完全說澳洲幼教以飽和,但政府政策真的是瞬息萬變,誰知道哪天會不會也被移除!! 要來請三思,還要做好完整的規劃!!



唉~ 真是要發瘋了 發瘋 發瘋 發瘋!都快要變成移民專家了哈哈哈 可惜還不是。

希望我能熬過這段緊繃的階段,多給我點時間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