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child care centre裡面不能拍照, 尤其是小孩子(隱私權之類的問題)

所以....只好放上我專業的阿姨樣貌!

 

 

我們的workplacement完全是學校MEGT安排的

所以只要每天乖乖去上課, 他就會幫你找好centre,

然後在去實習的前一個禮拜還會有induction之類的說明會

induction除了說明注意事項, 還會發給我們成山成堆的作業(work sample)

看到的當下我真的頭都痛了.... 作業真的讓人很煩躁!

而且老師還要我們結束後的下個禮拜一就交出....= =逼死誰!

 

剛開學的時候學校會要求填一個workplace prference的表格

大家被安排的centre大部分都會離自己喜好的地方很近啦

像我的理想地區是rockdale area, hurstville, Kogarah

而且我沒有開車, 交通工具是大眾運輸

學校就幫我安排了在Arncliffe的centre

距離我家Kogarah只要坐三站火車(6分鐘)+走路(10分鐘)

算是非常的人性化 哇哈哈哈 我可以不用太早起床了喔耶!

 

為期兩個禮拜的實習從12/8~12/19

我的director說我去late shift, 9:00~17:00

讓我真是太開心啦哈哈哈哈!

morning shift是7:30~15:30, 超級早!我肯定起不來!

然後這一次的實習大家都是要在0-2歲的房間!

 

【主要任務】

我的主要任務其實就是跟小孩一直玩 一直玩 一直玩

然後幫忙settle daily routine

這間centre的routine大概就是

10:00前都是一直玩一直玩

天氣不熱就是outdoor playing

10:30左右開始換全部小孩的尿布

11:00午餐時間(超早!因為小孩需要更多的睡眠!)

11:30開始安頓午睡

14:00起床(其實一點開始就會有小孩陸續起床)然後換尿布

15:00afternoon tea跟outdoor playing

15:30nappy change

之後就是一直玩一直玩, 直到家長來接他們

 

由於澳洲主打的幼兒學前教育就是一直玩, 讓他們在玩樂之中探索發展

所以做為老師就是陪他們一直玩, 然後保護他們不受到傷害!

當然正式的老師還是有很多別的事情要做啦@@

他們要不停的記錄以及觀察小孩子, 包括吃喝拉撒睡的份量時間

還要注意他們一些行為跟發展學習.....這些其實我都還不太拿手@@

 

【實習瑣碎大小事】

第一天在centre超級超級無敵累,但之後也就慢慢習慣了,還覺得時間過很快!

雖然0-2歲的小孩不太會講話, 但是他們超級無敵失控

很愛跑來跑去, 爬桌子, 尖叫, 打人,搶玩具,,,,

當然這些都是不允許的!

一開始我有驚訝到, 老師們會很兇的吼一些小孩@@

像是: Enough!Stop crying!!, I said NO!!! NO Screaming.....之類的

我以為幼稚園是個充滿愛的地方 哈哈哈哈

但後來才知道, 不大聲又嚴肅的跟他們說不行, 他們是不會聽的啦!

馬的咧, 像他們都不聽我的話啊, 我有時候試圖阻止他們玩水爬桌子,他們死小孩還反過來跟我說: NO~~

我請他們把搶到的玩具還給原本在玩的小孩, 他們還會一直說: MINE!!!!

當下超想開扁的啊, 但我這麼溫文儒雅又有耐心, 所以只有被他們騎在頭上的份 哈哈哈哈

真是超級無奈的~ 沒有小孩會理我這個弱雞學生啦,即便我還裝的很兇狠!

 

有些小孩子一開始讓我覺得就是被寵壞的討厭鬼

又愛搶別人玩具, 又霸道, 一不順從他們的意思就發脾氣!

但是真正天天跟他們相處後還是會發現他們好可愛!!!

有時候還是要適時的溝通, 再加上有張力的嚴肅喝止!

他們有時候會好可愛好可愛的自己衝過來抱你撒嬌, 姊馬上氣消!

有一兩個我的最愛, 每天早上我進教室還會衝過來抱我大腿, 姊馬上融化!

突然領悟到,小孩子真的是最純潔善良可愛的!!

YO YO YO

在centre的第一天我還遇到小孩子生病嘔吐

還有我餵食一個八個月大的寶寶, 但他一直哭就差點嗆死的意外哈哈哈

說嗆死也是有點太誇張, 不過他真的嗆到了!!@@

我當下腦子一片空白, 完全不記得first aid教過啥屁蛋啊!

