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月十八號的時候

我親愛的菲律賓同學Allanah and Yvette

兩個慫恿我翹課去工作仲介投履歷

哈哈, 其實我根本早上就遲到了, 而且那天是代課老師, 索性就跟著她們去投履歷吧!

 

我們要去的這間AGENT 叫做 BRC recruitment


 

它在雪梨市區有辦公室,就在地鐵WYNYARD站後面!

我們班上已經有個同學Billyjana在那邊獲得casual工作,就是她推薦我們去那邊的!

 

禮拜三那天過去的時候其實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準備也沒預約,所以負責childcare部分的Natalie小姐就請我們帶一張表格回去填寫。

也順便問我們可不可以禮拜五早上來面試

大家當然好啊! 就這樣拿著資料回去了!

 

之後禮拜五當天早上十點

我們三個準時出現在BRC office

Natalie讓我們一人進一個小房間,寫一張小問卷,其實算是小筆試啦!

大概有十個問題吧( 已忘記),但是都非常的基本簡單,大概就問一些centre裡的會發生的事、一灘水在幼稚園路口要怎麼處理、一個櫃子似乎要倒了怎麼處理、小孩生病受傷怎麼辦、小孩哭鬧怎麼辦、換尿布的標準程序.....

這些問題在學校都做過上百遍, 所以不是太困難。

而且Natalie本人感覺也沒有認真看我們寫啥, 哈哈哈她還叫我們不需要寫太仔細, 大概就好,完全是一個交差了事的感覺。

 

去面試還會需要帶許多文件

1. Photo ID (100points)

Passport是一定的, 我還帶了 學生證 跟 醫療保險卡

2.因為是childcare job所以一定要WWCC 號碼(working with children check ''Paid'')

3.letter of enrolment 學校的入學通知(不知為何@@可能是證明你真的有在讀吧)

4.其他相關文件(我帶了First Aid 證書)

 

我覺得剛好這段時間BRC非常的需要人, 所以我們寫問小考試後馬上就有induction....哈哈哈! 還發給我們了名牌, 表示我們都被錄用了!

Natalie是個人很Nice講話也不太有口音的澳洲人(澳洲人是我自己瞎猜的哈哈)

所以她跟我們說明注意事項都ok聽得懂!(以前去面試都很怕自己英文太爛會耳殘)

她跟我們說了時薪, 因為我們還是unqualified的學生 , 所以時薪是23.6。如果我們完成了c3就是25.3,未來之後完成了diploma就會調到29。

我們當下都驚呼連連哈哈哈, childcare的時薪真的頗高的耶!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Casual job的關係

casual就時薪高但時數不穩定, 有缺額才會通知你會上班...

她就說要我們每天都把手機調大聲! 然後擺在身旁! 隨時她都會打給我們或者傳簡訊給我們!

這真是讓人非常緊張啊! 要是漏接了可能就沒機會了!

真像是以前在KNX the job shop的時候~~~ 聽到電話響起就會開心的跳起來!! 錢來了!!

 

然後去工作的時候要帶著帽子,穿黑褲 polo衫 運動鞋, 要注重服裝儀容哈哈, 不能太不正經

並且要記得sign in / off!!! 不然就沒錢拿咧~~~

現在是個網路時代, 所以回家還要在登入自己的BRC帳號輸入自己的time sheet!

 

挖呼呼呼~ 總之就是這樣比我想像輕鬆的結束了BRC面試!

 

 

接下來是 Ranstad

這間公司位置其實離BRC超近的

而且他有三間辦公室坐落於北雪梨 parramata 還有雪梨市區!

我當然是去雪梨市區!

 

Map of Randstad

雪梨市區辦公室在之前發生過恐怖擄人案的Martin place station!!!

也是地鐵出來走三分鐘就可以找到!

 

Ranstad其實也是我跟Allanah去投的

她們人真的很好, 都會主動邀請我一起去投履歷 T T 感動

第一次去投的時候, 櫃台小姐說: 要預約才行唷!

