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05/11-2016/05/15

旅行團:上順旅遊

【北海道第四天】

望樓、女子修道院、大沼公園、熊牧場、洞爺湖、溫莎溫泉飯店


今天早上終於沒被傅媽吵醒,因為這裡房間分兩邊,所以有門間隔比較不容易被吵醒!每晚泡完溫泉都超舒爽睡超沈,真希望我家就有溫泉!

  

七點的時候跳起來去洗房間裡的溫泉,好險溫泉水是24小時源源不絕,水永遠是呈現滿出來的狀態,所以不用等著放水洗。

 

  

早上不知道是因為窗戶整夜沒關還是怎樣的,溫泉水並不燙,但我記得昨天一摸是超燒。但是這樣的水溫跑起來也很舒適,可以泡比較久。

  

 

 邊泡還要邊逼傅媽媽幫我拍照哈哈哈哈有夠三八。畢竟難得爽兩下,一定要留念一下!

 

  

能在自己房間泡這種有景觀的溫泉真的很爽,只可惜時間不夠呀!!


今天的早餐依然是在2樓厲害的包廂式餐廳用餐,認識的朋友會在同一個包廂。

  

明鳳阿姨都幫我們選了日式早餐,真是太好了,不然來日本還要吃西式超無聊耶。鑒於昨天太常遲到,今天我們決定雪恥就趕緊催餐廳上菜,服務生就很猛的把所有菜包括甜點都搬上檯面哈哈哈哈,也好啦看起來超澎湃!

 今日菜單! 


  

左邊是不用沾醬也好好吃的野菜沙拉,右邊是小煮物,原本以為白色的是干貝,結果是魚丸啦!很清淡的開頭! 

  

整體依然澎湃到不行呀!這樣就是一人份,不想飽都很難!

  

這邊的早餐依然有鹽烤鮭魚,鮭魚真的是北海道特產耶,日本人那麼愛吃魚難怪長壽!另外一個讓我們很愛不釋手的依然是''白飯'',日本的米好光亮又q彈,每天不餓還是要八兩口!其他的小菜都是小小一碟,但配上白飯後就可以吃飽飽!

但是右下角圖中的漬花枝還有鮭魚卵我還是無法接受!!他們也滿厲害的竟然還記得我是吃生食的那位,沒有上錯耶。不吃生食的人就會獲得別種小菜了。

 

我今天真的嘗試了納豆+雞蛋(其實是溫泉蛋)+醬油 拌飯~ 其實是不難吃啦,就一坨滑滑黏黏的,但也感受不到好吃。



 

(飯店外風景) 

吃飽喝足後我們快速上去更衣然後拖著行李下來,我們的團員雖然老人家居多但真的都好準時唷,果然是個好品質團,客人也都好品質。


今天第一站是去女子修道院,1898年成立原為孤兒院。

 

(幽默小林導遊專業講解) 

小林說這修道院超級神聖,裡面的修女如果下定決心後就再也不行出來耶!我有點吃驚,這樣不是很封閉嗎蛤?然後真正修道院內部也是禁止參觀,修道院的食物都是自給自足,她們在裡面會做一些手工藝來販賣作為收入,修道院後面個很大塊的農地都是屬於她們的。

  

不過修道院前面開發參觀的花園真的好漂亮,樹都剪的圓圓的,櫻花也好幾顆。

 

  

今天天氣好到不用穿長褲了!這顆美麗櫻花還在飄花瓣超美~

 


傅阿米喜歡這個大饅頭樹哈哈,香菇啦! 

 

 爬上去修道院後往下看,這一片修女都無法來的~ 都是給我們觀光客看!

 

身後這棟就是修道院了,男生是禁止進入,其實我們俗人好像都不太能進去!進去後就出不來了 

 

  

這邊就是拍拍照,拍完就去集合。

 

  

 

然後導遊再請我們吃一隻三百日圓的牛奶冰淇淋或咖啡餅乾,冰淇淋超濃郁!北海道的奶真的沒得比!


上車後導遊小林有例行公事推銷了一下一些手信~我們的明鳳阿姨超霸氣,一買就買了三萬台幣,佩服佩服!我跟傅媽媽超窮酸,錢換不夠多還沒帶任何提款卡,只好又跟阿姨借錢⋯哈哈!但東西真的滿好吃的!


下一站是去大沼公園

  

是一個堰塞湖來著的,旁邊有個活火山,沒事還滿常噴發的。湖裡有非常多個小島,小島之間有些有美麗拱橋連接,船就可以自由跑動。

  

我們有坐船去遊湖,這是坐船處。

 
 

  

這邊滿漂亮的,湖的感覺讓我想起了庫奴那啦~

 

這邊有幾千個小島,那些飄在湖上的一群樹就是一個島 。



 

 大沼湖公園地圖,其實這邊超大!

 

  

感覺沒做什麼我們就要吃中餐了。

  

中餐吃特別的西式料理,這個有貴有差的團,我們真的都沒在吃那種大眾團體餐,覺得爽爽!

