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05/11-2016/05-15

團:上順旅行社

北海道第五天

  

來到了最後一天啦!今天早上傅媽媽自己跑出去散步,說差點被凍死在外面,然後這間飯店真的很大,又差點迷路。

原來早上的風景真美,晚上啥都看不到。


  

七點她把我挖起來去洗溫泉,走在長廊上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洞爺湖風景。

 

導遊說只有老人家才會手放背後走路,哈哈馬上被我拍到一張!

 

火山被我擋住了,頭後面那個就是。 

 

 這樣穿走在路上真的滿奇妙的,不過大家都這樣啦! 山泉溫泉~

今天我們滿心期待的要看著早上美景來洗露天風呂,想不到⋯男女湯交換位置了啦!他說每天會交換還真的就換耶(不然咧)反正我們今天這池沒有風景也沒有室外啦,大哭! 不公平啦昨天晚上黑漆漆啥都看不到,今天早上風景優美還看到火山!哼!

  

每次泡溫泉泡到全身紅通的感覺真好,彷彿蝦子快被煮熟哈哈。我們頭髮也太狂野,然後肚子好餓!

  

拍了一下~左邊那個建築物是溫泉休息區,中間有道矮牆,後面就是昨晚的露天泡湯區!從那邊就可以看到美景,太傷心我們無法爽到。


之後是整理行李,然後八點早餐。行李真是塞爆了,日本真是購物天堂⋯但好險有媽媽在 哈哈哈哈 靠她機智耐心的賽行李,我在旁邊當仙女?

 

今日菜單,還標出了食材所在地,真的很重視食材哪來耶。 

 

先來一杯小麥草汁?我沒認真看菜單這啥,但好好喝唷,好想再來兩杯! 

  早餐依然選了日式,果然又是豐富到不行,明鳳阿姨探聽到這一刻早餐要台幣一千,難怪那麼精緻好吃! 今天很特別好吃有左下角的豆腐,吃起來像豆花但更綿密,是配醬油跟山葵吃。

  

 

送上來是一個兩層便當盒,打開就變成六格了。當然一定要有味增汁跟白飯!傅媽媽低頭族一直在玩手機忙著打卡炫耀。

 

每片菜都切得大小適中,那個長得很像蛋片的東西其實是沙拉醬放在一片圓圓的生菜葉上。

 

 今天終於不是鮭魚了,是紡魚之類的我也不知道名稱是啥。後面的玉子燒還有漬菜們都好好吃唷!

 

還是搞不太懂後面兩格是要加在湯裡還是直接吃?加在湯裡會長得很像海帶~ 乾吃很像無花果乾哈哈哈 

 

獅子頭之類的肉丸~ 

  每天免不了有蛋跟納豆,今天的蛋可以選熟度,我選半熟蛋所以就有把納豆跟蛋都吃完了!

 

全生蛋我始終無法挑戰呀~ 溫泉蛋那種熟度是我的極限,這種半熟蛋我就毫無顧慮可以馬上吃掉。

 

 (啊只剩下已經被吃光的煲⋯⋯) 

再次強調日本的白米飯都用瓦煲,超、級、好、吃!每次打開那個煲我都會驚嘆,米在發光!!!而且顆粒分明!!晶瑩剔透!!

  

很難拍到米真實樣貌,但他真的是把我迷倒了~ 魂牽夢縈的米~ 米 米 米 米!🍚🍚🍚 真的是寧願胖死也不能不吃光這個米!

唉~ 早餐每次都讓人感到幸福呀!真希望台灣或澳洲也可以吃到,但肯定很貴😭😭😭

 

吃完後在飯店lobby晃晃,巨大的落地窗真的好氣派。

 

 一直有音樂聲飄來,原來是真人在演奏豎琴啦!在我後面!

 

 嘖嘖~其實這樣發呆也很快樂。 


 

(離開飯店後的沿路風景,美美) 

今天的行程就很無聊,飯店集合後前往愛奴族村,去看看北海道這邊原住民其中一族的表演還有文化。

 

愛奴族文化村) 

北海道這邊有很多不同族的原住民,長得像又不太像外國人,但都是大鬍子。現在幾乎沒有傳統的原住民了,全部都被日化了。

 

北海道犬!哈哈哈哈長得有點可愛!跟秋田犬其實很像,但好像嘴巴還啥的不一樣。希望他們住在這籠子不會太無聊呢⋯

 

這就是原住民的屋子裡頭樣貌,只是原始的屋頂沒有那麼高啦。最奇妙的是上面的鮭魚是真的,而且中間的炭火真的有在燒,完全沒在開玩笑的煙燻鮭魚!

 

愛奴族戰舞之類的  

看了原住民小表演,有點傻眼就是完全沒有英文講解差點睡著,好險小林有很認真做筆記然後再解釋給我們聽。

  

原住民這個口琴樂器超幽默,聲音是''端腰端喲''很像彈簧音效,真是差點笑出來,好險導遊有先提醒不要笑出來,旁邊其它旅客真的都笑出來了!

 

耶~不知道是什麼舞!

 

 認真筆記的小林來解釋給我們聽剛剛到底在衝啥。 但聽完我也忘了😳😳

 

 文化村外頭。愛奴族的房子聽說都是這樣一排排蓋的,然後旁邊一定要有小河。

 

 就是這樣~ 然後愛奴族很崇拜熊,所以會抓小熊回來好好照顧,然後長大才放回去森林。

 

 我今天真是綠桑桑~ 跟草坪好搭!

