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07/21-23 從坎培拉出發

旅遊方式:兩天兩夜跟團280澳+15小費,包住宿、兩晚餐、兩早餐、交通車、國家公園門票。

住宿:snowy mountain motor inn

租雪具兩天價錢:雪板+雪板靴+護手肘+安全帽=140澳幣

Smiggin hole 雪板初階者上課+Tbar纜車費146一人


來了澳洲這麼久,我終於有機會去雪山啦!

和幾個朋友相約七月要去滑雪,因為是六個人要去,不想開兩台車,也怕沒去過自己開會危險,所以就上網找了旅行團去。沒有旅行團是從坎培拉出發的,都是雪梨出發後來坎培拉接送。

這個團是週五下午四點半接,所以我賴皮的就請了病假哈哈哈!其實我真的有生病,不過是還沒嚴重到要請病假啦 哈哈!

 

Uber特工隊!我們全部都是坐嗚吧來集合! 

 

我們四點半在坎培拉一個很奇怪的Chinese tea club集合,我們一到就想說這餐廳也太像給旅遊團吃飯的地方了吧!結果我們還真的就是要在這鬼地方吃飯,我們真是傻眼到吐血,而且五點就吃晚餐是有事嗎,導致晚上我們要餓死!

  

這就是我們莫名奇妙的坎培拉合菜晚餐⋯其實不難吃啦,但就是有點滿頭問號!

 

接著就是開兩個半小時的車前往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snowy mountain motor inn " 在 Barridale 這個小鎮, 他距離雪山其實有點距離,離山腳下的East Jindabyne 莫約要開15-20分鐘。

我們住的是八人房,但我們只有六個人。

  

房間裡面只有一張桌子,所以我們都只能站著聊天或者坐在自己床上。好久沒看到上下鋪了好開心呀!!

 

 

我們很興奮!因為好像回到大學宿營!好久沒這樣一堆朋友住一起了! 

 

  

廁所超小的哈哈,是只有瘦子才能進去吧!而且廁所門沒鎖,上廁所好不自在呀, 一定要記得敲門!

  

很奇怪的洗手檯,在房間門旁邊。

這個房間裡面沒有熱水壺,我們去外面尋找,但連公共區域都沒有大的熱水器!後來跟導遊反映後才獲得一個長得很像尿壺的熱水壺哈哈哈!可惜沒拍到尿壺!

 

在等待租雪具前,我們就到處晃晃。這個旅館的另外一邊有個好復古的交誼廳,真是讓我不禁想起以前當背包客的時光呀~ 現在都老了嗚嗚

 

  

我們是輪到9:15租雪具,工作人員會叫大家分邊坐,snowboard的一邊,ski的一邊。導遊有講解一下有什麼分別,但我其實都沒在聽 哈哈

 

 

我們六個人一起說好要滑雪板,這樣才不會烙單很無聊。但我身後的Angus大哥因為腳受傷所以只能選taboogang(亂拼)反正就是一種像滑草、滑沙一樣的板子,坐著從高處溜下去的活動。

 

 雪板第一步就是量腳的尺寸,我的媽呀我的腳也太小了唄!工作人員的確是拿了一雙童鞋給我😂 

雪板的鞋子我覺得真的要實際滑過才知道要緊還是要鬆, 一開始工作人員拿給我的鞋子我覺得會有一點頂到腳尖, 所以我就改拿大一號, 但是他大一號又拿了一個內裡很厚的鞋子,我覺得我整個腳掌腳板被包很緊, 所以我又去換了一雙比較鬆的. 但實際上雪山滑過後, 我發現雪板鞋還是要穿合腳一點比較好, 這樣腳掌做toe side and heel side的東做比較不吃力, 鞋子太鬆就會需要比較大的動作, 板子才會跟著有反應!

  

 

選好鞋子後就可以去櫃檯拿板子, 工作人員會根據身高給板子, 板子的長度大概就介於從地面到肩膀跟下巴之間.

他還說我們可以自己交換板子試試看不一樣的長度, 看看哪個會滑的比較順.

 

導遊千叮萬囑要我們記得拍下鞋子跟板子上的號碼! 因為弄不見就死定了! 哈哈哈哈 不過滑雪板的人比較少, 比較不容易拿錯, 板子花色也不一樣比較好記.

 

接下來就是要去借護具, 我們借了"安全帽" 和 "護手腕的" (wrist guard) ,其他護目鏡, 雪衣, 雪褲, 手套我們都自己在Aldi特賣會買好了, 所以不用租借.

