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學期課表】

突然發現從來沒po過課表,其實我一直感受不到課表的重要性哈哈。

紅色那兩週就是實習週,還記得剛來的前兩次實習都是一週五天,共兩週。現在是一週三天,真的輕鬆好多。


 

自從換了一個老師後,我除了覺得人生得救了之外也真的學了不少東西。

  

老師Roscille上課使用的ppt都會列印給我們當講義,裡頭都是一些bulleting point很好理解。 整個認真使用資料夾收藏,不怕不見還可以沒事翻閱!

  

老師本人上課也是幽默風趣,常常讓我哈哈大笑!她是個超級戲精,很會自己模仿小孩或家長然後演一堆有的沒的。

 


老師在教我們玩一些小遊戲,這個有點像是

【treasure game + memory game】

首先準備一個不透明袋子裡面裝滿不同物品,老師準備的是一堆水果跟蔬菜。

接著請小朋友上來從袋子裏摸出一樣水果,然後問小朋友幾個問題,像是what is this? What is the color? What the shape is?… 還有順便問小孩這是水果還是蔬菜,我今天才知道裡面有種籽的都算在水果類,像是番茄就歸類為水果不是蔬菜 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小時候完全沒學好,常識也薄弱😂😂😂

等到所有水果蔬菜抽出來後,有一些延伸活動可以做,像是教他們用不同語言來講水果名稱,或是可以唱一首水果歌~

Memory game就是用布把水果蔬菜蓋著,再請大家閉眼上眼睛,接著老師拿掉一顆水果,再請大家張開眼睛回想是哪顆不見了!

(這遊戲感覺超簡單根本不用腦想,但之前在幼稚園我們有玩過,3-5歲的他們真的會花一陣子時間才想到是哪個不見!)

這個遊戲還可以結合簡單的數學加減,以及左右之類的,算是滿有趣的。


 


【emotional puppets】

材料:冰棒棍,紙,筆(其實任何材料都可,有些同學叫使用一些廣告紙或者包裝紙來裝飾)

利用不同的情緒表情小玩偶配上一些小故事,可以教小孩認識情緒,接著可以教他們如何面對控制管理之類的。

故事大概就可以說:猴子跌倒了大哭,馬就跑去安慰他。接著就問小孩當你們看到有人受傷大哭的時候會怎麼安慰他們~ 



 

  

【植物種植】

材料:透明塑膠杯,棉花,種子,水壺

教小孩認識植物,瞭解植物生長過程之類的。老師買了一個超容易發芽的草種子,一個禮拜就超茂密,給小朋友就是要這種快速生長的植物! 

然後觸摸棉花的同時也可以順便聊一下觸感,soft and hard, wet and dry, heavy and light…之類的

 


【creative bottle】

用你的創意來重新給予寶特瓶生命!

其實小時候超常做的,但老了都會突然想不到。同學有人把寶特瓶做成動物、花、筆筒⋯⋯我就是做了我覺得最簡單的風鈴!wind chime~~~

 

 

 

【rainbow】

材料:食物用染色劑、杯、衛生紙一坨

就是感受一個顏色交錯! 可以問小孩紅色加藍色會變什麼?黃跟藍會變什麼?


 

【熔岩瓶】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接下來這個其實我上課沒去⋯⋯哈哈 但同學有解釋給我這怎麼做。

材料:食用油、水、透明瓶子或罐子,大小不拘、亮片涼粉、食用發泡錠。

首先要有個透明罐子或瓶子,再來倒一半的水進去,再倒一半的油進去,就會呈現一個油水分離。

  

接著把食物色素顏料慢慢的滴進去油水中,就會呈現一個很漂亮的狀態,顏料會慢慢經過油落入水中,接著在水中化開!

  

之後可以撒一些小亮粉進去,或著是一些會漂浮的東西,整個油水就變得亮晶晶!

 


(圖片很不清楚哈哈) 

最後一個體驗就是把發泡錠丟入瓶中,就會製造出一個水中熔岩噴發的感覺!我自己覺得這個活動滿好玩的,小朋友肯定覺得很酷!

 

這就是diploma第一期最近我們在做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但我有時候因為上班沒去上課😬 顆顆,改天再來記錄別的。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