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頭髮真是讓人心滿意足所以決定紀錄一下!

10/10雙十節那天一整天唱歌唱到下午五點,然後跟好友大象心血來潮想說去剪個頭髮。跑去捷運中山站亂晃想直接walk in,殊不知我們還是沒種隨便亂走進一間店,最後還是打電話問問dear-Logue 有沒有空收我們這種臨時客。

一年多前我有去剪燙過一次,是店長剪的也是棒棒嚇嚇叫,剪燙完整個心情大悅很久。大象也是去剪過幾次,原本以為今天太臨時應該無法接納我們,殊不知他可以接受剪髮,但我太想燙了我就先拒絕,所以只有大象剪。

這次幫大象剪髮的是新來的設計師(他們粉專有貼他相片說是新進設計師),叫Hikaru,是個長得非常像日本人的台灣人,他本人也真的是留日所以也會講日文啦!

過程完全沒拍哈哈哈哈。但我們三個相談甚歡,就什麼狗屁都聊。因為那邊都是包廂式,所以只要兩個人以上同行就可以獲得進入包廂機會乙次,所以大肆聊天也不害羞不吵人!

Hikaru剪髮的節奏很快,但不會覺得草率,大象頭髮超多也還是一個小時左右達成任務。我還趁他邊剪的時候邊拿雜誌問他有什麼短髮燙捲又好整理的推薦,哈哈好險他沒把大象耳朵剪掉,還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

剪完後他還幫大象做了一下電棒造型,整個是讓我驚艷,我覺得非常好看耶!

 


後面整個超浪漫自然澎鬆捲度,超好看的!可惜大象還沒有想燙的意思!

 

  象象正面就是個成熟女子哈哈,我就是個阿姨! 

由於hikaru剪的很優秀,我立馬預約隔天燙髮哈哈哈哈!


 我剪髮前的模樣⋯⋯

 

  大略這樣!我可是一年只剪一次頭髮的女子,因為澳洲的髮廊我真的不敢恭維!即便是亞洲人開的我還是怕怕,而且用英文還是有點難解釋一個想要的感覺!


總之我坐下翻開了昨天看到的髮型雜誌,Hikaru跟我微討論一下就開始動手!

他先把我大把頭髮剪短到一個長度,原本以為我可以拿去捐髮,因為大概有15-20公分長,沒想到捐髮要30公分才行,殘念!早知道再留長一點了哈哈! 

之後Hikaru默默的說:你頭髮跟你朋友一樣都好多唷。

哈哈哈哈 這應該是好事吧!!! 接著幫我修個層次跟型,修剪的時間佔滿長~的。可能真的髮太多嗎?

這時大象好友也抵達包廂來陪伴我了,大象說她頭髮剪了的彎還不賴,而且早上醒來撥一撥還是一個彎。

再來是上軟化劑,我頭髮可能過度健康,等了好幾次才真的到達能燙的程度。

 


這是上好捲子的時候,頭非常的重!而且我後面髮尾太短,捲子掉了好幾次,只好猛重上。 

燙的時間其實滿快的,大概20分鐘嗎?

從早上11點燙到大約3點結束,Hikaru也有教我如何整理👍👍👍 這頭就是非常適合懶人!


接下來是成果發表!

當天剪完後的樣子!Hikaru有幫我用慕斯跟定型澎澎噴霧~ 雖然第一眼看下去有點像小英主席頭,書妤還說有點像傅媽媽哈哈甚至是傅弟弟,媽的算了我還是很滿意哈啦哈哈哈! 

背後!我髮色太深了有點看不出來什麼鬼!而且手指也太短了吧是蟲嗎

 

 側面蓬鬆感!還有自然線條超喜歡!

 

回家後自拍! 

 

第二天醒來微混亂!



 以下是之後自己整理的模樣~~

⬆️⬆️只有抹免沖護髮然後順順吹,就是一個整齊頭,但真的頗好整理👌👌!

 

⬆️⬆️用髮蠟微抓亂!然後中分路線!

 

 ⬆️⬆️側面!

 

  

 ⬆️⬆️整個越來越得心應手哈哈哈哈 

 

自己抓成功後都會爽歪歪~

 

 這髮型就是可中分可旁分可大旁分可塞耳後或者可整個夾起!

主要整理就是吹風機吹一吹,髮尾還一點點濕濕的可以抹髮蠟,然後再吹一吹,如果有失控亂翹就用圓梳吹成內灣。瀏海可以整個往後吹~ 最後再噴點定型!

 


某天吹的超成功、自己超愛的弧形!!!!

 哇哈哈哈哈~ 這種捲髮真的是遇過最好整理的!太開心了!照片加上濾鏡後竟略有日本風味,想不到我也有這一天出運啦!!!不過吹頭髮吹很認真後的麻煩點就是還要畫點小妝不然會有點戴假髮妖魔鬼怪感,唉~非常懶惰😪先來睡~~~


之後陸續還推薦了兩三個朋友去找hikaru剪,也都大推推推推!Dear-Logue 的個室概念真的讓人很舒暢,不用跟旁邊的人或者經過的路人大眼瞪小眼。另外所有員工都很nice親切健談~ 不會讓人有壓力被跩到!


喔耶~就這樣史上爽爽短髮成功!Hikaru說這顆頭可以撐半年吧,不知道之後留長會不會還是一樣爽!

期待下一次一年以後再剪剪燙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