在租借東西的期間我的高中好友朱屁股前來探訪我們, 她本人在east Jindabyne那邊打工度假, 他一來就一直恐嚇我們會如何摔死, 人生會怎麼樣到達一個殘廢的境界, 還一直叫我們要買救護車險哈哈哈

靠! 可是我們全部人只有Gina有買一堆保險, 可是受益人不是寫我. 所以我們就只能默默的祈禱大家都不要受傷!!!

朱屁股本人還跟我們描述他的snow board and ski經驗, 就是如何摔到東倒西歪腳打結還有怎麼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最搞笑的是滑雪纜車超難坐上去, 他本人是說他跟男友每次一到纜車就摔倒完全上不去, 然後全世界就要停下來等他們哈哈哈, 超級丟臉, 還有下纜車也是吧, 一個人跌倒就整排一起摔 聽得我都不敢嘗試纜車了 好可怕! 

另外她還建議我們要先上個初階課程, 不然會一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然後就渾渾噩噩的度過一天。

雖然我邊聽邊一直哈哈大笑,但我也超怕明天我就是那個爬不起來的人....

P7219285.JPG

這一晚我們果真餓到都吃了泡麵, 東摸西摸也12點才睡了, 我們帶的乾糧好足夠, 後來發現有點帶太多哈哈

 

第二天

這一天我們大家六點就起床了,因為早餐時間是6:45 好早呀!!!

 

P7229290.JPG

天剛亮的早晨, 地上有一些霜, 但沒有想像中的冷

P7229293.JPG

旅館附贈的早餐, 非常Aussie style的早餐, 不夠焦脆的培根, 吐司, 罐頭烤豆子, 爛爛的番茄, 唯一好吃的薯餅, 跟太軟爛的燕麥粥 還有長得超像碗糕的水波蛋!

P7229295.JPG

看起來大家都還滿有精神的, 雖然不是太可口但還是都拿了好大一盤, 真的很怕等一下上山會餓死!

P7229296.JPG

超級澳洲早餐! 那個水波蛋長得真的超酷的, 好想知道是用啥煮出來, 而且每一顆都是流心~~~~

P7229297.JPG

哈哈哈卡地夫吃得津津有味, 一直猛吃培根是為何??

P7229300.JPG

YA 然後我們幾個女人相約好了一定要化妝, 理由是怕紫外線太強臉會燒焦 , 所以必須塗多一點東西在臉上當防護!

 

上雪山最好就是什麼雜物都不要帶, 但沒有帶相機就沒有相片, 所以還是得帶相機哇哈哈!

我第一天帶了手機跟相機還有太陽眼鏡跟水瓶, 後來超想把這些東西丟掉哈哈, 因為你也不會帶著包包去滑雪, 所以全部東西都只好塞口袋, 這樣練習的時候超級卡位、卡肚子, 我都快被頂到要嘔吐了!

其他所有裝備在出發的時候就可以全部套在身上了, 安全帽,護目鏡其實也可以戴在頭上哈哈

 

P7229312.JPG

P7229314.JPG

就這樣我們要上去雪山當鬼嚇死人了!哈哈哈濃妝豔抹,天氣冷怎麼好像看起來比較白?!

P7229319.JPG

這樣的裝備還有行程都讓我想起當年去紐西蘭爬冰河還有火山的情景,好懷念呀!旁邊坐的那個人還是卡地夫 ==

P7229322.JPG

一開始的路上都還滿順利的,直到進入了East Jindabyne就大塞車! 因為這邊有幾個round about也就是澳洲的無紅綠燈圓環

這個一卡就卡了快20分鐘, 還要等導遊去information centre買入場券.... 看那車龍, 大家四面八方而來都是要上雪山的吧!

P7229323.JPG

離開jindabyne後就會一路順暢了, 一到Smiggin holes雪場....看這個爆滿的停車場! 全澳洲的人都來這邊滑雪了吧!

P7229325.JPG

超級興奮第一次看到雪!(冰河上的不算) 原來滑雪場就是長這個樣子, 就是白白的 亮亮的! 

P7229326.JPG

下遊覽車後就立馬感受到寒氣直撲, 手整個凍到快痛死, 必須要趕快戴上手套! 另外護目鏡也可以馬上戴上, 不然會失明!!! 實在太亮了!

大家幫忙卸貨拿好自己的雪具後, 我們就迅速的前往遊客中心報名課程!

 

P7229330.JPG

一下車就想趕快拍照, 很怕之後拍不到, 事實證明在滑雪的時候根本沒空拍照, 因為手套實在太難脫穿!

 

P7229333.JPG

命苦的卡地夫看我走的太慢, 就只好幫我拎著雪具, 在這邊走路都要非常小心, 因為有些地方是 冰ice ice

冰的地方就一定會滑, 卡地夫就在遊覽車附近跌了個大跤, 滑雪都沒事, 結果就是因為在平路走的時候滑倒摔傷了手肘!