 

拍完照後我們就要前往最後一個行程,Hera outlet. 只能說,自己沒換多點錢來真是失策,太多想買的卻不夠現金 日本怎麼會好買成這樣啦!什麼東西都好吸引人,而且日本都有自己限定版什麼的,好誘人。

 

這是一個開放式的outlet,我無法想像冬天有多冷。

 

 整個購物地圖。今天中餐一人發了2000塊的餐券~ 也太難用完了!然後吃的並沒有太多選擇,我們點了湯烏冬麵就這樣,剩下的給我拿去轉蛋。

 

 我覺得franc franc的東西滿好逛,我買了這個小小壓力鍋,但超後悔買那麼小,因為真的只能煮兩人份。不過當時大的也缺貨,但就是很想買一個回去用用。 

 

這個鐵盤鍋原本想買給卡地夫用,畢竟他料理鼠王,不過他本人回絕我的好意😭 這種鍋可以煎一煎放進烤箱裡,而且大小適中滿適合小家庭呀! 

 

傅媽媽被我氣瘋,他覺得我老是愛亂花錢!!花到她還要刷卡!生氣!

不過我們在outlet真的沒買什麼,有一個類似兒童玩具店,但又不是只賣兒童用品,裡面超多好可愛的日本小物⋯⋯好想買!!但沒錢了!

唉⋯ 

反正逛outlet都是買滿五千多日圓可以直接退稅,有些店還有折價券,記得要拿來使用 。導遊說只要一進去翻一下價錢牌,如果跟你心中設定的折數差不多,又是made in japan就可以帶走,不然就掰掰趕快出去進攻下一家。

大概三點多我們集合前往機場,其實機場也滿有趣的,但千歲機場的藥妝店真的比外面貴一點點,所以不要在機場買藥妝!


 

  

戰鬥力很強大的明鳳阿姨買了超多土產!最上白色那箱是兩尾大鮭魚! 

 

在玩具店看到這個好智障!日本人真的是超無聊的啦哈本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用的!給你滑奶溝!沒奶溝的人還可以買一件假奶溝衣來搭配咧 超好笑! 

 

還有無聊杯緣子~ 這小物真的很白癡,但就是讓人很想買呀!!! 


出境後我終於在藥妝店買到我的北海道牛奶牛奶洗面乳哈哈,藥妝店在候機室二樓!另外出境後也很多土產伴手禮店,這些店的價格就跟外面都一樣,所以其實薯條三兄弟呀、巧克力、哈密瓜都可以來機場才買!

 

我們終於要回家了 

 

飛機依然超空曠。突然發現華航飛機餐的米是日本米的口感,滿好吃的!

【回到家後】 

回家的戰利品堆,好險行李箱還塞得下,不然就在路邊吐血。我們幾乎是整團戰鬥力最低的兩個人,但還是默默的買了不少。只能說日本是購物花錢的萬丈深淵,掉進去根本爬不出來,每個商品都在跟我招手:來買我來買我~ 要是有人去日本能真的純旅遊不購物我真的要膜拜他向他好好學習。

我們的仔仔在旁邊一臉傻眼。

 

 藥妝)完全沒什麼特別的,只有卡地夫指定要桃子口味龍角散我有點傻眼而已,還買了兩隻放大鏡指甲剪。 

 

最後在機場買到的哈密瓜巧克力,媽媽拿去孝敬同事,據說很好吃。藍色的就是北海道牛奶洗面乳👍🏼👍🏼👍🏼 一條2000日圓

 

 土產系列,超多昆布海帶,據說在北海道買到賺到,因為台灣不便宜。最右邊的黃色起司干貝真的超好吃,是跟導遊訂購的,應該買一百包來吃。下面的消炎牙膏是媽媽同事要的,我們家也買了一條,結果我跟弟弟一用差點吐出來,真的是史上我用過最噁心味道牙膏,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噁爛味道。

 

下面那排東西我都只買一包來試試,完全沒掃貨,覺得發熱眼罩可以多買,還滿舒適的。  再次強調左上那個干貝起司超好吃,一包1000日圓,雖然小貴但真的好、好、吃!

總之謝謝明鳳阿姨以及大陸人民讓我們有機會來北海道玩耍!北海道其實很適合養老度假,非常期待下次能夠再來玩!

日本心得重點

*現金要帶夠,提款卡也要記得帶,刷卡也是肯定的,千萬不要執著。

*日本米太驚人了,雖然台灣的也不錯啦,但日本的又是另外一種的驚為天人。

*北海道穿衣服很難拿捏,果然是要個洋蔥式穿法,還要一直穿穿脫脫。

*北海道飯店不流行空調,空調都是假的,有些有送風有些是真的啥都沒有,每次回房間就想裸奔,超悶有點不習慣。不過衣服乾超快,尤其是有放空氣清淨機的飯店!

*納豆真的不難吃啦 漬花枝最難吃

*後悔大學為何不認真學日文,後悔沒學好台語,後悔沒學好客家話哈哈哈 什麼都沒學好。

*北海道牛奶真的濃醇香,澳洲牛奶根本懶覺比雞腿。

*逛了個大便利商店卻遺漏了seven有點後悔,我的一蘭泡麵呀~~

*跟團果然還是有貴有差,這次團費62000果然吃住都很特別,都不是走大眾路線但也都很道地。但還是覺得自助開車會更好玩!

*千歲機場安檢嚴格耶,自拍棒也會被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