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孩子那刻起,我的人生就不一樣了(廢話!)

前面已經講過我精彩的剖腹產,現在要來好好記錄一下育嬰假五個月的“美好”人生!

 

第一個月 - Halei 0 month

(睡著像天使)

(根本外星生物)

(一週大的時候,超黑超小超像老鼠)

 

 

跟蛤蜊的磨合期,非常的煎熬,新生兒這個迷樣的生物真的讓人很頭痛。

新生兒剛出生前幾天是天使,之後就是滿頭問號的人生,嬰兒吃飽了也哭、睡飽了也哭、不知想怎樣就是一直在哭!當時好險有婆婆來幫忙做月子,親娘也有來陪伴我,幫我哄蛤蜊,不然我跟卡地夫要往生了⋯⋯

第一個月就是睡不飽又乳腺炎很阿雜,每天以淚洗面,對於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小人有種奇妙的感覺,我常常看著她就會大哭!!不誇張一秒落淚超扯的,常常哭到卡地夫嚇死想說我怎麼又沒事在哭!!

我想想應該是賀爾蒙的關係,所以突然心思變得很細膩,我看著這個小寶寶覺得她離開了我的肚子我很捨不得,我還沒享受夠她在肚子裡的時光,還有我很珍惜我能帶著她到處跑的時光!

 

第二個月 - Halei 1 month

(亂哭的小胖子)

(脫衣服時老是被媽媽捉弄)

開始人生比較光明,首先是擺脫了乳腺炎,但也變成只餵奶粉了⋯⋯餵奶粉的好處就是很好算時間,3~4小時餵一次,餵完後就讓她動一動躺在遊戲墊上玩耍,大概30~40分鐘就累了會歪歪叫,就塞奶嘴+包睡她睡覺~~~ 不過當然偶爾也會遇到很失控,嬰兒亂哭一通不知道搞屁的時刻,我就會雙手一攤躺在她旁邊陪她,但不會一起哭 哈哈哈!畢竟我可是受過幼稚園哭鬧攻擊的專業訓練,哭鬧對我來說就像鳥叫聲一樣(??)

這裡就要說到,我差不多第二個月才覺得身體比較恢復完全.....剖腹產真的是一點都不好玩,抱小孩也都好辛苦,刀疤附近的肌肉也都會一直有拉扯痛很不爽。

蛤蜊這個月的發展:蛤蜊開始學著會發出怪聲音,像是阿姑阿姑這樣超級可愛,醒來的時間也逐漸拉長,眼睛開始可以看得更遠,偶爾會自己看著吊飾玩具發呆!

這時期的媽媽本人有時候還是覺得很無聊,除了看劇(知否知否、醫生好辣)以外,在家帶小孩難道就只能這樣嗎?

 

第三個月 - Halei 2 month

  

  

(又被我欺負擺出委屈臉)

  

(很會tummy time)

 

(難得三個人一起照相!)

滿兩個月後蛤蜊竟然開始睡過夜真的不得了,大概九點洗澡,九點半喝奶,喝完放在床上塞奶嘴就會自己睡著,父親跟母親過了一段光明的日子!覺得嬰兒越來越可愛!

蛤蜊作息穩定後就是一個睡飽吃 吃完玩 玩累了睡的節奏。覺得生到天使寶寶好幸運,蛤蜊這時候還是依然很愛看Play mat上的吊飾玩偶,還有ikea的一個昆蟲床邊吊飾,有時候躺在那邊可以看半小時~50分鐘很扯!這時候媽媽就可以在旁邊打雜,做很多家事跟煮飯。

這個月的發展:很愛笑,發出更多有趣的聲音,會轉頭找聲音來源。趴在地上可以趴的更久了,脖子也越來越有力!開始會認得我,我盯著看她,他就會對我笑!

 

第四個月 - Halei 3 month

(終於變成肉臉萌妹)

(偶爾打扮一下還行)

蛤蜊滿三個月後醒著大概可以撐一小時多了好棒!這時候帶她出門也更加的好控制,不會像一開始出門會崩潰大哭。不過這位姊還是堅持不喜歡做嬰兒推車,一放上去大概五分鐘是極限,她就會開始歪歪叫非常欠揍!所以爸爸從她出生到現在,在外面都是要用背巾背著她吃飯,逛街什麼的都是靠爸爸揹,因為媽媽生完小孩到現在還會腰痛很淒慘。

這個月還挑戰帶這位嬰兒坐長途飛機回台灣香港,覺得自己好猛,但也是因為有神隊友卡地夫在呀~~~~ 有這個很愛小孩也比媽媽有耐心的爸爸真的是讓人輕鬆好多!