 

 

這個小餐廳也是只接當地旅客或散客,但導遊說他跟大廚很熟啦罵幾弟弟,所以都會吃的到。連司機先生都第一次吃這間餐廳,還一直說好吃。

 

 裡頭是小木屋風,配上木頭桌椅 很溫馨!窗外還有美麗的風景👍🏼👍🏼👍🏼

  

西式的就是有沙拉

  

很濃郁的蘑菇濃湯

  

原本聽說是白飯一碗,導遊幫我們換成麵包。很好吃耶。

  

上到這盤鮮蝦炒橄欖油義大利麵店時候全部人都以為是主餐了,沒想到還有個魚雞雙拼啦!害我們麵都沒吃完⋯⋯

 

  

而且魚還特地改成了河豚肉,左上青醬橄欖油,好鮮美!雞肉我覺得普普左上鮮茄醬,但雞肉下面深藏不漏的馬鈴薯泥真是太絕了!是甜的!整個超綿密好吃!(還是他是地瓜?)

 

 餐後終於吃到北海道超甜哈密瓜!另外還有一球冰淇淋作為甜點。 

  

我們邊吃邊在想像冬天來會是怎麼樣的白雪景象~

 

這個餐廳旁邊也還是大沼湖一部分,所以景色優美,餐廳本體是木頭造的很溫馨。

 

 自己跑出去拍照,用手機定時自拍~ 超怕退太後我就摔進湖裡哈哈哈。

 

有人幫忙拍照了!這邊真的好漂亮,如果有錢還可以上船觀景用餐唷,但食物就不保證是熱的了。

  

 

拍拍照後我們上車要開超遠去洞爺湖啦!這就是同一機場進出的壞處 還要開回頭路~~ 要是是函館出我們就可以在望樓混久一點,享受曼妙日式房間還有頂樓溫泉。要是我自己來一定要花錢住兩晚,這樣才能盡情享受!!


開了將近三個小時車後我們到了前天的洞爺湖,只是是在不同邊。

  

首先我們要去熊牧場看哭馬~ 我最愛號稱自己是假動保人士不喜歡去對物園,已經盡力避免找會去動物園的團囉,但還是免不了來熊牧場。

 


小熊絕對是最可愛 的!他們好傻一直在探索環境打來打去!

 

我們就是在高牆上望著他們。 

 

這些是老熊區,大概都九歲了吧。右下角那張是烏鴉比熊多的概念,這裡烏鴉一直跟熊搶餅乾,還一直啊啊叫非常吵。 

其實看到他們有點哀傷,棕熊們那麼肥胖還要一堆被關在水泥牆裡一整天,有幾隻熊看起來無聊到爆炸一直趴在地上或坐著發呆⋯唉~ 不知道他們晚上會不會去別的地方玩。

不過我是''假''動保人士,所以我還是有拿餅乾餵他們啦 哈哈哈。

  

這一區是比較年輕的熊,他們真的超會耍寶的,會站起來一直跟你揮手像是總統出巡,或是雙手合在一起跟你拜託市議員拜票。他們站立舉手的樣子超像人的,看起來很神奇,他們一直盯著我們看也是有點毛骨悚然哈哈。  希望他們活得安好,不要被欺負。

看完熊兒們,我們去一個土產店,不過沒什麼好買的。

  

反而是在土產店外一直照相,跟昭和新山合照。

 


後面那個昭和新山也是火山唷!會噴發的!這一條路上有很多盛開櫻花🌸

 

 是白色的美美花。

  

 

密集恐懼!!   

哈哈大概是最後一次跟櫻花合照了吧! 好動感!

  

我們又去湖畔跟洞爺湖合照⋯

 

天鵝瞎晃,很冷耶入夜後!遠方還真的有人在踩天鵝船,感覺就很累很冷!

 

  

 

跟傅媽媽一起做體操!

  

 

 

 喜感的我媽媽❤️ 

 

這就是洞爺湖全貌!中間有四個島!旁邊圍繞了各式火山跟山,我們基本上是繞著一圈來走。 


閒話閒晃一下竟然又是晚餐時間了好可怕!


  

晚餐又是吃一般團不會吃的東西,超豐盛的我稱他為干貝吃到飽!

  

桌上又是擺超滿,擺到完全無法開動。根本沒有空位放別的東西呀!

  

店長示範怎麼開新鮮干貝,他邊動作還邊說要講''喀啦喀啦喀啦~'' 哈哈哈有點可愛。

  

開扇貝就是用一個小鐵匙剖開囉,傅媽媽很會,我只是裝模作樣!

 

 這邊干貝是完全活的,弄一弄還會突然閉起來很可怕,不過真的很鮮甜。

  

他有準備小燒烤盤,可以用燒的,也可以丟火鍋去煮。就是直接把扇貝丟上去就對了。

  

火鍋裡面料超豐盛,有大量的鮭魚、雞肉、豬肉、大白菜、豆腐,湯底是味增,也是鮮美到不行但會越煮越鹹。看了我都餓了~~

 

另外有一盤丸子跟野生鮭魚,這都是可以拿來燒或者丟鍋裡煮,這幾塊是比較好吃的,鮮橙色的肉好美!