 

P7229341.JPG

這棟建築是熱食區 咖啡廳, 往左邊一直走過去就是遊客中心, 可以報名課程!

初階者的課程被逼迫一定要買纜車票, 所以學費+纜車總共是 146元, 算是有點貴桑桑, 但沒辦法我們不想要瞎晃一天不知道自己在幹嗎

不得不說smiggin holes的廁所真的太少間了, 每次女生上廁所都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膀胱較小的民眾勢必要提早來排隊, 或者是直接使用包大人尿布.

P7229351.JPG

哈哈哈哈戴上goggle後根本就愚蠢啊! 這誰臉也太肥了吧哈哈哈! 但是一脫下goggle又會失明, 所以怎麼樣都只好戴著!

 

P7229358.JPG

我們在等待著上課, 這一等也快等了一小時, 我都發霉了= =

P7229359.JPG

我們就只能先在這個集合點自己拉拉筋 扭來扭去

P7229367.JPG

卡地夫就一直耍帥啊, 一直迫不及待想站在雪板, 我根本不想要嘗試, 我只想活命

P7229371.JPG

然後機歪卡地夫都把我拍得像猴子一樣= = 說真的有風的時候才會冷, 然後我就無法用鼻子呼吸, 只能一直嘴巴張開開的

等了很久後教練終於來了, 教練是1:10 其實有點小失望, 覺得這樣的比例有點太多.

教練先帶我們到一個平坦的地方 綁鞋帶 他說鞋戴要綁很緊很緊, 整個小腿只能兩隻手指伸進去!

接著要決定你的慣用腳 要把你的慣用腳綁在板子上

我超智障, 明明覺得自己的慣用腳是右腳, 但我又臨時改變主意, 想先試試看左腳. 下場就是....我根本不敢動!我所有動作都做不來!!

連站在板子上微滑行我都不敢 , 因為左腳在板子上讓我很沒安全感!!! 真是太蠢!!!

然後教練的教學都進行得很快, 因為同組其他男生都一秒上手, 所以我就像弱逼巴在後面自己哭泣!!!!

後來基礎平地練習後, 馬上就帶我們去山坡上練習一些基本動作, 這時候我把慣用腳換成右腳就比較沒有障礙了!

爬上山坡的時候, 教練有叮嚀板子要拿好, 還有在斜坡時板子要倒著放, 不然會一秒就滑走, 就會造成災難 可能前方的人都會被你板子打死

結果我爬山坡的時候真的累得跟狗一樣, 板子就溜手了! 好險後面我朋友Stan飛撲連滾帶爬的幫我把板子勾住!!! 不然我就要被打入惡人谷了!! 重點是走下坡再爬上來也好累呀哈哈哈!

P7229373.JPG

我們排排坐在等教練一個一個帶動作, 我們練習了heel side就是用腳跟往下滑, 然後用腳跟剎車

還有toeside 就是要整個人背向後走, 用腳尖來煞停跟減緩速度!

還有練習往左往右, 概念都是要用腳跟腳間跟重心來控制

基本上呢, 我就是一直想要抓著教練, 我真的很怕他被我抓死, 可是雪真的好滑好可怕,隨便一動就一直往下!!!!!

他就一直叫我不能靠著他, 要用我身體的力量還有腳的力量, 但我就是忍不住要一直抓他手或肩膀!!

真的超級可怕的, 然後我就一直摔倒, 往後摔的時候真的會屁股麻, 我的尾椎都痠了一下~~~~(抖) 一直想到我朋友的恐嚇, 說我會要坐救護車!

背向後的時候更是摔到我'整個人翻了一圈, 我都聽到我的膝蓋喀拉兩聲, 心中默默的想著: 幹我是有這麼老了是嗎?

好險是有戴安全帽跟護手肘的, 可惜沒租到護屁股, 還有護膝應該也要戴 這樣應該會更保險一點

P7229376.JPG

滑下去後還要自己抱著板爬上來, 這是最累的時候 哈哈哈 真是氣喘如牛呀, 每次爬坡上來都滿身大汗, 都可以理解為何有些瘋子是穿短袖滑雪了!

教練是很有耐心教我這個弱逼巴, 我就是整個團裡面最膽小最會摔的人, 每次我都很不好意思又要把教練壓死或者是要一直抓著他

突然覺得我不太適合上這種大團體課程QQ 因為會覺得大家好像都在等我~~~~

 

P7229377.JPG

但說真的, 這一個坡道對初學者我覺得太陡(還是我太娘娘腔?) 因為隔天去了Thredbo後就覺得 Thredbo才是初學者天堂呀!!!

