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 來澳洲這麼久終於有機會參加到西式婚禮啦!這次的男主角是卡地夫的表哥,我們跟表哥算是非常熟,因為在雪梨唸書兩年都是住他家😁當然我們也參與到了他交女友的過程,我們自詡為月老哈哈哈,因為我們搬進去沒多久他們就開始交往!

這次的婚禮很特別是在船上,雪梨達令港一直以來都有兩三艘這種婚宴派對船停在那,表哥當時有去找非常多家餐廳,比價後發現船上的還比較便宜,所以就決定來個船上趴!

這之後他們也有去試菜,卡地夫有被叫去陪試,這艘公司是3 courses 他們前前後後試了幾十樣菜,然後是前菜、主菜、甜點個選二。

(照片都哀鳳拍的,傷眼請哭哭)

【阿姨家奉茶】

 

 

在阿姨家手忙腳亂準備奉茶。

表哥跟表嫂走西洋風,所以沒有什麼儀式,但阿姨還是希望有奉茶這橋段,所以我們就一早來阿姨家備茶點。

 

 迎娶車來了,他們不走浮誇路線,就開自己車迎娶。

 

新娘伴娘的捧花,好美!

 

 

規定只能從前門進來,霸氣藍禮服是表姐背影,淺藍色是兩位伴娘。只能說表姐的長禮服好美,我也好想要購入一件。

 

 

奉茶儀式。 簡單的感謝父母,發發紅包。 

 

 

接著在阿姨家享用簡單的午餐。

 

 然後就是我本人耍騷包時間😆😆這件衣服是boxing day在forever new買的。原本怕穿黑色不好,但長輩說「哎呀西式的沒關係啦」,我就放心穿了。

 

 硬逼卡地夫拍我,而且還逼他要拍成仙女哈哈哈!他無限翻白眼!

 

  前一天陪卡地夫買的領帶,結果他不知道怎麼打都很短,看起來有點愚蠢我要笑死。

 

【婚宴船現場】

 最右邊樓梯上去是觀禮台跟bar. 廚房就是牆後面

 

 

 

我們開車去市區,塞車塞死了,去市區真的還是乖乖坐火車就好。我們主要人物是3:30-4:00登船準備。 

一上船要自己擺設所有東西,但其實空間有限,不是非常好發揮。不過西式婚宴現場的桌子本就滿美,外加外面的移動景色,其實好像也不用太多裝飾。

這艘船有一個缺點是沒有新娘房,所以無法把大包小包藏起來,新娘上船前就要換好衣服,新秘就只能坐在餐桌上幫新娘補妝,不過西式的本來就是一套白紗穿到底,所以也是不太需要有更衣室什麼的,但就是覺得有點不方便。

另外一個缺點是廁所都要走下樓,樓梯還頗窄頗陡峭的,我覺得對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者非常困擾!新娘本人去上廁所也超不便,尤其是拖著大白紗!不過whatever~ 都克服了哈哈!

 

 

這是還停在達令港碼頭的時候,橫橫那桌就是主桌。我們坐在左前第一桌。

 

  左邊大阿姨路過哈哈,我覺得整體空間比想像大,桌與桌之間位置也足夠。

 

 

趕著在開船前在碼頭照一下。後面那艘大黑船也是婚宴船,比我們的大很多,裏面好像可以容納兩百多人,也有新娘房之類的,比較高級但也比較貴。

 

 船上二樓樣貌!這時候下起傾盆大雨,我們都傻眼了! 不過婚還是要結呀!大約四點半離開,去另外一個集合點接主要來參加的賓客。

  

開船後就是一個晃!

 

然後一直逼卡地夫幫我照相! 我在那邊一直開玩笑說今天我主場!

 

一直把領帶拉長但還是有點短的卡地夫,他超忙的一直幫表哥奔波。

 

 我本人就是無限拍照哈哈哈 整艘船都是我的伸展台!Nubra是臨時在cotton on買的,殊不知還滿有效果的😏😏😏

 

 船邊開景色邊變化真的很有趣,雖然在雪梨已經看了幾百遍但還是不膩!

 

 西式必備之結婚蛋糕🍰 都是厚厚糖霜,但那些小裝飾滿可愛的!

 

 

之後開到另外一個集合點接客人,這個地方似乎是很多婚宴上船點,路邊很多客人新人在等待。

 

 客人陸續登船跟新郎say hello

表哥並沒有安排收禮的人,就是在一個桌子上擺著鳥籠,讓大家把紅包袋丟進去。 

 

 

樓上盛況!登船結束後會是雞尾酒會🍸一開始只有飲料提供。上方容納了一百四十幾人真的好壯觀 哈哈 擠到走不了

 

 吧台好忙

  

 哈哈哈好擠好擠而且因為天氣不好,浪超大,我真的覺得我會摔死!!!服務生才最厲害,拿著一堆杯子、酒瓶還能安穩的走來走去不打翻!