這個月的蛤蜊在我們要回香港前學會翻身了,媽媽內心小劇場上演,不希望孩子長太快呀!

這個月發展:脖子比較硬了!很愛翻身!但只會翻左邊!無時無刻都想翻身趴著~口水也開始像水龍頭一樣狂流,難道要長牙了嗎?

第五個月 - Halei 4 month

(媽媽本人很喜歡跟小裸女合照)

(呆臉吃手手怪妹)

度假回來後第一個遇到的大難題就是欠揍嬰兒睡眠倒退,變成一個晚上會醒好多次,醒到媽媽理智線差點斷掉想掐人!有時候醒來後會睡不回去瘋狂大哭,塞奶嘴也沒用,好幾次我們兩個累暈不想理他

,就聽著她大哭哭到睡著== 嬰兒睡眠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啊,對於睡過夜這種好日子真的不要期望太大,根本不可能長久,能有一天睡過夜就阿彌陀佛。

但是蛤蜊姐突然對於乘坐嬰兒推車這件事情開竅,我們簡直要跪天跪地了,爸爸終於不用一直背著她了,在外面終於可以好好吃飯!而且她晉階到能夠在嬰兒車上睡著,我們真的非常欣慰 哈哈哈!

這個月開始突然對於下個月要回去上班這件事開始焦躁 哈哈哈哈 前面幾個月還在那邊嫌無聊,現在突然覺得時間不夠用,我都還沒玩夠呢?

這個月的發展:開始嘗試副食品,吃得滿好的,一下子就跳到吃很濃稠的粥或菜。趴著趴超久,半小時都不會累,有時候可以自己翻回來。時不時發出怪聲音,有時候還嘗試尖叫!會一直自己想要抓附近的玩具,會試著抓奶嘴塞嘴巴但老是塞錯邊!

 

第六個月 - Halei 5 month

(有種男扮女裝的感覺)

 

(腳趾是洗澡後的點心)

 

滿五個月的小寶寶現在都可以兩個小時才要去睡覺了,有時候小睡睡很差,半小時就醒,但有時候又有辦法自己接覺睡回去,真是搞不懂這嬰兒!

這個月的月底我就結束我的育嬰假產假,要回去上班了,由於我在幼稚園上班所以蛤蜊理所當然的就是跟我一起去上班囉!

大家聽到跟我一起去上班都會嚇一跳,為什麼可以一起去? 因為澳洲幼稚園都是收0~5歲,都會有寶寶班,只不過公司規定媽媽不能跟自己孩子同一班就是了。

一開始媽媽捨不得小孩去上學,但後來發現她給別人照顧也不錯哈哈,因為他是一個在家小惡魔在外小天使的女人~ 在學校超級乖,作息也用的很正常,所以老師開心媽媽也開心!

最近也習慣她偶爾會半夜哭鬧的模式了,哀哀~想之前她都不用哄睡,直接丟床上就好,現在很常喝完睡前那一瓶奶就開始亂哭亂叫,有時候爸爸抱著哄有用(好險只要抱著,不用站著+抱著)有時候她什麼都不要就一直亂哭亂踢,只好讓她發脾氣一陣子然後再送她一瓶奶接著才會睡。就這樣有時候一個晚上可以喝到360cc嚇死人了肚子怎麼那麼大!

有時候她半夜會醒來歪歪叫,以前只要塞奶嘴就可以解決,現在比較複雜,有時候要抱抱,有時候是喝奶,有時候就是放他在那邊亂哭一通就會突然自己昏迷,真是搞不懂!

 (超常滾到沙發下!沙發底到底有啥魔力?)

這個月的發展:可以自己在地上滾好多圈,最常表演滾到沙發底下卡住哈哈哈哈,有時候滾的出來,有時候會大哭求救很好笑!現在也有辦法很精準的自己塞奶嘴,也算是會自己拿奶瓶!時不時會自己嘗試匍匐前進,讓我很驚恐,因為我不想她太快會爬啊~~~~ 這樣我要買監獄關他了嗎??

 

結論:帶娃真的有苦有笑有甜蜜,對我來說天天待在家真的有點無聊,好處就是早上還能補眠,晚上不怕被嬰兒折磨,嬰兒作息穩定後還可以假賢慧做很多家事把家裡打理好!但是要像有些媽媽能一人帶娃出門逛街喝下午茶還真的有難度,至少前三個月我覺得我都辦不到😔 在家就悶悶的~ 

但重點還是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再無聊在苦我都要好好享受!突然覺得自己在幼稚園上班很好,至少還能一直去偷看偷陪孩子,不用擔心她受苦受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