P7229378.JPG

這Gina小姐的口紅真的很持久耶, 在雪地還這麼艷麗 哈哈哈

 

P7229385.JPG

這邊一次好多人在進行課程, 真的有點壅擠~~~ 我們就是在等待教練一個一個把全部人都帶完才能接下一個動作

P7229386.JPG

最後的最後, 教練會教我們怎麼使用T bar 這個萬惡的棒子!!! (上圖是Tbar的出發點!)

我們付了幾百塊的纜車錢就是來這個找罪受的! 

看路邊這女生應該已經摔了一百次了吧, 一出發就摔倒, 而且都是會摔得很狼狽的那種!

P7229387.JPG

Tbar就這樣沿著這個坡上去, 上去後據說坡度也不抖, 就可以慢慢的滑下來

 

P7229402.JPG

P7229396.JPG

教練示範怎麼使用Tbar, 就是把那跟棒子放在兩腿中間那麼簡單(?) 然後只有一隻腳需要固定在板上, 另外一隻腳就踩在板中間就好,保持身體平行,臉面向山就可以安全前進

我只能說只有教練自己看起來很輕鬆上去呀, 路上這麼多人摔到狗吃屎, 我又連站都站不穩, 我直接放棄不想要試這個可怕的東西, 我就是個超級賠錢貨!

我們午餐是在這邊的cafe解決,這真是一個天大的錯誤,因為光是排隊就排了20分鐘,點完餐後等了30分鐘食物才做好,而且我們點得明明都是炸物居多,在這麼忙的雪場這些東西不就是一次炸一堆放在那邊等嗎?

我們就浪費了將近一個小時在解決午餐⋯等到都有點想發脾氣了,Smiggin hole真的不是一個太好的地方,上廁所、上課、買餐都要等好久,不過聽說二樓有賣披薩炸雞的快餐店就快多了,一樓cafe真的太荒唐⋯⋯

 吃完後我們火速去挑戰Tbar 

Gina, Daphne, Stan, 卡地夫都有去挑戰, 厲害的男子們練習幾次後都有上到最高點, 然後再一路滑摔下來

Gina and Daphne就真的是頂多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就會跌倒了! 之後甚至是一出發就

Gina還因此大力的扭傷了她的膝蓋, 好險她有買保險 但她說扭到的當下真的痛到她以為腿要斷了要斷了要斷了!!!

而且一跌倒還必須趕快離開軌道, 不然後面的人會被你絆倒, 所以她在膝蓋痛到爆旁邊也沒有人幫忙的情況 咬著牙用匍匐前進爬了出去, 我都要替她落淚了!

 

 

P7229390.JPG

卡地夫今天MVP呀 (亂用英文) 他在香港有滑wakeboard所以很囂張, snowboard也就很快上手

 

 

P7229391.JPG

Daphne也滿厲害的, 整個很穩, 已經可以控制速度

 

 

P7229392.JPG

Gina就是哭哭摔傷了膝蓋, 但醫生跟她說: 會痛就不是太嚴重, 不會痛又不能動就真的不得了了(然後指著旁邊骨折的民眾)

所以 非常慶幸她痛得要死

 

 

P7229393.JPG

Stan據說上了山頂一度摔到不得了,完全站不起來很挫敗, 不過越挫越勇, 最後還是能成功滑下來

 

 

P7229395.JPG

至於我這個鳥蛋.... 我第一天真的不知道在搞屁= = 我連站都站不起來! 我的朋友在挑戰Tbar的時候, 我就找了個很像很平坦的地方自己練習, 但我真的連站起來都很有困難! 我的朋友還跟我說: 哀呀 這樣也好至少你沒機會變殘廢了= = 嗚嗚嗚嗚 我不想再一直摔了啦! 我也好想能夠站起來! 不要再摔到整個人打結, 往前摔就是整個人飛撲在雪地, 往後就是屁股爛掉! 每次摔得慘烈後就想倒地不起~~~哇哇哇哇

P7229398.JPG

自己lonely的自拍

P7229399.JPG

真的很多人來滑雪, 包括厲害小孩一堆

 

 

P7229407.JPG

卡地夫就算跌倒也跌得很慢

P7229408.JPG

P7229409.JPG

掰掰了smiggin holes我不想你了

P7229410.JPG

這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滑雪流水帳 

我們約好是三點半集合, 四點發車, 但有一對情侶大遲到, 四點半才上到車能出發 (怒)

結果路上我們遇到超可怕的大塞車, 整個車龍動彈不得一小時, 不時還很多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呼嘯而過....

原來是有一台巴士火燒車! 超可怕的, 整個車燒到只剩下框架.... 難怪卡了一個小時.... 不知到起火原因是什麼, 希望車上沒有人受傷.

 

到達飯店都已經六點多要餓死了, 直接就來火鍋大餐吧.....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