 

 這一盤是超巨大生蠔,我們是把它丟進火鍋燙熟吃。

 

 這一餐吃的超級手忙腳亂,又要開殼又要燒,桌子又太小很難放東西,只能恨自己手不夠多呀!

 

哈哈傅媽媽的表情有點幽默,是有多困惑?還是困擾?

 

 總之這餐真的吃超飽!海鮮塞滿肚子,一口飯都吃不下去!味增海鮮鍋實在太好吃了!另外這裡的飲料啤酒梅酒也是喝到飽,但根本沒肚子容納他們了!

 


之後就直接去我們今晚的溫莎飯店打滾,終於有個比較悠閒的一晚,要是今天還是住望樓有多好呀泡湯泡到被煮熟我都甘願(一直強調哈哈),還要在和式榻榻米上打滾!不過可惜我們今晚是比較普通的溫莎,房間都很一般,只是有很大的落地窗可以看湖景。這間住的團體也比較多,大眾池好多人。 

 

這是房間~ 

 

突然想到,每間飯店都有體重計這件事⋯ 不然就是溫泉池那邊都有體重計,不要再提醒我體重了😭😭 這邊飯店明明牆上已掛有吹風機,但還是會另外給一隻好吹風機。另外寶格麗的沐浴露可以拿拿做紀念,其它的不行。


 

♨️泡湯前鬧了個小笑話。我一到房間就穿上了浴衣,但小林來發地圖的時候看到跟我說:這件不能穿出去唷,是要穿毛毛那件。 

 

(毛毛的這件) 

 

(床上的浴衣?) 

出發泡湯前,我們打電話通知明鳳阿姨,阿姨也很困惑,因為昨天明明是穿浴衣出去呀。過沒多久,電話又響了我接起來,對方一開口就說:妹妹, 你說浴袍要穿哪一件吼?應該是穿床上那個啦,不是毛毛的浴袍。  我當下想說導遊怎麼突然打來又跟我講這個,他是不是瘋了神志不清,到底為何顛三倒四?但我也沒回什麼,掛了電話我就跟媽媽說是小林打來叫我們穿另外一件。媽媽馬上說那趕快打給阿姨, 對方一接起來她就說:欸~剛剛小林打來說要穿浴衣啦! 電話那頭就說:是我打的啦! 我媽嚇一跳:你是小林嗎? 她心想小林怎麼會跑到他們房間哈哈哈

搞了半天才發現剛剛打電話過來的不是小林啦!是李叔叔!太白痴了我腦子進水完全把他們兩個聲音弄錯!傅媽媽也很好笑,她還以為是導遊跑去他們房間,哈哈哈哈超級失控!最後我們穿了錯的衣服去泡湯⋯⋯超啊傻!不過飯店員工馬上拿了新的給我們,但沿路一直被看好歹勢,我們真的是小失態了~

 

走去溫泉的路上經過了大廳,晚上還有人在演奏音樂。

 

 要經過一個好長的走廊,晚上看不出有什麼,但早上這邊風景好美麗。

 

 這邊的溫泉好多人,就比較不像前幾天去的都少少人,不過還算舒適,也有戶外露天溫泉。戶外的水特別燙,配上冷冷的天好舒適!

邊泡的時候邊聽到煙火聲,洞爺湖 每晚都會放煙火,不過我們住的飯店太高山了所以幾乎看不到。

 

這邊唯一特別的是有岩鹽檸檬水給你盡情喝!舒爽哇!


想想溫泉還是覺得昨天的好。


喔我流水帳打到快眼瞎了,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今日小心得:

*鮭魚是不是很便宜呀?像不用錢的給,吃了超多鮭魚!

*今天突然使用到了蹲式馬桶覺得很吃驚!這樣冬天屁股會被凍壞吧!

*日本的司機都很有禮貌又要穿制服開車,還會幫其他司機指揮倒車,一下車就是猛擦玻璃,不然就是打掃車內。每天早上椅子上的小垃圾都有被清乾淨,好貼心。

*日本人真的鞠躬鞠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北海道的食物真的好好吃

*一股想在日本久留環島的衝動!

北海道第一天:千歲機場-札榥-晚餐:三蟹啤酒吃到飽-住:clubby hotel

【日本北海道】第一次去日本之第二天。北海道神宮、貍小路、小樽運河、午餐:海月壽司、小樽商店街、住宿:留壽都溫泉飯店、晚餐:飯店內居酒屋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上篇。洞爺湖、午餐:小丑漢堡、武陵郭塔城池、金森倉庫。

【日本北海道】第三天下篇。終極住宿:函館望樓、晚餐:望樓精緻懷石料理、函館百萬夜景。好滿足呀~



arrow
arrow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