其他老師反應超級快的, 我一開始只覺得他是普通嗆到, 拍一拍就好

殊不知嬰兒這東西嗆到一事非同小可, 而且他一直哭, 會加劇嗆到

沒想到咳了三秒後, 馬上有老師說: 他真的嗆到了! 然後就過來把他嘴巴食物挖出來!

另外一個馬上把他抱起來 拍背!

我就是個傻眼的弱雞在旁邊急速冷凍講不出話了....................

這些老師果然還是薑老的辣!

包括小孩跌倒, 或者哪個小孩體溫偏高看起來不舒服

他們反應都非常的迅速! 

然後任何的小受傷或者生病都要趕快記錄

有時候超級害怕機車家長會發脾氣怪罪老師沒照顧好孩子(別的朋友有遇到這情況)

但好險我們小孩的家長都還不錯~

 

之後幾天都滿順利的,但孩子們還是不會聽我的話!

當小孩越來越愛我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開心

有個我最喜歡的兩歲多小孩Andy,頭超級大金髮藍眼睛

他常常跟我很認真的講一串話(Babbling) 應該是想要描述一些事情,當然我完全聽不懂

不過我還是會回他說really?oh YES!之類的敷衍話哈哈哈哈

他生氣的時候會嘟嘴然後手背後面剁腳看起來很阿呆 但我覺得好可愛迷人

我超級愛他!常常趁著四下無人偷親他~哈哈哈哈

其他老師都是光明正大的親小孩, 但我還很菜只敢用偷親的哈哈

我愛他到連我實習結束的放假我作夢都會夢到他!

另外有個也是兩歲多的小男生Xavier我也是想把他打包帶走

他讓人感覺就是一個家教很好的小孩, 不會亂發脾氣,而且會聽我的話!!!

有一次我的手機從屁股掉出來, 他竟然把他撿起來後拍拍我拿給我@@ 真是大吃一驚!

我沒想到他可以有這麼乖巧的舉動, 其他小孩一般都會拿去亂玩....

雖然他偶爾還是會失控想要搶別人玩具(不過很奇妙他會把搶到的玩具再拿給別的小孩@@ 不知什麼意思),

或者一直吃沙子= =不聽我的勸阻(翻白眼) 但我就是愛他!!!!!!! 哈哈哈哈

他很愛在我坐在地上的時候跑過來窩在我腿上, 常常讓我害羞了一下哈哈哈

oh~~~ 貼心的小孩真讓人無法抗拒呀!!!

 

 

喔我的天

我去實習後整個人就變小孩控啊!

就算長的不討喜的小孩怎麼樣都會有他的迷人之處!

 

【Assesor來訪】

在centre的兩個禮拜之中的某一天

會有學校的老師來訪問以及考察

一開始還很緊張要準備很多東西

但後來發現老師人都超級NICE!而且不會太嚴格!真的是觀念有對就好!

 

來檢查我的不是我的班導Kate

是一個叫做Tim的稀有男老師!!!

人超級無敵好聊又親切!

但我一開始以為他叫KIM, 我還跟同事說他是韓國人哈哈哈哈 好糗

他是道地的澳洲人啦~ 還是個有16年幼教經驗的男子!!!

 

他跟我聊了很多旅遊的事情 哈哈哈 真是太喜歡跟他聊天了

然後他會問一些問題, 都是有關這間centre的policies and procedure之類的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誠實跟他說, 他還會認真的跟我解釋要怎麼樣做才對!

然後我親愛的同事們都給我很好的評價,我超級感動ㄒㄒ

因為我沒有跟他們很熟, 我在centre裡面都走害羞安靜路線><

也是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英文講的不夠好, 有點小自卑啦!

但沒有想到我的老師問他們我的狀況的時候, 他們都瘋狂講我的好話, so sweet!

老師之後還會看我怎麼幫小孩換尿布, 我前一天有練習了幾個小孩, 所以還可以!

然後還會看我怎麼跟小朋友玩挖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突然有人在旁邊看的時候好尷尬呀, 我玩都玩得不是很自在....

不過老師還是給我非常好的評價, 也超級謝謝同事們熱心的幫忙我給老師好印象!

 

 

 

啊啊啊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精疲力竭

不過這樣的實習生活比起上課算是好多了

希望我之後可以趕快順利的找到相關工作

不然我要喝西北風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