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在我進入了文憑課程沒多久後換了一個天使老師,她是我們這個學校最好的老師吧!之後我就一直過著歡天喜地的日子!


我們在第六個學期也就是2016年開始實習時間銳減,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第六學期的實習是在二月底,為期只有三天,雖然很爽做白工的日子只有三天,但是要觀察記錄孩子就顯得非常的緊湊,時間要規劃的很完善,不然作業就會烙賽。

另外,學校終於跟上潮流實行一天線上學習、兩天到校上課的模式。所以我們現在只有四五要去學校而已好棒棒!不過歪歪的學校硬要叫我們寫線上作業,有點煩,但大部分谷歌大神都可以找到答案。

從文憑課程開始後,大多的學生都已經可以抓到寫作業的技巧了。不會像以前一樣徬徨,一個作業要寫一萬年。但是老師都會一直強調要我們寫的更深入、更上一層樓。奉勸各位來念幼教的朋友真的要把英文練好呀,不然寫作業會生不如死!

  

最主要讓大家頭很痛的就是Observation這個東西。母語不是英文的我們,要隨心所欲寫出一篇很有趣、文法正確又有邏輯的觀察紀錄真的好難😂😂😂😂


這個部分在我經過工作上的訓練以及學校老師的提點後有比較開竅!我的園長竟然很放心的給我六個小孩來觀察⋯ 我就在緊迫釘人的情況下瞬間經驗值爆炸,整個進步超多。但每次要我寫我還是會想歪歪叫⋯我就是不擅長寫呀!


觀察記錄有好幾種,我們比較常用到的就是learning story 另外偶爾會用到anecdotal record , photo narrative, jotting, running record.等等

這些東西光是要搞清楚他們每個的用意就花了我一億個腦細胞⋯⋯好險我有親愛的幼教高手朋友可以詢問,不然只聽英文解說、查英文範例我還是搞不懂。各位念澳洲幼教的肯定都被這個困擾過😂😂 大家加油呀!

  




[一件悲傷的事]

這學期我們親愛的王牌老師去生產了,原本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原本要寫寫我們怎麼幫老師歡送的過程⋯⋯ 但這幾天學校突然發了一個email過來⋯⋯我們親愛的老師失去了她的寶寶。

超晴天霹靂!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的周遭,我們也是陪著老師懷胎十個月,想到她臨盆的前一週我們還幫她辦歡送會,還互相擁抱說要等嬰兒出世後一起合照,她還會帶寶寶來探班⋯⋯

學校並沒有交代是什麼原因,個人隱私無法透露。 我真的聽到都好難過唷,沒辦法想像這種撕心裂肺失去孩子的痛⋯ 而且老師已經40歲了,可能這也是原因之一⋯⋯ 但好不容易都撐到足週了卻還是發生這種憾事,好難過呀!

只好內心祝福寶寶去當小天使,還有老師跟家人可以節哀,說不定再努力還是可以成功的。



這時只能感嘆人各有命,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有怎麼樣的未來,果然還是把握當下最重要呀!


 


放上我們班歡送老師那天的大合照⋯這個路人也拍的太歪了吧哈哈哈哈! 

真的希望老師能夠走出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