 

船長會讓船停在一個地方,然後船會一直原地打轉,就會一直有不同景色,突然轉到了歌劇院就趕快拍一下!

之後證婚的律師會請大家坐下,要準備證婚儀式了。律師也是表哥自己的朋友~

 

 首先邀請新郎跟伴郎出場😬   

 

 伴娘進場~ 我覺得晃到她們應該快摔出去,一個海盜船的節奏!

 

弟弟牽著新娘出場,婚禮放那首thousand year讓我差點感動想哭,表哥終於結婚了😂😂😂

 

 表哥婚禮主要是走基督教路線,所以會有獻唱聖歌,然後讀經文、禱告、律師開釋(?),講誓詞、戴戒指、再禱告⋯大概這些步驟。

 

 證婚到一半突然下太陽雨!旁邊就冒出一個大彩虹🌈!

 

 表哥朋友的小樂團獻唱~  

 

 

Oh my god天氣實在太陰暗 手機拍出來好黑暗!這是兩位在講誓詞的時候😬 

 

我們難得合照~  嘿嘿

 

 

 

 

 

結束儀式後,就是繼續雞尾酒派對,這時就有許多finger food了,但真的太晃了我完全無法拍照,然後我在吃雞串的時候船一個wave我就刺到嘴唇🙄🙄🙄🙄 完全無法理解其他人還能在那邊談笑風生、舉酒高歌是怎樣。 我都超怕站太靠近船緣,一個大浪就掰了,游泳趴。

 

 

由於樓上風大浪大又冷,趕快又跑了下來。主桌後面是歌劇院跟大橋,浪漫🌹

 

趁阿姨們還沒下來趕緊拍了無人桌景!船上就是靠景色獲勝呀! 

 

 

 

這邊主桌是只有新娘 新郎 伴娘 伴郎在坐的

 

 表哥的簽到桌,可以留指印呀、簽名。那個鳥籠就是丟紅包用的,其實這樣簡單多了,不用派一堆人在那邊收錢。

 

 

 

 陸續賓客都下來就座了!主桌就是這樣一字排開!

 

 各就各位~ 服務生會幫你鋪腿巾、還會一直詢問要什麼飲料,然後會一直有人拿著紅白酒走來走去服務大家。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個婚禮小物,裏面是阿德雷德的茶包,還滿好喝的。西式的位置就是都排好好的,一個蘿蔔一個坑,不能亂坐。

 

 

這是今天的menu 基本上是無法選的,他們就是間隔著上菜,妳是吃這道妳旁邊兩個就是另外一道,如果真的不喜歡可能只能問問看旁邊的人可不可以跟你換了!

 

 餐前麵包

西式的餐具真的很誇張多耶,中式就一雙筷子一支湯匙吃到尾。

 

 

我的前菜,牛肉義式餃,我覺得醬汁跟內陷都好吃!

 

 隔壁卡地夫是魚肉義式餃 ,下面有酪梨狗狗摸哩醬

 

 

嘿嘿就是這樣吃

 

 

我的主菜:雞肉捲外層是薄培根,底下是壓碎的馬鈴薯,我覺得普普

 

 

卡地夫的魚肉主菜,是鱈魚,可惜有點乾。上面是莎莎醬,底下的馬鈴薯泥很美味。

 

 

就是這樣間隔上~ 但都自己人,我們就一起分享

 

 

甜點:巧克力慕斯。好甜😂

  

一個比巧克力慕斯好吃的東西,但也很甜。

其實上菜是上很慢的,但中間當然也有穿插一些致詞時刻,感性發言。表姐是今天的主持人。 他們結婚有個很三八的活動,就是當有一堆人敲酒杯的時候新人就要接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表哥朋友超愛敲!

 

  

 

現場還有準備這個東西,即影即沖!有超多道具還滿好玩的!照出來後會有兩份,一份可以貼在紀念冊上給新人留念。我們就猛玩了三次。

 

 

最後是新人致詞然後切結婚蛋糕 !

 

 

接著小小舞會,西式婚禮是要由新人跳開場舞,表哥本人是完全沒準備啦哈哈哈,所以抱著晃一晃就算了!據說表姐當年結婚可是跳了一段超華麗標準舞,非常吸睛。

 

 接著大家都會上去晃兩下,不過其實時間也不太夠,只剩一個小時不到就要到下船時間了。

我覺得船上婚禮很浪漫,但遇到天氣不好就歪歪,會晃到歪七扭八!然後有小孩的賓客真是要死了,都無法提早離席,小孩必須從四點多跟著晃到十點結束😂😂😂不過好處也是沒有人提早離席 ,可以逼大家全程參與!

 

快下船前去頂樓看一下,其實很浪漫,可惜真的是天氣不好。

 

 

攝影師抓緊機會再多拍幾張照!

西方人流行婚禮當天拍婚紗照😁

 

今天真的是累死了!但很高興可以參與這麽不一樣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