但那天我們有履歷, 所以就丟下了履歷, 但結論是等了一週都沒接到任何電話!

 不過Allanah有接到, 也去面試了。

所以我就再度網上申請, Childcare casual job!

沒想到隔天一早就接到她們childcare部門 Melissa的電話。

她就大概的詢問了一我的近況, 像是我住哪裡, 擁有什麼證照, 可以工作的時間....之類的

並且預約了3/24號早上時點去Ranstad面試!

 

呼~ 每次講完英文電話都會讓人非常非常的精疲力盡!我真不知道我是有什麼電話障礙, 超害怕用英文講電話。但是為了找工作....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開口說話!

 

 

到了3/24那天~~~~~~

我穿的非常casual,ㄧ件襯衫跟長褲就去面試。

哈哈哈哈~ 因為BRC面試都超隨性, 我想說應該ranstad也差不多吧。

沒想到Ranstad整間公司就是氣派隆重!!!

光是面試的小房間就有十幾個吧,旁邊還有超巨大會議廳兩個,可能是group interview用的!

我坐在大廳等待的時候(ranstad有大廳! BRC是只有一張沙發! 哈哈哈) 就陸續有很多其他打扮的非常非常正式美觀大方隆重的男男女女來面試其他工作@@

ranstad出來迎接他們的面試官也都是超級盛裝打扮, 看起來超級專業!!!!!!!!!

當下我素顏還穿著運動外套真是顯得很兩光又無地自容 哈哈哈哈 好尷尬啊!!!!

 

後來等了一陣子, 來面試我的辣妹Claudia出現了

她就是踩著恨天高, 一襲黑色辣妹連身短裙配上時尚粗短項鍊,臉上還戴著超級秘書專屬的黑框眼鏡來迎接我。

不過不止她戴秘書眼鏡, 她上司Melissa也是戴著性感黑框眼鏡。害我面試的時候忍不住一直看著她們眼鏡想知道是不是無度數戴辣妹用的。

可能身為一個辣妹面試官就是一定要戴黑框眼鏡吧~

哈哈 喔! 還有她的妝容也超級美麗 害我忍不住一直深深望著她的眼睛, 簡直變態!

 

她雖然很辣, 但是人很可愛也親切~~~

我認真覺得雪梨這邊的工作仲介人都好和善唷~~~ 很開心!

她也是給了我一張問卷, 要回答一些有關childcare問題。

但她們的跟BRC的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比較難! 

我還趁著她去影印我的證件的時候猛估狗答案!!!!

她回來後看了我才寫兩題, 她說沒關係~ 她用口頭方式的問我, 我回答 她幫我寫!

哈哈哈~~~ 其實這樣我才緊張好不好!!!! 搞得很像考ielts口試!!

但她真的人很好, 也不會刁難你那些小問題, 要是我有些東西講的不是很完整,她會提醒我應該要怎麼樣才正確!

總之就是呼哩巄東的結束了這次的面試。

她還跟我說, 接下來是childcare的旺季, 我想說:蛤? 連幼稚園都還有旺季唷?

反正她意思應該就是她們之後會有很多這種casual的工作...

結束面試後, 緊接著馬上就是induction

她們這間會給你專業的小冊子, 裡面詳載很多注意事項。Melissa跟我們大概解釋了所有的項目,像是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啊, 如果centre對你很壞要通知她們, 如果沒拿到錢要通知她們....

Induction完後就大功告成~~~~ YES !

但我也不知道這樣是有工作還沒工作的意思,不過induction一般就是錄取了才會有吧。

 

 

心得:

  • Sydney的 working agent真的都很nice捏~ 可能競爭很大吧!
  • 我覺得childcare的 interview好像不是太難,但應該也是因為我們只是apply casual job,如果是permanent job或許就會有更嚴謹的面試,然後我就要打扮的很華麗才能登場!

接下來接下來就是等電話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